P1166114.jpg

幾年下來,小黑貓與大家分享過許許多多的司康食譜~
除了司康,「酥餅」(shortcake) 也是英格蘭的傳統下午茶點。

延伸閱讀——
基礎.原味司康 Basic Scones   <---點擊進入~
鮮奶油司康 & 優格司康 Cream Scones & Yogurt Scones   <---點擊進入~
全麥司康 Wholemeal Scones   <---點擊進入~
酒漬水果司康 Brandy Fruity Scones   <---點擊進入~
葡萄乾司康 Raisin Scones   <---點擊進入~
蔓越莓優格司康 Cranberry Yogurt Scones   <---點擊進入~
伯爵紅茶司康 Earl Grey Scones   <---點擊進入~
威爾斯餅 Welsh Cake   <---點擊進入~

「草莓酥餅」是傳統又有名的英國午茶甜點,是上一輩公公婆婆們最懷舊的茶點哩~!!
英格蘭的夏天盛產草莓,因此每年夏日,家家戶戶的餐桌上就會恆常的出現草莓酥餅~^^

當季的新鮮草莓,簡單地拌成簡易果醬,配搭剛剛出爐暖烘烘的鬆軟酥餅,
加一陀軟軟的鮮奶油,超級家常又超級
美味的英國點心就做好了^^。

P1166110.jpg 

英式草莓酥餅 Strawberry Shortcake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4份)
英式酥餅——
中筋麵粉......125克
泡打粉......1/3茶匙
鹽......1/4茶匙
砂糖......1湯匙
奶油......55克
鮮奶油......1/2杯 (125毫升)
草莓果醬——
新鮮草莓......200克
砂糖......1湯匙
檸檬汁......1茶匙
香堤鮮奶油——
鮮奶油......1/2杯 (125毫升)

糖霜......10克
香草精......1/6茶匙    <---自家製天然香草精~請參考「天然雲呢嗱香精」~



做法:

奶油切成小丁,放入冰箱中保持低溫 (圖一)。
麵粉、泡打粉、鹽放入盤中,混合均勻 (圖二)。
加入奶油丁 (圖三),用指尖迅速的將奶油搓揉進麵粉裡 (圖四、圖五)。

加入砂糖 (圖六),拌勻 (圖七)。加入鮮奶油 (圖八),輕手翻拌至僅能成團 (圖九)。
石頭蛋糕 Rock Cak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剛剛拌合均勻就好了,不用過度攪拌~


桌上灑上麵粉,把麵團倒出來 (圖一),用沾了麵粉的雙手將麵團大致整成方形 (圖二)。
切成四等份 (圖三),放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四),送入已預熱至220度C 的烤箱中,
烤約18~20分鐘,或至烘餅呈金黃色,取出 (圖五),移至網架上降溫。
也可以直接舀出小份麵團,放在烤盤上,烤成不規則的小圓餅 (圖六)。
004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麵團在攪拌盤中不用完全拌勻,可以在此步驟輕輕用手壓合,但不要搓揉,以免麵團出筋。
麵團會有點濕黏,大致整型就可以~



草莓洗淨,去蒂,切小塊,與砂糖拌勻,靜置30分鐘,釋出果汁 (圖一)。
草莓連汁液放入小鍋中,擠入檸檬汁 (圖二),開中火煮熱 (圖三)。
草莓沸騰後轉小火,煮10分鐘至濃稠 (圖四),盛起,完全放涼,移入冰箱冷藏。
鮮奶油、糖霜、香草精放入盤中,以電動打蛋器中速打發,成香堤鮮奶油。
英式酥餅新鮮烤好 (或放入烤箱回溫) (圖五),橫向對切 (圖六)。
放上草莓果醬 (圖七)、香堤鮮奶油 (圖八),輕輕覆蓋另一半酥餅 (圖九)。
070.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這個做法可以製作新鮮的簡易草莓果醬。若果想再簡單一點,可以直接用果醬取代。



特別註明一下,「Shortcake」與「Shortbread」大不同^^:
「Shortcake」是英格蘭的傳統下午茶點。
它的材料簡單,都是廚房的基礎常備品:麵粉、砂糖、鮮奶油、奶油 (有無雞蛋皆可)。
特別的是它的製法:Shortcake 以「揉入法」把冷的奶油丁揉合進麵粉中,
加上以泡打粉作膨脹劑,成品介於蛋糕與餅乾之間,吃起來非常的酥鬆 (因此稱「short」)。

「Shortbread」則是傳統的蘇格蘭餅乾,以大量的新鮮奶油製作,顏色淡黃,口感非常酥鬆。


P11661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