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1324.JPG 

=============================================

原食譜創作於2016年12月,刊於2017年12月。
2021年11月重新製作,更新照片。

=============================================


PC173621.JPG        

某天,一位久未聯絡的大學同學 M 因為在我家附近出席聚會,於是傳來訊息,說順道過來看一看我。
M 拖著男友到到來,催著要我帶他們看看家居的每一角落。
兩個人興致勃勃的手拉手四處看,想像著他們要怎樣裝修他們的新家。

每當他們發出讚嘆,我發現自己總是不經意地脫口而出:
「未有孩子之前這裡其實不是這樣的......」
「這間房間之前還更寬敞一點的......」
「這邊本身是如何如何設計的......」
「這兒本身是更好一點的......」
而急著想生孩子的他們,卻一點都沒有留意我這些說話,反而在看「到底有了小孩空間會如何改變」。

於是我這才覺察到了我的心。
我這才觸摸到那片被忙碌遮蓋著的部份。

這間漂亮的屋子,曾經是什麼模樣的,朋友並不感興趣。念念不忘的是我。

我好想念從前。
從前的家。從前的日子。從前的生活。從前對生活的掌握。

我仍不捨。

PC173624.JPG

朋友走後,我拆開她給我的賀卡。
賀卡上是我喜歡的插畫家的畫。

封面,男孩子和女孩子一起晾衣服。旁邊寫著「昔日,浪漫滿屋
打開,還是那個男孩子和女孩子,兩人提著晾衣籃,籃中坐著跟小雨很像樣的一個小兒子。
晾衫繩上掛著的,變成了嬰兒衣物。
旁邊寫著「今日,溫馨滿足」。

我闔上賀卡——微微悲傷的心情又明亮了起來——好貼切啊!!
昔日的浪漫,我的確戀戀不捨——我永遠都會戀戀不捨的,因為我認真的深愛那段時光。
而今日的滿足、三個人在一起時的幸福,超越我所有的經驗,是其他經歷所不能帶來的。

IMG_E1325.JPG

本來沒有打算要小孩子的我,從懷孕到產後,心裡一直期待、一直計劃,要「回到從前」。
總是等待著某一天「撥亂反正」:把家居收拾回來、把空間回復舊用、把生活回歸最初的熱情。

也許,我要接受並沒有那一天。並不會回到過去,並不會恢復以前的生活。
但是,我也不要忘記了我現在很滿足、很幸福,內心充斥著難以言詮的愛

我要相信,生活只會一直更新、一直變化。
那個「從前」,即使沒有小孩子,也不會一直不變。
這個「現狀」,因著有了小孩子,也一刻都不會停留。

當生活隨著時間,一點一點的兌變,
我所認識的自己,也會隨著勇氣和熱情,一點一點的向著我所愛的方向走。

PC173619.JPG

送給自己這個漂亮閃爍,鑲嵌滿滿色彩的司康。
果子的甜和酸、酒漬過後的微苦與醇香,願我都一一愛惜、一一珍重。

IMG_E1323.JPG

酒漬水果司康 Brandy-soaked Fruity Scone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4個正方形司康 / 6個圓形司康)
低筋麵粉......150克
鹽......1克
砂糖......37克
泡打粉*......1茶匙 (4克)
奶油......37克
牛奶......22克
雞蛋......1顆 (50克)
酒漬果乾......50克   <---請參考「白蘭地酒漬果乾 Brandy-soaked Dried Fruits」~
頂飾部份——
牛奶......少許   <---刷表面用~

* 如果喜歡口感綿密、外形扁扁的司康品種,可以用1/3茶匙泡打粉 (我的正方司康的形態)。
  如果使用材料列表中的1茶匙泡打粉,則是傳統的比例 (我的圓形司康的形態)。

PB194729.JPG   

做法:

按「白蘭地酒漬果乾 Brandy-soaked Dried Fruits」的做法,提前浸漬綜合果乾。
PC163506.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沒有時間提前浸漬的話,也可以只浸一夜,或浸幾個小時~


低筋麵粉、泡打粉、糖、鹽放入攪拌機中,攪拌1~2秒混合均勻 (圖一)。
牛油切成小丁,加入粉類中 (圖二),攪拌約15秒,至混合均勻成粗顆粒狀 (圖三)。
雞蛋打散,加入牛奶拌勻 (圖四)。酒漬水果和蛋奶液倒入牛油麵粉中,用手混合 (圖五)。
輕輕壓合成均勻麵團 (圖六)。
酒漬雜果司康 (第一版).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使用冰冷的牛油 (切成小丁後可以放入冰箱備用),成品的口感特別酥鬆~
用手混合麵團,最不容易使麵團產生筋性,成品就能鬆軟不扎實。記得混合並壓緊即可,可要搓揉。



塑成約2cm厚的正方形麵團,切開4等份 (圖一),或以圓模切出圓形麵片。
生司康放在鋪墊錫箔紙/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二),表面塗上一層牛奶 (圖三)。
送入已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烤15~17分鐘,取出 (圖四)。
008.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取出稍微降溫後,暖烘烘的吃最美味~ 冷了可以放回小烤箱中回溫。

IMG_1322.JPG  

所以,離開了安舒而熟悉的人生的伊藍,你不要懼怕,不要因為懼怕而想回頭,不要因為無法回頭而憂傷;
你,還是會以你所熱愛的方式生活著的。
而且更完全、更成熟。

PC1736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