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1318.JPG

=============================================

原食譜創作於2016年12月,刊於2019年3月。
2021年11月重新製作,更新照片。

=============================================

PC173614.JPG

前幾天,剛剛翻看自己的文章「星夜」(南瓜蔓越莓吐司 Pumpkin Cranberry Bread Loaf)
裡面提到丈夫說,35歲的感覺,像生命過了一半,令人期待人生的下半場將會怎麼樣。
這一說,也令我稍稍思索在34歲這一年,有沒有什麼可以為人生的下半場做準備......
當時就感嘆,我的明天,都掌握在上帝手中,下半生在哪裡、做什麼,我真的不可知曉、無可預期。

IMG_E1315.JPG

然後,前天,我就收到一個關乎人生下半場的重大消息......
這一震動,深撼心底。
這兩天,總有點不在狀態;
也許內裡正在消耗大量的能量去消化這件事情,外在的自己很累很恍惚。
超級激動又不敢激動、很興奮也很憂愁、很想昭告又不敢聲張。
我的下一個決定,會把我們整個家庭生活改寫,又或是什麼都不轉變。

今天早上天空暗灰,空氣又濕又冷;我要全天教學,但整個人都沒有動力。
我猜,大消息的晃動還在,在我的心裡塗了一層底色,好像不察覺,其實無處不在。
疑惑中,漫無目的地滑手機,忽然看到上週日隨手拍下的一張照片,充滿感動:
不論最後身在何處、貧窮富足,只要我們三個人加上我們的天父同在一起,
隨事、隨在,都能安身立命、安心自在。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
   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
                                         ——《聖經》〈腓立比書〉第4章,第12節,節錄。

53198251_10157244679193420_4746212000525189120_o.jpg  

「星夜」裡也提到說,丈夫提議在生活愈來愈繁雜的下半場,持守初心;
我當時審視眼下生活、想像未來道路,尚在感嘆:我的初心志不在此,又怎麼辦......

面前的抉擇,卻正是我年少時的冀盼、長大後的夢想、為母後的願望。
它確實是我的初心之一。
現實的選擇,會為未來多年帶來艱辛和驟變,其中我必然要經過懷疑、失信、退縮、迷失。
那些時候,真的要靠著最初的信念和心願去一步一步走過幽谷。

上帝不但聆聽著我,更是每一次都準確地回應我。

PC173612.JPG 

這陣子腦袋太累,身體也跟著疲勞。
這天丈夫上夜班;對我十分了解的他決定早上帶小雨外出,讓我有一個安靜的上午,好好休整。
我非常喜愛這樣的安靜居家時光。
我不假思索就決定花一個上午做烘焙。
秤重、打發、攪拌、混合、填模、裝飾、烘烤、出爐、聞香、觀賞、觸摸、嚐味......
整個過程,都是專注、都是療癒。

以紅茶的優雅、司康的悠閒,提醒自己所愛的生活不過如此。
願環境轉變,初心不改。

IMG_E1317.JPG

伯爵紅茶司康 Earl Grey Scones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作~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7~8個)
低筋麵粉......150克
鹽......1克
砂糖......37克
泡打粉*......1茶匙 (4克)
奶油......37克
沸水......22克
雞蛋......1顆 (50克)
伯爵紅茶茶包......2個
頂飾部份——
牛奶......少許   <---刷表面用~

* 如果喜歡口感綿密、外形扁扁的司康品種,可以用1/3茶匙泡打粉 (我的三角司康的形態)。
  如果使用材料列表中的1茶匙泡打粉,則是傳統的比例 (我的圓形司康的形態)。

IMG_E1319.JPG 

做法:

奶油切成小丁,放入冰箱中保持低溫 (圖一)。
麵粉放入盤中,加入鹽、泡打粉,混合均勻 (圖二)。
乾粉類和冷奶油丁放入攪拌機 (圖三),攪打約十多秒,成均勻碎屑狀 (圖四)。
加入砂糖 (圖五),拌勻 (六)。

009.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純手工「揉入法」(rub-in method) 及製作司康的基礎教學,請參考:

    「原味司康 Original Basic Scones」<---點擊進入~



將其中一個茶包放入小碗中,沖入沸水,浸泡15分鐘 (圖一),取出,完全擠出水份 (圖二)。
剪開另一個茶包,把茶葉碎加入奶油麵粉中 (圖三),混合均勻 (圖四)。
沖泡好的紅茶放涼至完全冷卻,倒入奶油麵粉中 (圖五),並加入打散的雞蛋

用手混合至僅能成團,就停止混合,不要過度搓揉 (圖六)。

009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可以提早泡茶,確保茶湯完全放涼。熱茶會把奶油融化,成品就不會酥鬆。
可以用多一點的沸水沖泡茶包 (1/4杯),只要最後取出22克茶湯即可。
如果喜歡更濃郁的茶味,可以加入兩個新茶包的茶葉。
過度混合會令麵團產生筋性,烤出來的司康就扎實不鬆軟。
     所以混合時一定不可反覆擠壓,更不能搓揉,看見材料僅僅成團就OK了~
冷藏過的麵團,筋性會降低,烤出來的成品會酥鬆一點~



以保鮮紙包好,冷藏20分鐘 (圖一)。取出麵團,擀壓成約1吋厚 (圖二)。
以膠刮板分切成7~8份,或用圓模壓出7~8份圓麵片 (圖三、圖四)。
生司康放在鋪墊烘焙紙或錫箔紙的烤盤上,司康表面刷上一些牛奶 (圖五)
送入已經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
烤約17分鐘 (圖六)。取出,趁暖享用,或完全放涼後冷藏保存。

009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工作桌、擀麵棍都灑上一些麵粉,可以防止沾黏。

IMG_E1320.JPG  

以茶製作的司康,出爐時一室清香;
願這一縷愉悅提醒我,我所愛惜的生活,就是這樣。


PC1736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