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04916.JPG

在我敲定心目中「最好吃的無醣吐司」的長長旅程中,我製作了無數條吐司們——
椰子粉的、杏仁粉的、燕麥纖維的、燕麥麩皮的、黃豆粉的、起司雞蛋的...... 和其中各樣不同比例的混合。

埋頭試作了好久之後,我把最喜歡的、最容易的、最像真的那幾款「定番版吐司」PO 出來與大家分享,
之後就自然地沒有再寫更多的「無醣吐司」食譜。

可是,「無醣吐司」畢竟是「無醣烘焙」中的最熱門單品,而不同的讀者也來信訴說不同的致敏源;
所以... 小黑貓決定把比較早期的、相對沒有那麼成功的無醣吐司們也一一 PO 出來獻醜囉~

送給大家,希望大家各取所需~^^!!!

P3104919.JPG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最容易的,和最像真的三款「定番版吐司」,分別是下面這幾款:

延伸閱讀:
我最喜歡的——[無麩質.低醣質.酵母發酵] 原味吐司麵包 Low Carb Gluten-free Yeast Bread Loaf
DSC_7322.JPG  

100%像真——「無醣質.原味麵包 Low Carb Yeast Bread
(確定對麩質沒有過敏就可以了)
P3104906.JPG 

延伸閱讀:
最快捷、最容易、沒有麩質、沒有堅果、沒有大豆——無麩質.原味吐司 Low Carb Bread Loaf
(但要有心理準備這個「形似」多於「神似」喲~)
DSC_2085.JPG 

延伸閱讀:
全程用麵包機也可以——「[預拌粉] 無醣吐司麵包 Low Carb Pre-mix Bread Loaf
(還是要確定對麩質沒有過敏)
DSC_0781.JPG 

以上幾款吐司,都是我個人非常愛吃的版本~^^

這一次送上的,是使用椰子粉製作的吐司~
椰子是適合絕大部份人的健康食材,對椰子有過敏反應的人口極為罕有。
雖然 Coconut 有著「nut」的字尾,但完全不是堅果家族的一員哦~
所以對堅果過敏的朋友是可以試吃椰子的呢~

雖然這一款不是我心目中最優秀的吐司,本來不想拿出食譜來叫大家試作 (怕令大家失望了呀~!),
但我也很希望,不能吃堅果與大豆的朋友,也可以有吐司吃喲!!

P3104923.JPG 

這款吐司的風味很清淡/很中性,適合搭配任何抹醬,鹹的甜的都很好吃~

這款吐司也很適合冷凍保存~ 因此可以一次多烤一些,
存放好做一週的備糧~

(吐司放涼-->切片-->分別以保鮮膜包好-->放入保鮮袋密封-->置冷凍庫)

而且它超簡單做,又不易消風下陷,接近零失敗率哦~
很適合想隨便做條吐司的日子^^!

P3104867.JPG 

[無麵粉.生酮] 椰子粉吐司麵包 Low Carb Coconut Flour Bread Loaf
食譜來源:參考 nybakery (這是我三年前製作的,原文連結現在無法尋索...) + 小黑貓實作後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條小型吐司,約切16片)
椰子粉......15克
燕麥麩皮......75克    <---Oat Bran,又譯「燕麥糠」~
洋車前子粉......20克
鹽......3/8茶匙
泡打粉......1/2湯匙
雞蛋......6顆
水......1/2杯 (125克)
奶油......3湯匙
甜葉菊液......4滴 (可以用赤藻糖醇10克取代)

P3104914.JPG 

做法:

奶油隔水加熱融化 (圖一)。椰子粉、燕麥麩皮、洋車前子粉、泡打粉放入盤中,混合均勻 (圖二)。
雞蛋打散 (圖三),加入水、鹽、融化奶油,攪拌均勻 (圖四)。加入乾粉 (圖五),拌合均勻 (圖六)。
把麵糊倒入鋪墊了烘焙紙的吐司烤盒中,靜置20分鐘 (圖七)。送入已預熱至210度C的烤箱中,烤20分鐘。
把爐溫調整至170度C,續烤20分鐘,讓吐司定型 (圖八)。取出,脫模,置網架上放涼 (圖九)。

LC 基礎吐司 (椰子粉) Bread Loaf (Coconut Flour).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天冷的日子,雞蛋可以預先取出放置至回復室溫。若果雞蛋太冷,加入奶油時,奶油可能會再次凝結。
洋車前子粉和椰子粉都有超強的吸水力,而且會令麵糊快速變稠;
     所以,乾濕材料混合後,請確切而輕快地拌勻,不要擱著不拌,也避免過度地攪拌太久。
麵糊拌勻之後,靜置一陣,可以令麵糊的達至理想的稠度。
以較低的爐溫再烤一陣子,可以幫助吐司定型,出爐後不容易下陷。


P3104913.JPG  

這個吐司很能烘烤到酥脆喲~!!
下圖是我把它烘到焦焦脆脆的樣子 (但焦點被奶油搶了... 這是我心愛的羊奶奶油~!!!)。

另外,這款吐司跟奶油的味道超超超超超級搭配——
請毫不吝嗇地抹上一塊奶油享用~!!! (都走無醣高脂路線了,沒理由還吝嗇奶油對不對?)

IMG_E9312.JPG 

延伸閱讀:
[無醣.無麵粉]「黑麥」核桃吐司麵包 Low Carb "Rye" & Walnut Loaf Bread
DSC_63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