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320.JPG 

八月中。
正值南半球的隆冬最深處——這個時節說「野餐」,好像正正相反了哦?

「野餐」這件事情,卻是近月來我們接近每天都樂此不疲地實踐的家庭活動~!!

DSC_6312.JPG 

話說平生從完全沒有摸過方向盤的我們兩夫妻,在七月初雙雙通過駕駛路試,
正式完結了移居後禁足在鄉野屋子裡的漫長日子,可以自由地開車四處去。

打自那天開始,小雨就每天都可以外出遊玩——
因為丈夫很享受開車,也喜愛自由放牧小孩 (爸媽們都有同感吧~ 在家陪玩真的比較傷神~);
而我很享受很需要獨自在家的清靜空間;小雨也歡天喜地 (而且不畏嚴寒) 的在外跑跳。

於是,一個星期裡有五天吧,都是兩父子的出遊日子~!
而我,就會在做早餐的同時預備好他們午餐的便當,充滿期待地把他們送出門,然後獨佔家居時光~^^!

DSC_6325.JPG 

我們向來習慣自備小雨的食物,我自己也因為很享受實踐無醣生活而經常預備自己的外出餐點,
這樣反正兩份餐都預備好了,就乾脆連丈夫的也備上,大家外出時都可以吃自家午餐。

節省外出用餐的花費,還是其次的考慮;疫情之下不想進出餐廳,才是我真正在意的原因。

自備餐點還有個好處,就是出門前不用預先想好去哪兒用餐,也不用把玩得正歡樂的小孩拉去餐廳,
外國橫豎四處都是公園啊、湖畔啊、河濱啊、遊樂場啊,隨時隨地都可以開吃。

DSC_6317.JPG 

我是個愛極了野餐的人,有事沒事都喜歡把餐點搬到外面吃。
我與小雨從前在香港外出「約會」的時候,也總是想著法子一起野餐。
到了外國,野餐這件事情更加是信手拈來、自然而然。
小雨被我自小薰陶,也非常堅持野餐。

簡便的、繁複的、大型的、迷你的、即興的、隨意的、用心經營的、郊野中的、鬧市裡的,都喜歡。
甚至當時我們帶著小孩去遊行、去靜坐,他都可以一臉泰然地席地而坐在大馬路上,吃三明治和蘋果。

現在的小雨,跟他說今天不野餐,在家吃午飯,還要吵鬧哩... 只有雨天才能說服他不野餐。
所以寒冬只是媽媽的寒冬,小雨心目中還是明媚好日子~

DSC_6323.JPG 

對麵包的狂愛,小雨也是跟了我的基因 (或者又其實是後天情不自禁的薰陶吧!!!)。
明明從小一點麵粉都沒有碰過,一口麵包都沒有吃過,就是天生一般對麵包的觸覺異常敏銳。
我自己是個熱戀麵包的人,看著小雨有著如此的「慧根」,我也不勉強,
當我在外遇上優秀的手工麵包時,就鄭重地與小雨分著吃。
而他品評麵包的能力,超乎常人。

DSC_6316.JPG 

我仍然深深記得他第一次吃到酸種黑麥麵包的欣喜——
那天下午他重複地放聲大喊「媽媽多謝你分享酸種黑麥麵包給我吃!!!!」,喊了20多次,
到我聽到煩了不許他再說,他才午睡。
那時候的小雨才兩歲半。

而那家小餐廳做的黑麥麵包,是我吃過最好的。至今念念不忘。(是說我何時可以回去一次......T.T)

之前跟大家介紹過好幾種不同的方式做「沒有麵粉的吐司麵包」,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沒有黑麥 (也沒有小麥) 的 "黑麥" 吐司麵包」。

DSC_6313.JPG 

使用「刺槐豆粉」(Carob Powder,又譯「角豆粉」) 做烘焙,不但帶來黑褐的色調,
還帶出一種獨特的微酸與香氣,可以小小地仿傚「酸種麵包」的酸香。
沒有刺槐豆粉或者不想特別去買材料的話,使用可可粉也可以做出同樣的顏色 (風味會有一點不同)。

延伸閱讀:
100%像真——「無醣質.原味麵包 Low Carb Yeast Bread
(確定對麩質沒有過敏就可以了)
P3104906.JPG 

延伸閱讀:
最快捷、最容易、沒有麩質、沒有堅果、沒有大豆——無麩質.原味吐司 Low Carb Bread Loaf
(這個「形似」多於「神似」~)
DSC_2085.JPG 

延伸閱讀:
全程用麵包機也可以——「[預拌粉] 無醣吐司麵包 Low Carb Pre-mix Bread Loaf
(還是要確定對麩質沒有過敏)
DSC_0781.JPG 

延伸閱讀:
我最喜歡的一款——[無麩質.低醣質.酵母發酵] 原味吐司麵包 Low Carb Gluten-free Yeast Bread Loaf
DSC_7322.JPG  


有了各種各樣的「無醣麵包」,無醣生活不但不用告別麵包,還有天天不同的麵包款式可以選擇... 
熱愛麵包又熱愛野餐的小雨,現在已經有開始吃小麥了;不過我還是會常常夾雜沒有小麥的麵包給他~^^

送給大家多一款無醣吐司~!!!

DSC_6332.JPG 

[無醣.無麵粉]「黑麥」核桃吐司麵包 Low Carb "Rye" & Walnut Loaf Bread

食譜來源:參考 Keto Dessert Cookbook + 小黑貓試作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條小型吐司,約切15片)
杏仁粉......45克
燕麥麩皮......95克    <---Oat Bran,又譯「燕麥糠」~
刺槐豆粉*......7克    <---Carob Powder,又譯「角豆粉」~
洋車前子粉......21克
鹽......1茶匙
泡打粉......2茶匙
雞蛋......6顆
水......1/2杯 (125克)
椰子油......3湯匙
核桃......45克

刺槐豆粉可以帶來黑麥麵粉的色調,還會帶出一種獨特的微酸與香氣,仿似「酸種麵包」的酸香。
  沒有刺槐豆粉或者不想特別去買材料的話,使用可可粉也可以做出同樣的顏色 (風味會有一點不同)。

IMG_9120.JPG  


做法:


杏仁粉、燕麥麩皮、刺槐豆粉、洋車前子粉、鹽、泡打粉放入盤中 (圖一),混合均勻 (圖二)。
雞蛋打入另一盤中 (圖三),打散。加入水、融化的椰子油,攪拌均勻 (圖四)。
把蛋液倒入乾粉中 (圖五),拌合均勻 (圖六)。
加入稍微掰碎的核桃 (圖七),拌勻。
把麵糊倒入鋪墊了烘焙紙的吐司烤盒中 (圖八),送入已預熱至190度C的烤箱中,烤30分鐘。
把爐溫調整至160度C,續烤15分鐘,讓吐司定型 (圖九)。
LC 祼麥核桃麵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天冷的日子,椰子油會凝結成固體,先微波或隔水加熱融化,再加入雞蛋中。
     (請注意冬天的時候,雞蛋若果太冷,也會讓椰子油再次凝結)
洋車前子粉遇水會快速變稠,所以濕材料+乾材料之後,要確切而完全地拌合,讓麵糊均勻。

以較低的爐溫再烤一陣子,可以幫助吐司定型,出爐後不容易下陷。




這個吐司很能冷凍喲~!! 超好存來做備糧的~
吐司放涼後切片,分別以保鮮膜包好,放入保鮮袋中密封,就可以住進冷凍庫好久好久。
要吃的時候以烤箱或吐司機烘一烘,就是好吃的烤吐司~!!!

DSC_0005.JPG 

隨便抹上什麼抹醬都好好吃喲!!!!

這裡我塗了隨手亂做的果醬 + 純花生醬 (扮「占醬多」來著),另一片抹奶油乳酪醬,加上一顆煎荷包蛋。
這樣的早餐實在很寵壞人......

IMG_9121.JPG 

延伸閱讀:
[生酮.無醣] 港式脆多士【奶醬.奶油.占醬.油占】Low Carb Hong Kong Styled Toast Sandwishes
DSC_0930.JPG

延伸閱讀:

[生酮.無醣.免煮] 覆盆莓果醬 Low Carb Raspberry Chia Jam
P3074805.JPG

延伸閱讀:

手工花生醬 [無糖] Homemade Peanut Butter (Sugar-free)
P706264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貓伊藍 的頭像
    小貓伊藍

    小貓伊藍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