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898.JPG  

「三明治哥哥! 三明治哥哥!」
某一天,小雨無厘頭的老是跟我講這一句。

這對我來說,是一件完全出乎意料、完全無法解釋的事——
因為這隻小東西,由出生到現在,從來、從來、都沒有見過或吃過三明治呀!

三文魚? 文字? 三個字?
「什麼鬼?」我猜了很多不同的事物,都沒有猜得對。

「三明治哥哥! 三明治哥哥!」他繼續重重複複,非常著迷。

DSC_0891.JPG 

丈夫下班回家,我跟他分享這個奇怪的事情,丈夫哇哈哈的大笑起來:
「哈哈哈哈哈~~~~~ 我們昨晚就是在玩,怎麼他居然記得?!」
「玩什麼嘛?」我是唯一不明白的人啊。

原來是房間中那個靠墊——吐司麵包造型的靠墊。
這是早些時候朋友來訪帶來的禮物,靠背那一片跟坐墊那一片,皆是吐司樣子的。
昨晚丈夫陪小雨入睡時,就在嬰兒床邊打地鋪,順手拿了那個靠墊當枕頭;
無聊起來,就把自己的頭夾在兩片「吐司」之間,說這個就是三明治......=.=''
於是小雨就學起上來,整天跟我說「三明治」,把我弄得團團轉~
至於為什麼小雨會說成「三明治哥哥」(誰啊?)
甚至後來自稱「三明治哥哥」(哪來自己是哥哥的概念?)
就是小孩子的自行創作,至今解釋不來。

IMG_0214.JPG 

小雨吃東西跟我一樣,喜歡一樣一樣的吃,不喜歡混成一堆。
餐桌上的食物,總是分門別類的,蔬菜歸蔬菜、肉品歸肉品,
雞腿上若是黏了一粒飯,都會挑出來,先吃掉,再來大口咬肉肉。
(我也是這樣吃的,所以這個偏好大多是後天給我不自覺教出來的)
(幸好我們進行BLW飲食法,我看見那些菜碎肉碎雞蛋碎混成一團的稠粥就替吃的BB沮喪)

我想說的是,因此,這個小孩不懂吃三明治
外面麵包店預先做好的那種,自然從來沒有給過他;
家裡我也不會特別做三明治,因為小雨必然會分開麵包和夾餡來吃。
麵包塗上抹醬倒是沒問題,但夾在一起的話,小子定當好奇地打開來看,讓夾餡掉光光。

但正正因為「三明治哥哥」事件,我有了一個起點去介紹「三明治」這種食品!!
(大家應該完全可以想像,「向小雨介紹世界上所有的飲食」是我最努力的職事^0^)
於是,小雨很快就學起來了——
雙手緊緊抓住~ 麵包跟餡要大口一起吃~ 不許掉出來啊~!!!

DSC_0885.JPG 

PB & J ——「花生醬果醬三明治」——是北美超級經典的三明治~
這個三明治是爸媽們最經常給小孩子帶上學的午餐,十多年前有個有趣的統計:
美國人在高中畢業時,平均每人已經吃下1500份 PB & J 三明治啦~!

花生醬和果醬,在美國文化中扎根深厚;
二戰時期,這兩樣食物是軍隊伙食清單上的成員~
美國也有「全國花生醬果醬日」(在4月2日) !!

一起來吃吃這個外國小孩從小吃到大 (大了就幫自己的小孩預備) 的三明治吧~!!
為了適切小孩小的需要,這裡使用了無糖的純花生醬 + 無糖的果醬~

DSC_0881.JPG 

經典花生醬果醬三明治 PB & J Sandwich
食譜來源:源自美加經典食譜 + 
小黑貓再創作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人份)
吐司麵包......2片
花生醬......1湯匙
喜歡的果醬......1湯匙

延伸閱讀:
純花生醬——[無糖] 手工花生醬 Homemade Peanut Butter (Sugar-free)   <---點擊進入~
無糖果醬——[免煮] 五分鐘.草莓奇亞籽果醬 Low Carb Strawberry Chia Jam   <---點擊進入~
傳統果醬——自己做果醬.手工草莓果醬 Strawberry Jam   <---點擊進入~
白吐司——基礎牛奶白吐司 Basic Milk Loaf [直接法]   <---點擊進入~
全麥吐司——湯種全麥吐司 (70%全麥) [湯種法]   <---點擊進入~
無麵粉吐司——[無麵粉.無糖.無麩質] 原味吐司麵包   <---點擊進入~



做法:

兩片吐司麵包上,分別抹上花生醬和果醬 (圖一),對疊夾起來 (圖二)。
輕輕按壓一下,視需要對切,並包裹固定 (圖三)。
PB & J 三明治.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如果是一早做好等午餐才吃的,可以兩片麵包都先塗抹花生醬,中間夾一層果醬。
    這樣,果醬的水份就不會滲到麵包裡,把貼近果醬的那片麵包弄濕軟。



我是從我最心愛的漫畫《Calvin & Hobbes》中,第一次認識「PB & J 三明治」的。
當時主角 Calvin 問同學 Susie:「你今天午餐帶了什麼?」
Susie 開開心心的答:「花生醬果醬三明治~!!」然後問:「你呢?」
正中 Calvin 下懷了!!!! Calvin 立刻起勁地說:
「讓我看看啊...... 好,我今天吃的是——蟲子死屍三明治。」
正想大口吃午餐的 Susie,即時失去胃口,自己的午餐都吃不下,走開了。
Calvin 開心的拿了她的三明治,一個人吃兩份午餐~^^

我自小就心愛《Calvin & Hobbes》,愛惜書中的天真爛漫與天馬行空。
我相信我的小雨,也定當如同 Calvin,從不安份,把家居和天下全都要攪亂。
但願我同樣能欣賞他的創意、自主、生命力。

DSC_08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