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8130155.JPG  

我心愛的好友子欣今天結婚了。
送上甜美的果醬給你——你是我所認識的最甜美的人。

P8130152.JPG

前一陣子我在數算,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不算家人的話,我心裡最捨不得的是誰?
認真仔細的把身邊疼愛我的、我疼愛的人想了一遍——真心會牽掛的,不過五個。
子欣是其中一個。

================================================

我與子欣是舊同事;我們在同一天入職,是那個新成立的單位的首兩個工作人員。
我在前線面見個案,子欣在更前線做接待和通傳的工作;
與她合作無間的日子非常美好,而且總是感覺得到她給我的保護和照顧。

我們也住同一區——有兩年多的時間,我還剛好搬到她家旁邊的那一座,做了鄰居。
所以離職之後,我們還是可以偶爾相約散步、做運動、借這個、還那個。

子欣也是愛料理的人,幾年之後機構再邀我回去兼職幫忙,
我們就天天在辦公室的小廚房中開伙煮食,分享午餐。

然而工作上雖然彼此配搭,生活上偶有交流,關係卻並不深入。
直到我懷孕時——那時我們認識已五年——我倆才真正的成了深交。

IMG_3894.JPG  
[子欣是個充滿生活感的人。知道我家黑豆快要擺到過期了,趕著我做了許多次黑豆漿喝,
結果成功用完我覺得無法用得完的大包黑豆]

敏也是我們的同事,我們三人常常在一起吃飯、一起玩耍。
懷孕之初,我嚴重抑鬱,敏曾經來我家看我,我坐在她面前失聲痛哭很久。
這件事大概嚇壞了敏。過了一天,子欣就傳來訊息,說不如來買東西給我吃,再陪陪我。

就這樣,子欣成了我重要的幫助。
抑鬱籠罩的時間,極其漫長,每天都度日如年,感覺非常空洞;
有人在身邊,哪怕只是呆著,就已能大大地減輕孤單和絕望,尤其在丈夫上夜班的日子。
這種沈默相伴的感覺,不多人能夠明白,這份無言地呆著的能耐,也不多人能盛載;
子欣卻好像有這個天賦,相伴的力量,自然生成。

我最差的日子,子欣買外賣給我吃,在我無言躺在地上時,也躺在一旁午睡;
到我漸漸好轉,子欣買菜來與我再次一起下廚做最最簡單的食物,說兩句話;
到我再好一點,我們開始無聊至家居空間怎樣運用才好,深入至我的心路歷程,無話不談;
到我精神力氣全部回來了,子欣陪我把我所有想做的烘焙和料理一口氣做遍;
到小雨出生了,子欣仍舊來陪我,即使我們不能專注談天,還是可以夾手夾腳擺平小雨。

PC163575-001.JPG
[抑鬱過後,我瘋狂投入烘焙中,子欣陪我玩,也拍下了許多我不知道的過程照片]

我左謝右謝,謝謝了她好多次,子欣卻總是毫不在意的說不要緊——
這份毫不在意,也是她的貼心——她甚至不想「感謝」成了受她幫助的人的心理重擔。

子欣給我的相陪的禮物,連丈夫都連連讚嘆,總是說我是幸運的人,總是說要好好多謝她。
懷孕與抑鬱這個人生低谷,有子欣和幾個重要友人的扶助,才走得過去。

PC163581.JPG  
[每次烘焙,子欣都會做一份屬於她的小點心~
 她會拿我的相機拍個照,每每在我之後獨自整理相片時才發現,會心微笑~]


敏把子欣叫做「小太陽」,我覺得非常貼切。
黑暗被照亮,眼淚被曬乾,而那份同在,靜靜的。
子欣總是看見事情美好的一面 (這份樂觀感是我只能羨慕無法學到的),
她說,感恩有我的抑鬱,我們才因此由搭擋成了密友。

PC163597.JPG 
[我們的午茶時光~]

認識之初,子欣甚少提到自己的感情生活。
直到我們賴在一起花時光的日子,子欣才開始與我分享。
見證她與另一半走過山谷、走過平原、再走過低潮、再豁然開朗,
到今日,兩人簡樸成婚,我感到興奮至極。
我只見過子欣的另一半一面,但因著與子欣的親密,心中一早當了對方也是家人。

親愛的子欣和家豪,祝你們結婚日快樂~~~!!
也祝福你們新婚甜蜜、蜜月旅行愉快、婚姻幸福~~!!

P8130156.JPG 

草莓奇亞籽果醬 Low Carb Strawberry Chia Jam
食譜來源:參考 Ditch the Carbs

材料:(1小瓶)
新鮮草莓......250克
奇亞籽......6湯匙
檸檬汁......2茶匙
赤藻糖......2~3湯匙
水......160克



做法:

新鮮草莓洗淨,去蒂,以廚房紙巾印乾水份,放入攪拌機 (圖一),打成泥狀 (圖二)。
加入奇亞籽 (圖三)、赤藻糖、水 (圖四),拌勻。最後加入檸檬汁 (圖五),拌勻。
靜置一陣,果醬就會變成果凍狀 (圖六)。
LC 草莓奇亞籽果醬.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不喜歡奇亞籽的顆粒口感的話,可以再開動攪拌機,把顆粒打成粉碎,就會吃不出來。
這裡做成不太甜的版本。如果想吃到一般果醬的甜度,可以增加赤藻糖的用量。



子欣,多謝你。
你也有我永遠的支持和祝福。

P81301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