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90.JPG 

讓我決定繼續分享「無醣生活」的,是你們愛護家人、愛惜自己的一顆心。

最初不願意開展「無醣料理」和「無醣烘焙」的專欄,
是因為很厭倦「無醣生活」被理所當然地當成減重方法。
可是當你、妳、你、妳,一一向我訴說,因著我的分享,
而能夠為患病的自己和家人帶來更多的選擇、帶來記掛著的美味,我覺得這一切都非常值得。

所以,你們確實是我寫下去的力量~

DSC_2087.JPG

麵包是所有碳水化合物食品中,我最最鍾愛的一項。(我被大黑貓稱呼作「麵包貓」)

身邊愛吃麵包的人真的很多,而我相信,
對大部份人來說——即使沒有覺得特別喜愛麵包——麵包已經成為日常飲食中難以取替的慣性食糧。

那天我與網友 W 見面。
問候起她的父親時,談到父親通常「破戒」偷吃的,就是麵包。
「方包?」我有點意外讓老先生破例吃的居然是白吐司 (心裡以為長輩們都是愛吃中式包點的)。
但想想也是——茶餐廳、舊式小型麵包店、「生命麵包」... 它們在我們小時候是那樣的普遍,
我們哪一個不是吃著「方包」長大的啊?
即使「方包」算不上最美味的麵包種類,都也是情感上很習慣很依賴的味道吧。

「原來是這樣......」我說,「沒有麵粉的『方包』我有做過啊,我要快點來分享才是~!!」
虧我還拼命鑽研複雜的無醣甜點、糕餅、與歐式麵包,怎麼忽略了最基本、最原初的好滋味呢?

DSC_2091.JPG 

大家說... 早上起床,坐到餐桌邊,喝一杯熱茶,吃一片吐司,是多麼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這些日子以來,我最喜歡的早餐是一杯自家打製的鮮奶油咖啡,配一片烘到酥脆的無麵粉吐司,
或煎顆雞蛋,或抹上厚厚的花生醬,或放上冰涼的優格佐吃。

一頓好早餐,是我全日的「大確幸」。

DSC_2215.JPG  

這個配方的麵包 toast really well (是不是應該譯做「很好烘」?^^)——
切片、烘烤,邊邊真的會很酥脆~! (請看上圖的麵包皮,看到了那份脆度了嗎?)

這個配方的麵包也 freeze very well (那就譯做「很好冰」^^)——
切片、包好、冷凍,再取出來加熱吃,一樣新鮮、柔軟、好味道!

這個配方的麵包也非常柔軟、有彈性、有延伸性——
請看下圖,包個無敵厚的炒蛋,兩片麵包依然鬆鬆軟軟彎得起來 (而且當時已經烘脆過了啊)~

請大家大大口的視吃雞蛋三明治~~~~~~~~~~~~~~~~~\^0^/

DSC_2221.JPG 

重回麵包的世界,對我來說是莫大的幸福快樂。

今天把這份大大的幸福也分享給大家~!

DSC_2085.JPG 

[無麵粉.無糖.無麩質] 原味吐司 Low Carb Bread Loaf
食譜來源:參考《Low Carb Cookbook》+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0cm正方烤模;8片吐司)
雞蛋......4顆
水......107克
黃金亞麻籽粉......53克
燕麥麩皮 (燕麥糠)*......46克
燕麥纖維*......27克
洋車前子粉*......8克
泡打粉......1茶匙
鹽......1/4茶匙
奶油......30克

* 燕麥麩皮 (Oat Bran),是包裹著燕麥穀粒的外皮,纖維很高而碳水化合物很低。
* 燕麥纖維 (Oat Fibre) 是從燕麥中抽取出來的純纖維,並無可消化的碳水化合物。
   它跟燕麥粉 (Oat Flour)、燕麥麩皮 (Oat Bran),不是同一樣的材料~
* 洋車前子粉 (Psyllium Husk Powder) 這裡是用粉末狀的,並不是細屑狀的那種~
* 如果想做得好吃請乖乖的不要轉換材料~

DSC_2217.JPG 

做法:

奶油隔水或微波加熱融化 (圖一)。
黃金亞麻籽粉、燕麥麩皮、燕麥纖維、洋車前子粉、泡打粉、鹽放入盤中 (圖二),混合均勻。
雞蛋、水、放入另一個大盤中,攪拌均勻 (圖三),加入融化奶油 (圖四),拌勻。
倒入拌勻的乾粉類材料 (圖五、圖六),快手混合均勻成麵糊 (圖七)。
麵糊倒入已鋪墊烘焙紙的吐司烤模中,以沾濕的手指稍微撫平表面 (圖八),靜置20分鐘。
送入已預熱至220度C的烤箱,烤45分鐘,把爐溫調低至165度C,再烤15分鐘,取出 (圖九)。
脫模,置網架上放涼,至完全冷卻。
LC 基礎吐司 (山形吐司).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雞蛋放置到室溫的狀態會比較好做;因為蛋液太冷,融化了的奶油倒下去可能又會凝結~
加入乾粉類材料後,要快手混合、入模,因為洋車前子粉會令麵糊很快變得很稠。
手指沾濕,撫平麵糊時就不會沾手。
烤好出爐後請馬上脫模;烤模中的高溫會燜出蒸汽,弄濕麵包。
跟傳統烘焙一樣,麵包必須完完全全放涼才可以切片。



這份無麵粉麵包真的好好吃...... 令人覺得一次只做到8片真的太虧了~
不夠吃不夠吃啊~~~

DSC_2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