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713.JPG

我決意要製作一套完完整整的「英式三層下午茶——生酮無醣版」真是太太太太久了......

由起念,到構思,到設計 (再修改、再設計 x 無限次),
到騰出空檔,到採購食材,到逐一實驗、逐一試作,到正式執行,到如願實現;
再由實現過後,去做後期製作:修圖、寫食譜、寫文章,真的經歷了許多時日~~~!!!

但我就是享受給自己這樣的「巨型大 Project」^^。

==============================================

也許大家還記得我對英國的情意結,和我與英式下午茶的故事?

延伸閱讀:
我與英國的二三事   <---點擊進入~
「英式下午茶」情意結.我心愛的太太飯團   <---點擊進入~



因著這份情感,早於2013年,就第一次在家實現我的第一套「英式三層下午茶」:

延伸閱讀:
終於如願——英式三層下午茶 English Afternoon Tea   <---點擊進入~

現在回看,真的覺得好陽春呀~~~~~
不過在當時,簡直是史無前例的鉅作~^^



而在當時,還不是每一件烘焙品都親手製作,不少是外購回家進行再創作的;
比起這一次,從吐司麵包開始每一件單品都要由頭做起,難度簡直是天壤之別!!!

正正是要求完全的無糖、無麵粉,沒有一樣半製成品可以在外購得,
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通通手工製作——
蛋糕、麵包、司康、甜點等等,自然不用說要自行製作,
微小至「雞蛋沙拉三明治」裡頭的美乃茲、「漢堡包」中的漢堡排、抹司康的果醬,
全部自家製作,真是令人想起來都感到非常驕傲 :DDD

DSC_5726.JPG

自從不再吃麵粉與糖,自然的不再考慮吃三層架下午茶。
(酒店的英式下午茶貴到那樣,總不能只挑出鹹點中的餡料吃掉,
 然後把整個甜點層、司康層、果醬,和吃剩的三明治麵包全部退回呀)

遙想起 2015~2016 年在實踐「南灘飲食」(無糖,並以全穀取代精製澱粉質),
那時也很想好好的享用一次久違的英式下午茶。
怎麼可能在沒有麵粉、沒有糖的情況下,以全穀來做甜點、做麵包呢? 太匪夷所思。
因此,那時選擇了製作「Cream Tea」(司康 + 果醬 + 奶油),而非三層下午茶。

我以全穀黑麥粉完全取代麵粉,並不加入任何糖,
製作了頗為美味的「黑麥司康」(Whole-grained Rye Scones)。

(當年是要快快樂樂的與大家分享食譜的,但可憐的照片們已在「照片遺失事件」中全部遭殃)

P4041356.JPG  

在「南灘」時期,「英式三層架下午茶」尚且那樣不可能;
按理說,在「生酮」、「無醣」的境界,又麵包、又酥點、又司康、又甜點,更加無法實現。

在我2017年開始研究無醣烘焙的時候,相關的資源與食譜真是非常罕有。
我努力地查找了許多、許多、許多的外文網頁,終於肯放棄追逐「無醣司康」的食譜——
很多食譜只有外觀有點像,一眼看就知道吃起來不是那回事;有些連外貌都不是那回事。

想不到,無醣/生酮的群體那樣才華橫溢,什麼都可以「生酮化」;
才一年多,網上可以查到的無醣烘焙,簡直是要什麼有什麼,而且運氣好的話,能碰到非常好的食譜~!!

而我,也毫無懸念是個不罷休、不死心的計劃家/實驗家/實踐家
所以,完全無醣、生酮適用的「英式三層架下午茶」出現在我家,大概也只是時間的事~

DSC_5731.JPG 

近年,酒店的「英式三層架下午茶」喜歡在傳統的三層茶點之外,
送上一些額外的甜點 (通常都是馬卡龍或者一小杯提拉米蘇或慕絲)。

饞嘴的我,當然覺得是值得參考的好主意~
所以,竟也真的那樣不怕麻煩,好不容易做完了一盤「甜點拼盤」,又額外的跑去多做幾樣甜點;
上層的架子都放不下了,於是另開一隻盤子擺放...

DSC_5715.JPG 

一場正式的下午茶體驗,在「茶」的這個環節上面,絕對不可以馬虎~!

前陣子,鄰居剛好送我一包 TWG 的招牌 1837 紅茶,我就打算用它作這次下午茶盛宴的茶飲;
誰知天上掉下禮物來了——
下午茶的前一天,我要去老遠的地方聽一堂講座;
我在場地的廚房中閒晃 (以我而言,這樣的舉動也不太出人意表吧?),想找個茶包泡泡。
在廚櫃的最頂處 (真是很不客氣) 我找到一個銀白精緻但稍微鋪塵的盒子。
拖下來,銀白盒子配了小巧的金色拉環,上面有漂亮的字體寫著「TWG」,心中很歡喜;
拉開來,裡面是金色的襯裡,鮮紅色的閃亮茶包,跟盒子外面形成強烈反差。
取出來,鮮紅的包裝寫上「Eternal Summer」——永恆之夏,而且標明是冷泡茶。
我默了一會,把茶包放進後褲袋,並決定當天喝水就好,泡茶的機會留給明天的自己。

DSC_5707.JPG

第二天,小心謹慎的打開這個如同上天禮物的美麗茶包。
茶體是南非紅茶,香氣的形容是「甜美的夏日玫瑰花蕾」、「生鮮莓果」,後味是「熟透的托斯卡尼桃子」......
我真的覺得天父很疼愛我

我最喜愛的南非洛伊博絲茶 (Rooibos) + 酸甜的莓果乾~~~
那份清新可喜,無論暖喝涼喝、濃泡淡泡,都一樣美好。

DSC_5719.JPG  

還有一份意外的驚喜。
享用下午茶的這一天,我選了在母親節。
整個上午丈夫帶了小雨外出,讓我可以安靜專注的投入我渴慕已久的這件事。 

中午二人回家,我一打開門——
兩歲的小雨笑著衝上來,手一伸——紅色的一朵康乃馨~!!!
完全意料之外......
傻呼呼的小雨不知道這天是什麼日子,卻非常歡喜地送我花花......

我把做好的便當遞給丈夫,無敵好的這個人又帶了小子下樓去吃午餐,繼續給我私人空間。
等他們第二度回家,我一打開門——
小雨跑來我面前,大聲又清楚地說:「母親節快樂!!!」
這一次我真的深深感動了...... 感動的是丈夫的疼愛與努力。

我把紅花放進小花瓶,放在經過一個專心的上午已然成為「羅馬」的三層架旁邊,陪我慶祝。

DSC_5728.JPG 

讓吃飽飽的小雨睡下後,我們泡好「永恆的夏天」,
把沈甸甸的三層架、號外的甜點盤、茶壺、茶具、果醬、奶油、花瓶、茶巾,放好餐桌上,
兩夫妻安靜坐下來,舉杯、淺呷,從最底層的三明治開始分享,一邊談天說事,
好好地享受這場期待已久的、在外面無論如何也找不到吃不著的、最獨特最心愛的下午茶

================================================

未來幾個星期,我會把我製作這個浮華的三層架的過程,逐步解構;
也會把每個烘焙品的食譜,逐一寫上。
請大家跟著我做,把夢想中的三層英式下午茶如夢實現~!!
(下面這些連結,會逐一啟用~^^ 敬請期待~)

延伸閱讀——
一次做四種生酮甜點——無醣.三層下午茶的甜點拼盤   <---點擊進入~
DSC_5686.JPG

一次做四種口味的生酮司康——無醣.綜合司康   <---點擊進入~
DSC_5342.JPG  

經典版.生酮司康 + 簡易版.生酮司康 + 一分鐘超簡易草莓果醬   <---點擊進入~
DSC_5675.JPG 

生酮也可以吃三明治&酥點——無醣.三層下午茶的鹹點拼盤   <---點擊進入~
DSC_56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