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85887.JPG

離開「迎海」,告別我們親手建造的夢想之家,一直是我與丈夫心底最深的感傷。
割愛之難——那份捨不下、不忍心,還有千絲萬縷的念掛,並不隨時間減輕;只能每次想起都痛惜不已。

7月20日——我們當年的入伙日。
對第一次有家的我們倆,是如此地意義深長。

我們忍不住在那一年的8月20日就慶祝了「入伙一個月紀念」;
然後,在那個美好舒服的家居裡,慶祝過「一週年」、「兩週年」、「三週年」、「四週年」。

去年,7月20日臨近,我們心裡念念不忘。
身在彼岸、隔著海洋,我們遙遙紀念心愛家居的「五週年」。

我與丈夫彼此約定,無論將來如何,「迎海」永遠都是我們的家、7月20日永遠都是我們的入伙紀念日。

延伸閱讀:曾經.迎海——[無醣.生酮] 瑪德蓮貝殼小蛋糕 Low Carb Madeleines
DSC_0381.JPG 

我們一直等待著能回港的日子。
我們希望親手處理賣房子的事。

然而,疫情總是不退。
我們漸漸明白,不能一直一直傻等下去。

處理海外授權,非常不易,尤其對我們這種毫無概念毫無經驗的人來說。
兩邊找律師作諮詢、越洋聘請香港律師發出公文、本地找法定公證律師見證簽署再加簽、再去澳洲外交部申請加簽、再去郵局速遞回港...
雖然複雜,竟都完成。
親愛的房子,同日列出,越洋放售。

我深願能為它賣得好價錢,也並不打算議價太多。
這份心意,非關金錢,卻是我自覺能為我們的愛窩做的最後一件事。
它對我們來說如此貴重,不能有任何輕慢。

放賣房子,心裡並不太沈痛。
「迎海」的意義,在我們心裡,早已超越了區區的形體、四壁與天花。

P4185886.JPG  

「四週年」的那天,我們還在家中度過;
「五週年」的時候,我們遙遙紀念,仍能稱它作「我們的家」,心裡仍然深信,有一天我們回去時,可以探看。
「六週年」的這一天,它已在放售之中;歸期無望,我們知道永遠不會再見到它一眼,無法再親自道別一次。

然而,我卻愈來愈確知,它是我們「永遠的家」——
我會把它的靈魂——也就是我們全心全意傾注下去的靈魂——在轉賣之前帶走,放在身伴、儲在心上。
等到我們有下一個家居時,把它重新安頓。

「的確是個有靈魂的地方。」丈夫聽到我的決意之後,如此向我確認:
「第一個短期租客、與現在的長期租客,都非常愛惜這個家居,覺得特別的舒服合心。」
我聽到時很意外。不是我的想像啊。

延伸閱讀:最深的眷戀——[Julia Child 極致版] 法式紅酒燉牛肉 Julia Child's Boeuf
P1103218.JPG

所以,不要膽怯,不要傷心。
心愛的、夢想的家,會換一個方式,重新在我心中與眼前呈現。
我要拿個寶瓶,把它的靈魂放進去,才把它的外殼交給他人。
然後,把它好好抱持,切記初心、信望恩典,等待下一個空間,把它放進去。
如此,無論我們將來還要轉換多少次家,都不再害怕。

家之紀念日,仍舊是7月20日。
紀念的,不再單單是迎海之家;紀念的,是上帝許我們一個家的恩典。

P4185885.JPG

想了好久好久,到底應該拿出一份怎樣的餐點或是烘焙,來紀念如此難忘、如此深厚的情感呢?

回想在家的日子,我最享受的,就是那份悠然與閒適——或是一份緩慢早餐、或是一盤簡單午餐、或是一壺花茶;
也想起,或親或疏的朋友來到我家——不論是我們哪一個時代的家——總是不約而同地嘆息:「好舒服哦!」

把我記憶中最深的舒適,以兩碗清新爽口的「果昔碗」呈現。
也記取,這份深層的舒適感,就是我的靈魂與家的靈魂的交匯,也是我所能夠隨心攜帶的精神。
隨事隨在,都可以探尋、可以得著。

IMG_7417.JPG

說到「果昔碗」(Smoothie Bowls),我實在後知後覺得很,也行動得很慢;
曾經火紅一時的「果昔碗」早已被潮流淘汰掉了,我才在製作、在享用~^^

在我心目中,酪梨與野莓是最好吃的兩款~
送給大家~!

P4185890.JPG

果昔碗【酪梨.莓果】Smoothie Bowls(Avocado & Mixed Berries)
食譜來源:
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酪梨果昔碗——
酪梨 (小)......1顆 (或中大型的半顆)
豆奶......150克
椰漿......1.5湯匙
椰子絲......1茶匙
黃金亞麻籽粉......1茶匙
莓果果昔碗——
冷凍莓果......1/2杯     <---我用覆盆莓~
希臘優格......150克
椰漿......1.5湯匙
可可粒......1茶匙
黃金亞麻籽粉......1茶匙
新鮮莓果......適量     <---我用4顆小草莓~


IMG_7413.JPG

做法:

酪梨果昔碗——
酪梨切開,去核,挖出果肉,保留小部份切丁,另外的放入攪拌杯,加入豆奶、椰漿 (圖一)。
攪打至細緻 (圖二),倒入碗中 (圖三)。灑上椰子絲、黃金亞麻籽粉,放上酪梨丁 (圖四)。
莓果果昔碗——
冷凍莓果、希臘優格、椰漿放入攪拌杯 (圖五),攪打至細緻 (圖六),倒入碗中 (圖七)。
灑上可可粒
黃金亞麻籽粉,放上洗淨切丁的
新鮮莓果 (圖八)。     
果昔碗 (酪梨&覆盆子) Smoothie Bowls (Avocado & Raspberry).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酪梨大小不一,大家可以按個人喜歡的濃郁度和口感,決定酪梨/豆奶的比例。
我個人覺得「酪梨 + 豆奶 + 
椰漿」有種天然甜味,非常可口,因此不另外加甜;大家可以加些蜂蜜。
椰子絲、可可粒、黃金亞麻籽粉,都有脆脆的口感,放在綿綿的果昔碗中,有著有趣的反差口感~^^



延伸閱讀:入伙一週年!——蛋白堅果脆餅
P50625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