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062507.JPG   

大黑貓和小黑貓(還有貓們和小動物們)入伙新家一週年了~!!!
住滿了365天的今天,二貓心裡對這個窩窩仍然充滿著興奮和新鮮感,樂此不疲打滾其中~

設計這個居室的時候,腦海裡的參考畫面是我們住過的各個可愛民宿;
小家裝置好後,就真的成為了我們最最心愛的一家「民宿」了。
住在其中的「旅行感」是那樣的濃厚,以致我們第一年都一直不想出門去旅行。

P5062501.JPG

每一次回家,快樂的感覺都會填滿胸口;
我們仍然熱愛著我們為這個家居所做的佈置:
淡淡的暗藍色讓人安心睡覺。
沈靜的青綠色讓人寧謐工作。
柔暖的象牙色讓人窩心起居閒坐。
粗糙的地毯讓人感覺到生活的質感。
蕾絲透光的窗紗、白色印花的拉簾,調節著屋內的光影,給予生活許多不同的風景。

而且,這個家,讓我們以婚姻和家居作出服事的心志繼續發展。
因著開放式的廚房、在廚房之中的餐桌,我可以更多的以料理烘焙傳達關愛。

P5062508.JPG

失去過居所的我們,特別珍惜安穩可靠的家。
然而,我們也常常彼此提醒,不要因為安樂而迷失了焦點。

我很慶幸,在我們居無定所的艱難之中,上帝就先給了我這樣的頓悟:
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
租的、買的、別人的、我們的,都是地上的、暫時的、將會朽壞的、不可倚靠的。

唯有天家。這樣的家,讓我們滿有力量在地上認真走過,然後快樂奔赴。
「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

P5062499.JPG

以這份香脆的果仁餅做紀念。
滿滿的堅果,是我們生命中滿滿的得著和收藏。
願我們心內時刻感恩和儆醒,充滿覺知地領受生命的豐盛。



蛋白堅果脆餅
食譜來源:《每天都是餅乾日》

材料:(10塊)
各式愛吃的堅果......150克
蛋白......1顆
砂糖......40克
鹽......1小撮
低筋麵粉......40克
油......15克

P5032364.JPG  
我用了腰果、杏仁、榛果、開心果、合桃~



做法:

各種堅果平鋪在墊上錫箔紙/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一),送入已預熱至160度C的焗爐中,
中途加入小型堅果(如開心果) (圖二),共烤7~8分鐘至香味飄出、表皮微裂。取出放涼。
蛋白打散 (圖三),加入糖和鹽 (圖四),攪拌均勻 (圖五)。篩入麵粉 (圖六),混合均勻。
綜合堅果餅乾.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烤熟的果仁與生果仁風味大有差別,不要省掉烤香的步驟啊~
烤果仁的時間取決於果仁的大小,最好將大顆的(合桃、杏仁等)與小顆的(開心果等)分開烤焗,自行增減時間。
果仁易焦(尤其帶衣的),放入焗爐後請隨時注意。
果仁出爐後,內部的餘溫仍非常的高,足以讓果仁繼續變得焦香,所以別太遲出爐。



倒入油 (圖一),拌勻 (圖二)。加入堅果 (圖三),拌勻至堅果均勻沾上麵糊 (圖四)。
用湯匙將果仁麵糊小堆小堆的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五),
送入已預熱至170度C的焗爐中,烤約13分鐘,熄爐並以餘溫燜至完全冷卻 (圖六)。
綜合堅果餅乾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單用蛋白製作的餅乾特別香脆;而熄爐後不開爐門,用餘溫燜至冷卻,口感會變得更加酥脆~
天冷而乾燥的日子,密封室溫保存即可;溫暖潮濕的日子則放冰箱保存,較能保持脆度和新鮮。
如果餅乾之後回軟了,可以送入小烤箱,烘熱後熄火,以餘溫燜至冷卻,就會回復脆度。


P50625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