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815.JPG

早在離開前半年,我心裡就有一個計劃、一個很快樂很美好的畫面,很想實現。

我深愛我的家居,也熱愛裡面白手建設的一布一木、一杯一盤,更疼愛我的好朋友們。
我沒法攜帶我的家,也沒法拿著各樣可愛的小物遠行,更沒法把愛友都搬去陪我;
所以,我設計了一個好玩的活動——小貓家的「遊藝會」——來一個快樂的告別吧~!

DSC_2799.JPG 

我的構思是這樣的:

家中將要船運的物資清空之後,會騰出可觀的空間,然後,我會把留下來不帶走的可愛東西——
各式布藝、杯墊與餐墊、盤子和碗碟、杯子與瓶罐、攝影的小物與道具、木雕與石刻、許多的餐具、
無數的手工和美術用品、紙筆墨硯、中國與西洋顏料、家居小裝飾、節日的小物、小溫室與盆栽......
全部擺放出來,而且放置得美美的,分成不同的區域:免費的、5元、10元、15元、20元......
然後就是我們家的「開放日」——讓朋友們都按著自己的時間和興趣,前來尋寶喔~!

DSC_2813.JPG 

大家可以隨心地參觀、挑選,然後桌子上放個小小的錢箱,讓大家自由參與,支持我們的遠行。
我開玩笑說,小箱子上面,就掛個牌牌,寫「救救伊藍基金」吧?
丈夫說:「才沒有人要理會我們,應該寫『救救小雨基金』。」
還說讓小雨把箱子掛在脖子上,四處走來走去 (我如今回想,寫到這裡也想噴笑出來...)。
(也對哦,這個小孩在沒有選擇之下被爸媽領出去流浪... 想來也有點慘。)

DSC_2800.JPG 

「遊藝會」上,大家除了可以自由地逛逛看看,也可以享用「小貓手工烘焙」最後一爐的茶點;
我們還可以聊聊天、聚聚舊,朋友們之間也可以彼此認識;家中的寶貝亦會有好主人,不用被丟棄。

下午的「遊藝會」完結之後,有時間的朋友可以留下來一起晚餐,好好的話別。

我連回禮的小禮物都想好了——蝶豆花——把一片澄藍,送給每一個前來過的朋友。

DSC_2809.JPG 

我們把這個概念跟幾位密友分享了。
原本頗擔心大家未必理解這份心情的話會造成誤會,好友卻都很明白我心,直呼有趣。
我們把日期也訂下來了——就在三月下旬。

然後,一月底,我們就在倉皇之中,決定了十天之內離開......
今年二月初,我帶著小雨,匆忙地離開了我們的家、我們的城市。

「遊藝會」的構想,也只能留在夢中了。
很痛惜。

DSC_2801.JPG 

雖然如此,曾經聽說我心目中的「遊藝會」的朋友,
都知心地在我走了以後,去了我家尋寶貝,也帶走了許多好東西。
奶奶也很仗義,在我們離開以後,為我們清空了整個家居,
連電子鍋、衣架、湯鍋、箱子等雜物,一切一切都分送給了不同的人。

我非常惜物,在我身邊的東西,總是用不壞、穿不爛;我也總是不捨丟棄物品。
離別後,這些我所愛惜的大小東西們,各自去到了有緣的新主人家中,給了我很大的安慰。

DSC_2808.JPG 

雖然沒法與好友親身見面,親自分享或送贈,
然而,好友們為我帶走好東西、安置好它們、善用了它們的這份心意,仍然窩心。

子欣與浩嵐帶走了我大部份的杯盤碗碟,烘焙材料塞給了子欣,滿櫃子的香料香草送給了P。
子欣總是會在用上我的食材或盤子之後,拍照與我分享她與丈夫的餐點;
浩嵐則把全部架子盤子擺好掛好,拍照給我看它們全部都有了新住處;
P也把香料瓶子全部排列好,拍照給我看。

我發現,除了盼望著這些忠實的好寶貝能有新主人,
原來我也渴想著以另外一種方式,存留在你們的身邊......
吃飯時的一個盤子、烘焙時的一種味道、料理時的一種香氣、日常中的一點顏色、手鐲碰撞時的聲響、一管潤手霜的滋養......

願我此身不在,仍有各樣形式的存在,留在我所愛的人的身旁,繼續參與你們的悲喜與日常~

DSC_2821.JPG 

願我化身點點色彩,常常留在你的身旁。



奶油乳酪甜抹醬 [十種口味] Assorted Sweet Cream Cheese Spreads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每種口味約30克/2湯匙)
奶油乳酪......300克    <---Cream Cheese,或譯「忌廉芝士」~
綜合莓果抹醬——
冷凍覆盆莓......1湯匙
草莓粉......1/3茶匙    <---沒有的話可以用紅麴粉,沒有草莓味道但有粉粉的顏色~
糖粉......1茶匙

南瓜派抹醬——
南瓜泥......1/2湯匙
美洲胡桃 (Pecan)......3顆
南瓜派綜合香料......1/4茶匙    <---自家製作綜合香料請參考「這個連結」~
蜂蜜......1茶匙
檸檬罌粟抹醬——
檸檬汁......1/2茶匙
罌粟籽......1/3茶匙
糖漬檸檬皮......1/2湯匙
蜂蜜......1茶匙

抹茶抹醬——
抹茶粉......1/2茶匙
糖粉......1.5茶匙
伯爵紅茶抹醬——
伯爵紅茶粉......1/3茶匙
伯爵紅茶包......2包
糖粉......1.5茶匙
日式焙茶抹醬——
日式焙茶粉......1/3茶匙
糖粉......1.5茶匙

三重椰子抹醬——
椰子醬......1茶匙
椰子絲......1茶匙

椰糖......1茶匙
花生杏仁抹醬——
無糖花生醬......1茶匙
烘烤過的去皮杏仁......3顆
蜂蜜......1茶匙
雙重巧克力抹醬——
生可可粒......1/2茶匙
可可粉......2/3茶匙
糖粉......1茶匙
蘭姆葡萄抹醬——
蘭姆酒......1/3茶匙
香草酒......1/3茶匙    <---自家製天然香草精~請參考「天然雲呢嗱香精」~
葡萄乾......6顆
蜂蜜......1茶匙
裝飾部份——
烘焙過的金芝麻......少許
烘焙過的黑芝麻......少許
椰子片......1片
杏仁片......少許

DSC_2820.JPG  

做法:

奶油乳酪提早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分成10等份 (圖一)
綜合莓果抹醬——
冷凍覆盆莓、草莓粉、糖粉加入一份奶油乳酪中 (圖二),拌勻 (圖三)。
南瓜派抹醬——
烤熟的南瓜壓泥 (圖四),加入奶油乳酪中,加入切碎的胡桃、南瓜派綜合香料、蜂蜜 (圖五),拌勻 (圖六)。
檸檬罌粟抹醬——
糖漬檸檬皮切碎,加入奶油乳酪中 (圖七),檸檬汁 (圖八),加入罌粟籽、蜂蜜 (圖九),拌勻 (圖十)。
奶油乳酪甜抹醬 Sweet Cream Cheese Spread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奶油乳酪如果來不及提早取出,可以微波加熱約20~30秒,回復柔軟。
烤熟的南瓜比較甜,味道較濃,而且水份較少,比蒸熟的適合。



抹茶抹醬——
抹茶粉、糖粉加入一份奶油乳酪中 (圖一),拌勻 (圖二)。
伯爵紅茶抹醬——
剪開伯爵紅茶包,把茶葉碎倒入一份奶油乳酪中,加入伯爵紅茶粉、糖粉 (圖三),拌勻 (圖四)。
日式焙茶抹醬——
日式焙茶粉、糖粉加入一份奶油乳酪中 (圖五),拌勻 (圖六)。
雙重巧克力抹醬——
生可可粒、可可粉、糖粉加入一份奶油乳酪中 (圖七),拌勻 (圖八)。
奶油乳酪甜抹醬 Sweet Cream Cheese Spreads1.jpg  



三重椰子抹醬——
椰子醬加熱軟化,量取需要的份量,連椰子絲、椰糖加入一份奶油乳酪中 (圖一),拌勻 (圖二)。
花生杏仁抹醬——
把無糖花生醬、切碎的去皮杏仁、蜂蜜加入一份奶油乳酪中 (圖三),拌勻 (圖四)。
蘭姆葡萄抹醬——
把蘭姆酒、香草酒、葡萄乾、蜂蜜加入一份奶油乳酪中 (圖五),拌勻 (圖六)。
盛盤&裝飾——
把每種口味的抹醬分別用雙掌快速搓圓成小球狀,盛盤 (圖七)。
分別以覆盆莓、南瓜泥、糖漬檸檬皮、黑芝麻、伯爵紅茶碎、金芝麻
生可可粒椰子片、杏仁片葡萄乾放在表面做裝飾 (圖八)。

奶油乳酪甜抹醬 Sweet Cream Cheese Spreads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椰子醬要先整瓶加熱,待其軟化再完全拌勻,直接取用的話,會油水不平均~
花生醬若已冷藏很久,或是較硬質的產品,也可以先加熱軟化,再與乳酪拌勻。
有時間的話,可以先把葡萄乾浸入份量以外的蘭姆酒中,軟化後取出,吸乾水份再拌入。
南瓜口味及莓果口味的水份含量較高,不容易搓成圓球,可以以茶匙輔助。

DSC_28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