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12.JPG 

無醣生活的初期,我問大黑貓先生:「在醣質世界中,你最掛念的、最不捨的、最想再吃的,是什麼?」

大黑貓先生當年一句也不問,與我全身投入無醣生活;那份信任與支持,一直讓我很感激。
想到他斷然告別許多人間美味 (而當時我的無醣創作才剛起步),總會有點抱歉與可惜。
因此,很想以無醣的方式重現他最愛吃的東西。

「嗯......」大黑貓認真想了想,說:「冰淇淋!」

「喲!!! 這個容易!!!」我很開心的保證。

冰淇淋本身不含澱粉,只含糖份,因此要做無醣的版本,並不需要考慮粉類的取代 (這一環是最難的),
只要糖的取代即可,而健康的甜味素其實不難取得,因此無醣的冰淇淋,也許近在咫尺。

DSC_0721.JPG  

反而是沒有冰淇淋機,又不想奮力地重複攪拌,如何做出簡易的冰淇淋,這才是要動腦筋的部份。

我從前做的「練奶+鮮奶油」冰淇淋,真是最完美的家庭配方——
不用冰淇淋機,不用攪拌 (churning),成品卻非常綿軟好吃。

咦?! 可以無醣世界中哪有練奶呢???
那就要先從「無醣練奶」的發明上著手了~!!

因著對大黑貓先生的「冰淇淋承諾」,我開展了「無醣練奶」的研究——
咦? 原來挺容易的嘛~!!

就這樣,我家的「無糖巧克力冰淇淋」就誕生了~!!!
無醣質、生酮適用的哦~!!!^^

DSC_0706.JPG 

[生酮.無醣] 巧克力冰淇淋 (不用冰淇淋機) Low Carb Chocolate No-churn Ice-cream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4人份)
鮮奶油......1杯
無醣.練奶......1/2杯   <---食譜連結在下方~
生可可粉......2湯匙
香草酒*......1/2茶匙   <---加了烈酒可以防止冰淇淋結成冰晶,成品更綿軟~

自家製天然香草酒請參考「天然雲呢嗱香精」~
  沒有的話也可以用等量的拔蘭地/威士忌/蘭姆酒取代~




做法:

先按「無醣.練奶」一篇食譜,製作無醣質的練奶。
DSC_0213.JPG  


鮮奶油放入冷凍過的攪拌盤中 (圖一),中速打發至挺立 (圖二)。
加入無醣練奶 (圖三),攪拌均勻。加入可可粉與香草酒 (圖四),混合均勻。
裝入盒子,放入冷凍庫。
凍結之後可以直接挖出來享用 (圖五)。
若想要更順滑的口感,可以放入攪拌機中,攪打至綿密狀 (圖六),再冷凍2小時。
LC 巧克力冰淇淋.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鮮奶油在溫度高的情況下容易油水分離,因為攪拌盤可以先行冷凍過,或墊冰塊攪拌。
鮮奶油若是打發足夠,冰淇淋冷硬之後仍可輕鬆挖出,直接食用。
     若打發不足/消泡,或是加入水份較多的配料 (如鮮果或果泥),就容易產生冰晶,口感有冰粒感。

若使用攪拌機,請快手短時間攪打即可,以免冰淇淋消融 (攪拌機運作時也會產生熱力)。

DSC_07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