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30.JPG

「花生醬餅乾」實在是無比經典的一款美國家庭烘焙,已經流行超越一個世紀!

這款餅乾以花生醬做主材料,原本就不用麵粉製作,
因此很適合對麩質過敏或是想避免吃小麥的人,並不需要修改食譜~

小黑貓自從第一口嚐到無糖純花生醬之後,一夜之間莫名愛上花生醬 (從前都不覺得);
許多個午後和深夜,一支湯匙挖一大坨純花生醬,拿著像棒棒糖那樣舔,就是最開心的下午茶小吃或宵夜。
所以,以多多花生醬做出來、充滿濃郁花生醬味道與香氣的餅乾,是最好不過的茶點~!

DSC_0224.JPG 

充滿陽光的午後,來幾片花生醬曲奇餅乾,加一杯新鮮牛奶——好有做小孩子的幸福感~!

從前以為生養孩子,就是要去愛護照顧另一個生命,為另一個人去建築一個童年;
親歷其境,卻可以是一個重新愛護照顧自己的機會,為自己重新建構喜愛的童年經驗~

DSC_0225.JPG 

這份餅乾超級簡單易做——
四種材料:雞蛋、花生醬、糖、香草酒(這個沒有也可以啦~)
三個步驟:混合、造型、烘烤
以雙手製作,電動打蛋器或任何工具都不需要~

小孩子都可以參與,而且會參與得很開心啊~!! ^^
來做一次小孩吧~!!!

DSC_0231.JPG

經典花生醬餅乾 Classic Peanut Butter Cookies
食譜來源:參考「奧地利寶盒」的傳統食譜 +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0片)
雞蛋......1顆
花生醬*......210克
香草酒*......1茶匙
砂糖*......50克   <---原食譜用160克砂糖,口感會更脆 (砂糖冷硬後變脆),成品會更多~

*花生醬請使用無糖的。自家製作請參考「100% 純花生醬」<---點擊進入~
* 加入香草精能大大提昇風味。自家製作請參考「天然香草酒<---點擊進入~

* 如果花生醬是無鹽的,可以加入1小撮鹽,風味更好~
* 可以用赤藻糖醇取代砂糖,就可以把經典食譜轉化為無醣、生酮適用的烘焙了~

DSC_0227.JPG 

做法:

雞蛋打散,加入花生醬、香草酒砂糖 (、鹽) (圖一),用手混合均勻成團。
取小顆的麵團,搓成圓球 (若做20顆),放入己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二)。
用手輕輕按壓,將小圓麵團稍微壓扁 (圖三)。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烤15分鐘 (圖四)。取出,置網架上放至完全冷卻。
花生醬曲奇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花生醬若已冷藏很久,質感變得較硬,可以放室溫一陣,或以微波爐低火力稍稍加溫變軟。
雞蛋放置到室溫的狀態會比較好做;因為蛋液太冷會令花生醬質感較硬,拌勻不容易~
請手動混合。電動攪拌機容易把花生醬打到出油 (油水分離),餅乾會摸起來油膩、吃起來乾燥。


DSC_0228.JPG  

延伸閱讀:我的舊版本花生醬餅乾~
[無麵粉.無糖] 低醣.花生醬餅乾 Low Carb Peanut Butter Cookies
P5162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