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54.JPG  

如果大家跟我一樣喜歡在家烤蘋果派,一罐自家調製的「蘋果派香料」真的絕不可少~!!

相信我,多買幾種原材料,按自己口味加加減減調合成一罐綜合香料,
比起臨時在烘焙中灑一點肉桂粉,風味、香氣、層次,真的完全不同,美味程度令人意外~!

跟大家說個秘密,我格子中各式烘焙食譜中有「肉桂粉」這個材料的部份,
其實我用的都是這一瓶「蘋果派香料」喲!
我沒有每次都寫一大串「肉桂、薑、丁香、肉豆蔻、多香果、小豆蔻...」,
實在是不想令大家因材料繁多而卻步,不願試作;因此就簡單寫「肉桂粉」。
但一直寫下去的時候,覺得還是乾脆跟大家先分享這個「蘋果派香料」好了~

DSC_2630.JPG 

這款綜合香料真的好香好好吃哦^^!!!
我剛調好這一罐的時候,正值秋冬轉季,
我每天早上的那杯咖啡,都給我忍不住手加了這份香料進去攪拌,
咖啡立刻冒出和暖的香氛與苦甜滋味,真的很美好 (也超級養生~)。

肉桂與薑對身體的好處,網上多到氾濫,我就不再搬字過紙的嘮叨了,不了解的朋友值得一查啊~!

DSC_2644.JPG 

蘋果派香料 Homemade Apple Pie Spice
食譜來源:參考許多不同的食譜比例與市售商品成份,小黑貓整合成自家版本~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約1.5湯匙/12克)
肉桂 Cinnamon......1湯匙
肉豆蔻 Nutmeg......1茶匙
薑 Ginger......1/4茶匙

丁香 Clove......1/8茶匙
多香果 Allspice......1/8茶匙
小豆蔻 Cardamom......1/16茶匙
葫蘆巴 Fenugeek......1丁點

* 首四樣香料最重要,其後三樣若太難買到,可以省略,每樣香料稍微多加一點點就好了。


DSC_5056.JPG  

做法:

如果使用原顆粒的香料,先以最小火乾炒至香氣溢出,放涼,再以攪拌機或磨缽磨杵碾碎成粉狀 (圖一)。

量好各種香料所需的份量 (圖二),倒入乾燥的瓶子中 (圖三、圖四、圖五)。
蓋好瓶蓋,搖晃瓶身,讓香料混合均勻 (圖六)。
蘋果派香料 Apple Pie Spic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原顆粒香料先乾炒過(或烘烤),香氣才會釋出;香料放涼之後會變乾變脆,很容易碾成粉狀。

DSCF8954.JPG  

「蘋果派香料」的主要風味來自肉桂,肉豆蔻則是重要的襯托,
薑、丁香的比例相對落差較大,而豆蔻則是細微的提味料。

這與「南瓜派香料」中肉桂為主,薑為輔的味道頗不一樣;
與「薑餅香料」中 1:1 的肉桂與薑更是截然不同,值得試試細味~

延伸閱讀:
自家製.薑餅香料 Homemade Gingerbread Spice
DSC_2638.JPG


自家製.南瓜派香料 Homemade Pumpkin Pie Spice
DSC_26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貓伊藍 的頭像
    小貓伊藍

    小貓伊藍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