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38.JPG

「黑貓手工烘焙」的創立,原初只是想為好朋友做蛋糕,代他們送出一份心意。
自2013年6月售出第一顆蛋糕,接著又做了幾個蛋糕之後,就因為轉換工作而全面停接訂單。
過了足足兩年半,全職工作辭下了,才忽然想起可以再為朋友們做蛋糕。
2016年迎接了第一位朋友上門,做一對一的「私人家居烘焙課」,
同一天早上,是我發現自己懷孕的驚心動魄的日子,所以「黑貓手工烘焙」又全面停產好久。

2017年春天生下小雨,剛剛坐完月子,以前的機構邀請我回去幫忙頂替工作3個月;
這是個美好的機會,一來讓我出逃一下,不用做媽媽,
二來也意外地得著了很多滿足感——專業上的、烘焙上的。
因著舊同事的連線,我接到一位非常非常認真的乖學生,
他一口氣預訂了8課「私人家居烘焙課」,非常努力的學做手工麵包。
我最愛跟又聰明又勤力又能夠舉一反三的學生相處,那幾節麵包課,對我來說真是莫大的滿足。
恩師疼愛我,知道我的家居課重新開張,又把自己的太太和兒子送來上了一堂做司康。

在家居開課教學,一直只在想像中,
想不到實現的時候,竟是有了孩子之後,還是初生時期,這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恩典和安慰。
由於從不刻意宣傳,也不願定時舉行,
蛋糕訂單、上課要求、到會服務,都是在很熟悉的朋友圈之間極為偶爾的接到,懶散而享受的維持著這份興趣。

DSC_2639.JPG

一如大家所知,無醣生活於我,向來是個人選擇而已,我甚至不打算在這個格子上分享。
後來市面上開始出現中文的無醣烘焙食譜書,資訊和校對都很多紕漏,創作上也有不少亂來的,
大黑貓愈來愈看不慣那些參差不齊,總是叫小黑貓快快分享自己的無醣烘焙。
最初我沒答應;這個範疇太新,路很長,不敢起始;
後來眼見中文的資訊實在太有限,終於開始了在格子上分享一兩篇無醣烘焙食譜。
意料之外,一分享,點擊率暴升——
傳統的料理與烘焙沒有人看,造訪率卻全部集中在「無醣生活」的篇幅上~

於是,雙軌並行:傳統料理與烘焙也寫、無醣料理與烘焙也寫。

因為自己瘋狂投入無醣料理與烘焙,一年下來做完了超過100項的心願清單,
大黑貓就提議說,不如試試開辦「無醣烘焙課」吧?
我全當他說笑,「哇哈哈」的就應付了;
後來一些讀者提議時,我也只是笑笑,謝謝大家厚愛。

DSC_2635.JPG 

我一直覺得這是辦不成的。
誰會想學無麵粉烘焙嘛? 而且原材料那樣貴,誰肯付款上課呀?
「有涉獵過無醣烘焙的人,難道會不知道材料費很貴嗎?」大黑貓仍然是個樂天的傢伙。
直到後來,跟一位讀者談天的時候,給她大力鼓勵,說她第一個就要報名,
還會幫我拉其他同學來,還幫我想好了時近聖誕節就做舍薑餅人曲奇餅乾吧~! 我終於心動。

這是我第一次,公開分享我的無醣生活與我尚淺的無醣烘焙經驗。
這也是我第一次,邀請不認識的讀者來我家上課。
能夠舉辦這樣的聚會,實在是超越我想像的事。

我要謝謝大家的信任。
也要真心謝謝,你們明白我,接納我的錯錯漏漏。

DSC_2676.JPG 

聚會完結後,我收到同學們私訊說非常愛吃這個薑餅口味,問我薑餅香料粉如何調配。
我一一分享,同學都很乖,在我什麼都沒有說之前,就答應不會公開分享。
能夠彼此體諒彼此尊敬的關係,在這個世代愈來愈少。感恩遇上~

現在把這個配方公諸同好~
大家可以註明出處,自由分享啦~^^



薑餅香料 Homemade Gingerbread Spice
食譜來源:小黑貓查看許多許多不同食譜後,自家調整這個配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約1安士)
薑粉 Ginger......1湯匙
肉桂粉 Cinnamon......1湯匙
肉豆蔻粉 Nutmeg......1/2湯匙
丁香粉 Clove......1/2湯匙
多香果粉 Allspice......1茶匙
小豆蔻粉 Cardamom......1/4茶匙
現磨黑胡椒 Black Pepper......1小撮 (約1/8茶匙)



做法:

如果使用原顆粒的香料,先以攪拌機或磨缽和磨杵碾碎成粉狀 (圖一)。
秤好各種香料所需的份量 (圖二),倒入乾燥的瓶子中 (圖三、圖四)。
蓋好瓶蓋 (圖五),搖晃瓶身,讓香料混合均勻 (圖六)。
薑餅香料 Gingerbread Spic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薑粉:肉桂粉 = 1:1,是最基礎的風味,其他香料可以自行增減,切合自家口味。
多香果的風味像是多種香料的混合體,因此得名。沒有的話,可以每樣香料稍微多加一點點。
黑胡椒要用現磨的才有辣度與風味。


DSC_26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