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574.JPG  

城市危難當前,讓許多許多人走在了一起,也讓我與丈夫更深愛這個地方。

都說這個城市冷漠,呼喚起上來,卻可以動員整個人口中近三分之一擁到街頭。
都說這裡人與人之間距離疏遠,擠在馬路上,陌生人之間卻彼此照應,自動地此起彼落喊口號。
都說這一代青少年被縱壞,他們竟比大人走得更前,槍林彈雨中井然有序地後退、彼此照顧傷口。

這樣的城市,空前壯觀;
這樣的城市,叫人動容;
這樣的城市,讓我驕傲。
這份身份認同,原來從未冷卻。

DSC_5583.JPG  

平日裡,我們真的面無表情;車廂中、馬路上,我們從不會嘗試四目交投。
每個人彷彿只活在自己的小小世界,因為大都市的瘋狂生活,令人過度受壓。

然而,從不熱熱絡絡的我們,在同仇敵愾的時候,原來隨時都準備好無分你我。
那種自發、那種自律、那種和睦、那種互相照應、那種彼此搭配......
若非身臨其中,真的無法言表當中的感動。

在承受了150枚催淚彈、不知其數的橡膠子彈與布袋子彈之後,
200萬人在彈丸之地遊行8個小時,沒有一片玻璃砸碎,沒有一條車胎損毀,
大家互相拿小風扇吹吹身邊不認識的人,大家分享手邊的水和食物......
我們也許是最了不起的示威群眾。

DSC_5575.JPG 

昨日,我們三人走在這200萬人之中。

不計算五年前輕輕地聲援了一下「佔領運動」,上週日是我平生第一次參與遊行,昨天是第二次。
為了同一件事,連續兩個星期天都有極為大型的遊行,也是我印象中的頭一次。

兩次遊行之間的星期三,催淚彈、橡膠子彈、布袋子彈橫飛,射向平民;
學生、青年、記者、教師、老人,都有流血。我驚愕震撼到無法言語。
即使對政府信心微弱,卻沒有意料我們會被自己的政府所傷害。
那份震驚、那份創傷、那份永遠無法再信任的絕望,叫我非常悲傷,一直無法平復。

所以,昨天再次遊行,我幾乎提不起腳。只是義不能辭。
然而,行走在那200萬人當中,卻奇妙地醫治了我受傷的心靈。
滿腔憤慨的人們同心同行,抱著相同的意志,怒喊相同的口號;
滿山滿谷黑壓壓的人潮中,不但有許多的年青學生、同輩的成年人、小朋友、
跟我們一樣抱著幼兒 (甚至初生嬰兒)、推著嬰兒車的人也很多,間中還有老人與中年人。
我心中的失望,被大大的激勵;我的孤單和傷心,因著許多人的同行而深受安慰。

回到家中,替小孩洗澡、哄睡,再吃點東西做晚餐,再去洗澡,停下來時已然夜深,而翌晨還要上班。
縱然身體疲憊,混亂難過的心卻終於寧靜安頓下來。

DSC_5579.JPG 

這幾年,我們真的吃了許多許多苦頭。
這幾天,這些苦澀去到深處,讓我們因團結而得力。

昨夜,救護車開過人海,人群在沒有任何人指揮的情況下,
如同摩西分紅海那樣,人浪般在車前開出一條闊路,又人浪般在車後合上來......
那情景之美,令人熱愛這個城市、這裡的人。

咖啡入口苦澀,入喉回甘;
能與「自己人」共同承擔城市之苦,能彼此安慰打氣,原來是那樣甜的事。

以咖啡小蛋糕為記,記得這一場尚未成功的戰役中,我們同心、同行~!!!

DSC_5572.JPG 

[無醣.生酮] 巧克力咖啡小蛋糕 (摩卡瑪芬) Low Carb Mocha Muffins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3個)
蛋糕部份——
雞蛋......1顆
酸奶油......45克
香草精......1/4茶匙    <---自家製天然香草精~請參考「天然雲呢嗱香精」~
椰子粉......15克
黃豆粉......4克
可可粉......4克
黃金亞麻籽粉......6克
泡打粉......3/4茶匙
赤藻糖醇......15克
義式濃縮咖啡......1湯匙 (1/2 shot)
頂飾部份——
打發鮮奶油......1湯匙
咖啡豆......幾顆
可可粉......少許

* 請大家乖乖先看「無醣烘焙——材料巡禮」(<---點擊進入),
   無醣材料無法自行互換或取代~! 使用正確的材料,才會做出美味的烘焙喲~!!

DSC_5577.JPG 

做法:

椰子粉、黃豆粉、可可粉、黃金亞麻籽粉、泡打粉、赤藻糖醇混合均勻 (圖一、二)。
雞蛋、酸奶油、香草精攪拌均勻 (圖三),倒入拌勻的粉類 (圖四),混合均勻 (圖五)。
加入冷卻的義式濃縮咖啡 (圖六),拌勻 (圖七)。把麵糊填入小蛋糕模 (圖八)。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烤22分鐘,取出 (圖九)。稍微降溫後脫模,放涼。
在蛋糕表面各放上一小匙打發鮮奶油,灑上可可粉 (圖十),飾上咖啡豆。
LC 巧克力咖啡瑪芬 Mocha Muffin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烤的時間會因著蛋糕模的大小、材質、麵糊的厚度而有不同,可以自行調整~
小蛋糕放涼之後,才加上打發鮮奶油,否則會令奶油融化~

DSC_5570.JPG

血仍未冷。
這裡,是我的出生地、我丈夫的出生地、我兒子的出生地。
無論我們將來身在何處,此城為根,是不會改變的。

DSC_5585.JPG 

(原文寫於2019年6月17日。因技術故障延刊於18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