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的好友不知怎的接二連三分手了......

雖說不是一日之寒,但真的決定了,分開了,還是傷痛至深。

我看在眼裡,也切身的感受到很痛啊~!

痛到深處,安慰是如何的不足、如何的有限。



我只能求天父親自的安慰妳,和妳的另一半;

也求天父給我智慧和溫柔,使我能陪伴妳走過流淚谷。

流淚谷走完之後,陽光明媚的平原就要來了。妳要信!

無論這一刻看起來多麼不是那回事,妳還是要堅強地信!!

因為我也曾痛到底,再活過來。因為我也曾兩次跌進深谷,再爬出來。

而神的應許是真實的——

你為我捨棄心中所愛,我才能給你最好的。

我知道妳信。神會親自回應妳的勇敢。



為了更同步的陪伴朋友在最不堪的日子中一起走,我把五年半前寫下的「單身日記」翻出來。

那斷斷續續地記載了我初戀分手之後的第一至第三十日。

從 Day 1 開始,我與朋友嘗試每天交換日記。

願能跨時空地與妳一同走過。



開始之前,我翻閱了那近30篇的日記。觸目驚心。

直到今天,看完時仍是感到噩夢一場。

我當然仍記得初戀時無數的好時光。可是我也知道最後的折磨太沈重。

然後我想到第二段感情。雖然好一點,但分離的拉扯中,還是可以用噩夢一場來形容。

接著是現在的婚姻。

我並不翹尾巴。

因為我深知,人是那麼的頑劣,世界那樣的悖逆,

若我不好好持守,儆醒禱告;若我們背離了神的道路,失去祂的祝福,我的婚姻一樣可以變成噩夢一場。

自由意志、偏行己路,人的放縱和私慾,可以讓最好的被毀。

我知道。我不敢高傲。



我又想起父親在我兒時常唱的那首歌《送別》。

李叔同寫了一句「人生難得是歡聚,唯有別離多。」,我每次唱到心都很痛。

團圓真的好可貴。破裂可以毫不遙遠,死亡可以隨時臨到。

其實我忘記了珍惜許多的美好時刻。

剛剛過去的中秋節,我還在爬上床的一刻抱怨婚後的節日氣氛真少啊...

大黑貓說:「也不是呀,我們今晚一起做了湯圓。」

是啊,怎麼我不記取?

我要好好珍愛每一刻的相聚和相愛。





蓮蓉湯圓


食譜來源:湯圓做法參考Christine's Recipe


材料:(約15粒)

糯米粉......110克
清水......100克
蓮蓉*......100克

* 可以買現成的,也可以自己做~~ 請參考「蓮蓉餡」(點擊進入)。
  不愛吃蓮蓉餡,也可以做芋蓉餡(點擊進入)、綠豆蓉餡(點擊進入)、芝麻餡、花生餡、豆沙......
  甚至包入巧克力,做流心湯圓啊~~~



做法:


糯米粉和清水混合成不黏手粉團 (圖一),搓成長條,分切15等份 (圖二)。
蓮蓉分成15等份,搓圓 (圖三)。取一份粉團,搓圓壓扁,包入一份蓮蓉 (圖四),收口並輕輕搓圓 (圖五)。
將湯圓放入沸水中,輕輕攪拌一下以免黏鍋底,煮至湯圓浮起後,熄火 (圖六)。


小黑貓嘮嘮叨叨:
皮薄餡多的湯圓最好吃,不過粉團分切得愈小,餡料愈大,包裹時就會愈困難。大家做熟了可以挑戰~
若選擇的餡料比較流質,小粉團不單壓扁,還用在中央按壓成一小窩,放入餡料後輕手收口搓圓,以免弄破。
若喜歡湯圓的外皮厚薄均一,小粉團可以中央稍厚而周邊稍薄,收口之後就剛剛好了。
煮湯圓的水中,可以加入片糖和一些薑,煮好後連糖水盛碗一起吃,就是廣東人家的風味了。



自己包的湯圓沒有用豬油,自己炒的蓮蓉減了許多砂糖,

雖然少了外面吃到的香甜美味,可是吃得很安心。

中秋之夜,有這個活動做紀念,真好。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