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246088.JPG

坎培拉入夏了。

在家開始穿吊帶背心、做運動開始會出汗、陽光曬在皮膚上不再是甘之如飴的感覺,而是辣辣的...
最明顯的是,泊車之後必須在擋風玻璃前架上遮陽板,否則待回來時車子會變成大烤箱把人活活悶死。

在這個寒冷的境界之內,也有盛夏的日子,真讓人感動。

P4246087.JPG

當我們的日照愈來愈悠長,北半球的朋友就開始唉唉叫;
尤其是移居到加拿大和英國的家人朋友,這陣子開始向我抱怨天黑得很早。

「你不用羨慕我嘛,」我說,「先半年不是我度過了漫漫長夜,你在海灘戲水~」
太陽暫借過來,讓我好好曬曬吧~!!
半年後,又還給北方,到你們享用。

P4246089.JPG

剛剛過了立冬,我又一次留意不及。(我仍在思考如何在這邊記取和應用二十四節氣...)

直到立冬當天和及後那天,在社交平台上看見紛紛飄來的立冬分享,
才覺知又錯過了一個重要的節氣,內心寞寞的失落起來。

回想起來,也真的就是從立冬那個週日起,忽然地覺得「待在家中都有些熱啊...」的感覺。
二十四節氣這回事還真神奇。

P4246084.JPG 

所謂「冬吃餛飩夏吃麵」,就在坎培拉的珍貴夏天之時、在我錯過「立冬」節令之後,
來補上一盤涼爽的冷麵~!!!



[生酮.無醣] 泡菜拌麵 Low Carb Kimchi Noodles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人份)

泡菜*…..1/4碗
蒟蒻麵線…..1包   <---要用幼細「麵線」才有相應的感覺~ 一般蒟蒻麵會有點太粗。
拌麵醬汁——
韓國辣椒醬…..1湯匙

赤藻糖醇…..1茶匙
白醋…..1湯匙
麻油…..1/2湯匙
冷開水…..1湯匙
佐吃用——
雞蛋…..1顆

麻油......1/2茶匙
沙拉菜葉......幾片 (或小黃青1/2根)

黃金芝麻......少許 (或以炒香的白芝麻取代)

* 跟「泡菜炒飯」相反,「泡菜拌麵」適合使用較新鮮的泡菜,做出來的口感爽脆、味道較好)。
  如果冰箱只剩放久了的泡菜,那就減少白醋的用量、增加赤藻糖醇的用量 (但口感還是會不夠鮮爽)。

P4246085.JPG   

做法:

蒟蒻麵線沖洗一下,放入沸水中,煮至水再沸騰,以濾網撈起,沖冷開水降溫,瀝乾水份 (圖一)。
韓國辣椒醬、赤藻糖醇、白醋、麻油、冷開水放入碗中 (圖二),拌勻 (圖三)。加入泡菜 (圖四),拌勻。
放入蒟蒻麵線,輕輕拌勻 (圖五)。取平底鍋,充分預熱後加入麻油,煎荷包蛋 (圖六)
將泡菜拌麵盛盤,加上荷包蛋 (圖七),
放上沙拉菜葉或小黃瓜絲,灑上黃金芝麻 (圖八)。

LC 泡菜拌麵.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不使用煎蛋,也可以做水煮蛋~ 口感會更涼快~
蒟蒻麵線要先沖洗掉浸泡的液體,再放入沸水煮一下,然後沖冷開水,就不會有蒟蒻麵特有的氣味。
拌麵醬的口味可以自行調整:赤藻糖醇、白醋、辣椒醬的比例可以加減至喜歡的甜/酸/鹹/辣度。
泡菜如果是整株/大塊的,請事先切成細塊或切絲。
若使用小黃瓜,可以連皮洗淨切絲,與拌麵非常對味。

延伸閱讀:韓式泡菜拌麵 비빔국수
P70168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