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917.JPG

自從搬入坎培拉市,我心安穩。
好像跟那並不久遠之前的偏遠小鄉鎮日子,分開成了兩段人生。

當時連想看牙醫、想看醫生、想剪頭髮,都很迷茫,那些又破又暗的小小老舊診所,只覺得無法信任;
現在,終於終於覺得——在「生活」了,不懂的事情可以問、沒有的資源可以找,再也不覺得荒涼冷清。
(所以還真是不要以為「偏遠地區」限制不是什麼為難的事...)

IMG_5246.JPG

雖然此時住下的地區,吊詭地正是初來之時充滿惡劣記憶的所在;
可是竟也沒有花費任何時間或心力去適應,自然而然地就習慣了住「貝爾康寧」這個地方。
而且,樓下就是超級市場,徒步10分鐘是大型購物中心,還真是方便到捨不得不住這裡;
我最心愛的,則是從屋子裡一走出去,就是金寧黛拉湖邊。
每一天我都在湖邊散步,晨曦或黃昏,風光都非常美好。
這是一個讓我完全不用開車的好地方。

雖然居住的房子漏洞百出——已被爆竊兩次、大雨時玻璃窗會注水入室、三個月內火警鐘聲誤鳴九次皆要逃生...
我還是享受全屋的環迴落地玻璃窗、滿溢的陽光、望湖的露台與客廳與廚房,並沒有承受太大的困擾。

DSC_4915.JPG

我們不知道,會在貝爾康寧停留多久...

租約半年,已過一半,可以續租,也可能不獲續約;
工作試用期半年,打後不知道誰先厭倦誰 (至今還是相當安好,這在我的職業生涯中真是極其少見喲...)。
我們又會不會在坎培拉買到屬於自己的房子,買得到,它又會猴年馬月才建好...

未來全然未知。
此刻——我提醒自己——已然安居,不要多慮。

DSC_4909.JPG 

都是老掉大牙的說話——所有的憂思,都關於過往、都關於未來;此時此境的平安踏實,人心總是錯過。

能醫不自醫,這番說話,我幾乎天天重複述說,安慰來前看我的個案;
同一番說話,卻不一定時刻被自己記得起、提得醒。

我對過往太在意,心裡懷抱許多的割捨與憂傷;我對未知太不安,腦袋迴旋許多的計劃和籌算。
這一刻其實安然,總是被太匆促的略過,沒有享受片刻的安寧。

DSC_4913.JPG 

這是以珍貴食材做的一份手工餅乾。
與你分享這份心情。

願你慢下來。
慢下來。
然後發現,我們在好好的呼吸著。
那麼珍貴。
安心自在。

DSC_4916.JPG

[無醣.生酮] 番紅花手工餅乾 Low Carb Saffron Cookies
食譜來源:靈感來自 Gnom Gnom + 
小黑貓改編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5塊)
杏仁粉......48克
椰子粉......20克
赤藻糖醇......25克
黃原膠......1/4茶匙
鹽......1小撮
奶油......50克
奶油乳酪......28克
雞蛋......1/4顆 (約13克)
熱水......1湯匙 (15克)
番紅花蕊......1/2茶匙
蘋果醋......1茶匙 (5克)

DSC_4918.JPG

做法:

番紅花蕊放入小碗中,加入熱水 (圖一),浸泡15分鐘 (圖二),濾出番紅花液 (約13克),花蕊留用 (圖三)。
雞蛋打散,取13克用 (圖四)。
杏仁粉、椰子粉、黃原膠、鹽、赤藻糖醇,放入攪拌機中 (圖五)。
攪打幾秒,讓粉類混合 (圖六),
加入奶油、奶油乳酪 (圖七),以「脈衝模式」(打一下、停一下) 攪打。
攪拌至混合物呈小豆子狀 (圖八),加入
蛋液、番紅花液、蘋果醋,再稍微攪打,至混合物聚合成團 (圖九)。
LC 番紅花手工餅乾 Saffron Cookie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材料中的奶油、奶油乳酪並不需要回復室溫軟化,請直接從冰箱中取出使用,保持冷硬的狀態。
     餅乾的酥鬆口感,來自固態的油脂,因此保持奶油和乳酪冷硬不融化,是這個食譜好吃的關鍵。
番紅花蕊與熱水若果份量太少,不易操作,可以多浸泡一點,多出來用以製作番紅花拿鐵 / 番紅花鮮奶。
攪拌機若沒有「脈衝模式」,則自己手動控制開關,打一下、停一下,不要過度攪打;
     沒有攪拌機 / 不想用機器的話,可以用傳統的「Rub-in」方式 (揉入法) 把奶油與奶油乳酪揉入乾粉中。
混合物聚合成團就可以了,不要長時間攪打,以避免機器的熱能令奶油融化、奶油乳酪軟化。
     麵團若攪拌過度,令其中的奶油融化,烤出來的成品口感就會變得扎實不酥鬆,而且口感會油膩一點。




把麵團倒出來 (圖一),以保鮮紙包好,冷藏45分鐘。取出,把麵團分成15份,每份揉成小圓球 (圖二)。
烤盤鋪上烘焙紙,把小麵團整齊放上,用手指按壓成小餅乾形狀 (圖三),表面放上番紅花蕊作裝飾 (圖四)。
送入已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烤15分鐘。取出 (圖五),稍降溫後移至網架上放涼。回油一天口感更好。

LC 番紅花手工餅乾 Saffron Cookies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剛剛出爐的餅乾質地非常軟,也非常鬆散,移動請小心,也不要心急吃它們~
     餅乾完全放涼後可以享用;有時間有耐心的話,包好保鮮紙/裝好密封盒,室溫/冷藏「回油」後口感更好~

冷藏的步驟可以確保麵團中的奶油和奶油乳酪處於冷藏狀態,維持固體不融化,成品會更好吃。




前些時候,丈夫剛好兩份工作之間有段空隙;眼前的現在,則是坎培拉第二次封城,丈夫工作的地方暫時半停業。
於是兩夫妻罕有地可以享受二人時光。

送完小孩上學,我們下樓走到湖畔散步談天。
半陰半晴的早上,在密雲與薄霧之中,金寧黛拉湖邊,有我們的腳印,與總是談不盡的話。

我們的散步時空,總有夢想在穿梭。

我有許多的過往,縱難以放下,還是已然過去了;我有許多的未知,雖然想盤算,還是超越控制的。
什麼是真實的? 什麼是真實的?
牽著的這一隻手,是此時此境中的真實。

DSC_49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