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925.JPG 

當時遠走,口裡熱血地喊著說,移居以後放棄專長,什麼工作我都甘心做!
結果先是尋家無處,接著疫情封國,大小店子與餐廳全面關門收鋪。
經濟衰敗、失業高企,想到將會有好一段被困山中無職可尋的日子,我乾脆修讀網上課程。
工作這回事,只好暫時往後拖。

到九月底課程畢業,我正式開始轉入「工作模式」;
在漫長的尋覓過程之中,我漸漸發現,自己實在並非「什麼工作都可以做」。
那種豪爽與能耐,屬於大學時代的我;半生之年,原來我早已沒有想像中那樣可塑。

DSC_5921.JPG

明明,說「不再重操舊業」的,是我們兩個人,卻是丈夫做得到。
對於我的本業,原來我未曾失去盼望。
於是,更先尋得工作的,是我的丈夫。

小鎮咖啡店要聘人,本來是我去應徵的;
老闆親自打電話來談,談著談著,卻對我這個小女子絲毫沒有信心:
「在咖啡店做工真的是超辛苦的啊,要極端耐得住操勞的呀,你到底能不能承受哦?」
說實在的,聽到她如此要求,我還真是心怯了,但求職在先的人,當然什麼都要先答應下來。
可是即使我說願意刻苦,老闆還是放不下心,重重複複還是問我「到底挨不挨得住啊?」。
我靈機一動:「你是想要男生嗎? 不如請我老公吧?」
老闆立刻眉開眼笑。

就這樣,我的丈夫有了在此地第一份正式的全職工作。
就這樣,超乎預料的,我丈夫成為了一家咖啡店的廚師 (兼侍者/兼收銀/兼清潔/兼咖啡師...)。

DSC_5923.JPG  

面對開開心心去工作、開開心心回家來,不時拿著手機看到支薪紀錄就笑逐顏開的丈夫...
我這個曾經豪言壯語的妻子,真是慚愧!

而我聽著丈夫描述每日要做的事——記下豎起耳朵都聽不清的客人點菜、料理雪花紛飛而來的客人下單、
處理每份餐點中的特殊要求、一得空就洗盤子、再得空就爬上梯子清洗大玻璃、收鋪後洗廚房和拖地......
我真心知道老闆請了我就糟了,我根本一點都做不來。
看著丈夫的工作愈來愈得心應手,我由衷佩服。

雖是我們兩人一起向前奔跑,先我一步擋下各樣勞苦的,卻是丈夫一人;而他並不以此為苦。
這個人的心,真是很強大。

IMG_2736.JPG  

那是一個名叫「孤崗」的僻遠小鎮。比我們所住的小鎮,離開城市更遠10分里。
那是小鎮上唯一的咖啡店。全鎮就只有一家。
那是我丈夫掌廚的地方。
真是讓我驕傲。

取得專業技術移民的雖然是我,真正身懷絕技的卻是你。
我的願意,還在意念裡;你的願意,已在行動中。
若非你能屈能伸、若非你刻苦耐勞、若非你樂天知足、若非你義無反顧,把我挾住往前走,
我應該早就哭著回家了吧? (國境封閉還要回不了家呢)

DSC_5922.JPG

許久許久之前 (8年前),我做了「銅鑼燒」放在格子上,順便說了「誰能做得好吃就娶誰?!」的故事。
(是有那麼喜歡嗎??)
趁著4月4日是「銅鑼燒之日」,讓我再來製作一份,讓我好好的感謝你~

你是大丈夫,當之無愧。

延伸閱讀:誰能做得好吃就娶誰?——銅鑼燒


「銅鑼燒」這款傳統日式點心 (和菓子),是由兩片圓形鬆餅 + 紅豆餡夾心組成的。
圓圓的外型像敲擊樂中的「銅鑼」,就叫做「銅鑼燒」(日式點心看來都是如此從外型命名的哦...)。
日語中,「4+4」的讀音與「幸福」相同,因此日本著名點心鋪「丸京製菓」曾經提出「在4月4日吃銅鑼燒而感到幸福」的說法。
後來,經過「日本紀念日協會」認定,4月4日就成了「銅鑼燒之日」,也是「幸福之日」。

謝謝你,為我在陌生之地也同樣帶來了幸福。

DSC_5918.JPG

[無醣.生酮] 銅鑼燒 Low Carb Dorayaki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4份)
煎餅部份——
雞蛋......2顆
水......4湯匙
鮮奶油......3湯匙
奶油/椰子油......1茶匙
香草酒......1茶匙
椰子粉*......25克
泡打粉......1/2茶匙
洋車前子粉......1/2茶匙
夾餡部份——
偽豆沙餡......4小份 (食譜請見下面連結~)

不同品牌 (不同顆粒大小) / 天氣及存放狀態 (不同乾燥程度) 的椰子粉,吸水率差異很大,
  大家可以先取一些麵糊煎來吃吃看,再調整液體份量 (液體多則鬆餅較薄軟;液體少則口感較乾但鬆餅較厚)。

延伸閱讀:
[無糖.無紅豆] 仿豆沙餡 Low Carb "Adzuki Bean" Paste
PA021396.JPG  

做法:

雞蛋、鮮奶油、水、融化的奶油/椰子油、香草酒放入攪拌盤中 (圖一),攪拌均勻 (圖二)。
椰子粉、泡打粉、洋車前子粉放入另一盤中 (圖三),混合拌勻 (圖四)。
把乾粉倒入
濕材料中 (圖五),混合均勻 (圖六),成濃稠麵糊 (圖七)。
平底鍋抹點油,以中火充分預熱,倒入適量麵糊 (圖八),至表面冒泡、邊緣凝固,翻面 (圖九),續煎30秒。
LC 銅鑼燒.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跟傳統的麵粉煎餅一樣,鍋子充分預熱,是煎出漂亮鬆餅的訣竅~
另外,若果喜歡煎餅沒有「虎紋」,平底煎鍋加油之後可以用廚房紙完全抹均勻,煎餅皮就會均色。



把麵糊煎成8塊鬆餅,每兩塊一組,煎面朝外疊在一起,以保鮮紙包好,放涼 (圖一)。
按「仿豆沙餡」一篇,製作無醣的豆沙餡 (圖二),分成4等份,搓圓壓扁 (圖三)。
打開保鮮紙,把夾餡放入鬆餅之間 (圖四),輕輕按壓造型 (圖五),重新包上保鮮紙 (圖六),放入冰箱冷藏。
LC 銅鑼燒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趁暖熱時把鬆餅每兩塊一組包起來,可以幫助造型,令煎餅邊緣比較密合不翹起。
放入夾餡之後,可以輕輕用手按壓,令煎餅邊緣貼近。包好之後再冷藏,就可以定型了。

DSC_59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