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9.JPG

三年前,丈夫35歲生日時,我好玩的訪問他有什麼感想。
他思索一陣,說35歲,就時間而言,像人生的中場。他說,非常期許自己的「人生下半場」會怎麼樣。
剛剛,我過了自己的35歲生日。我潛移默化也跟著覺得這是我人生的中場。
而這兩年多之間,我已經準備好了一份「人生2.0」的禮物,送給我自己,與我期待著歷奇的丈夫。

我向來是個追求刺激、喜愛冒險的人;丈夫則安於逸樂,是個能躺著就不會站著的人。
再也沒有想到,在生下幼嬰的巨大轉變之中,在這理論上最脆弱最疲於奔命的人生轉折期,
我們會有如此的合一,同步渴望實現逆轉一切的改變;
更沒想過,在丈夫事業穩定而順利,在我終於尋得最喜歡的自由身工作,並且已實現我最愛的夢想之家的狀態之下,
我們會有如此的心志、力量、渴望、勇氣,把一切歸零、抹去重來、從新開始

這份禮物,帶來多少的震動——多少的希望與光明、多少的圓夢與如願、多少的分離與傷痛。

DSC_0097.JPG 

我發現,很懂我心的好友,會看見我的原點,會問一個很深的問題:
「為什麼你從小冀求出走?」
這樣更深探索的設問,總是令我感動。

這的確是一切的核心。
我一直一直切盼流浪,是因為孤單。
是因為我所處身的空間,永遠疏離而陌生;我生於此長於此,卻長久自覺如同一個異鄉人。
既然如此,我想出走他鄉,真真正正地做一個異鄉人。
默默追溯,這亦是我自小對離開原生家庭的切切渴望與呼喊。

我知道,與生俱來或是自小生成的深刻孤單感,會陪伴我一生;
然而,我可以更加名正言順地讓它在日光之下存在。
我可以更多地察覺,更多地認許,因而更深地接納,把這份孤單感好好納入我的生命。

從今之後,名正言順地成為一個異鄉人。

DSC_0075.JPG  

雖然我母親不曾留洋,我自己亦不曾留學,我的成長與家庭教育,卻一直在相對西化的氛圍之中。
從小就有很多同學跟我笑說:「你去歐洲生活吧,這裡跟你不合哦~」
而從小沈浸在中國古典文學之中,中學時又深受英式殖民教育吸引,我一直又被視作很有古風。
同學朋友們不時又會笑說:「你回去古代吧,現代跟你不合哦~」

看來,無論是時代還是地域,我從小都是一個異鄉人。
在自己立足的土地上找不到根,我嘗試漂洋過海,看看異鄉的風景。

DSC_0083.JPG 

自從大學時代,瑞士穀麥片就是我的日常早餐;一直到婚後,兩夫妻的早餐都是這樣吃。

瑞士穀麥片 (Muesli) 由多種穀麥、堅果、水果乾混合而成,泡在牛奶中吃,是營養豐富的餐點。
它是由一位瑞士醫生為他的心臟科病人設計的食譜,希望改善大家的心血管系統健康。 
它跟 Granola 不同的地方,是 Muesli 是不經烤製,沒有加入糖份與油份的。
所以,如果不想吃甜甜,不用脆脆口感,想吃到比較原形的食物與自然的口感,Muesli 會很對口味~

P3215421.JPG 

自從少吃了穀麥,我就很久很久沒有吃過 Muesli 和 Granola 了~
直至——發現了居然可以做出「沒有穀物的『穀物片』」!!!!

延伸閱讀:
小雨獨立記——[無穀麥] 早餐脆穀片 (格蘭諾拉) Low Carb Grain-free Granola

想跟大家分享這一份獨特的 Muesli,和我的心情故事~!!

DSC_0092.JPG 

[無穀麥] 瑞士早餐穀麥片 (木斯里) Low Carb Grain-free Muesli

食譜來源:參考多個外文食譜網頁 + 小黑貓實作和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小瓶)
椰子片......40克
杏仁片......30克

南瓜子......12克
榛果......4顆
腰果......6顆
開心果......6顆
杏仁......4顆
夏威夷堅果......3顆
葡萄乾......5克   <---喜歡更低醣的話可以不加~

* 堅果、種子的種類和份量,可以按個人喜好選擇~
* 若喜歡果乾,並不需要嚴格留意醣量,可以加入各式果乾如杞子、蘋果乾、杏桃乾等~



做法:

椰子片放入攪拌杯 (圖一),攪打至像大燕麥片的大小 (圖二)。
杏仁片放入攪拌杯 (圖三),攪打至像燕麥碎的大小 (圖四)。

榛果、腰果、開心果、杏仁、夏威夷堅果略為切碎 (圖五)。
加入南瓜子、椰子片、杏仁片、葡萄乾混合均勻 (圖六)。
裝入玻璃瓶 (圖七),密封保存 (圖八)。
LC 早餐穀麥片 Cereal.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椰子片、杏仁片,是兩樣最重要的關鍵食材。把它們分別打成大燕麥與燕麥碎的大小,吃起來非常有傳統 Muesli 的口感喲!!!
其他堅果、果乾,則是錦上添花的配料,可以按個人喜愛選擇性加入。


IMG_06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