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268.JPG

「出走」的渴望,自從年少時,就熾熱堅定;
遠走他方的願望,一直都沒有熄滅過。

我也許不懂形容——是流浪嗎? 是逃離嗎? 是遊歷嗎? 是追求嗎? 是夢想嗎?
也許都是。

我從前未知如何實現——是留學嗎? 是遊讀嗎? 是旅居嗎? 是工作假期嗎?
結果都不是。

DSC_6250.JPG 

中學的時候,想像出走,理所當然是出國留學。
我的母親當年怒氣沖沖的拒絕了我提出的這個想像。

大學的時候,被遠方的宣教工作吸引著,隨時預備遠赴僻壤。
漸漸明白,這是我出走的願望,不是傳道的呼召。

畢業的時候,系主任召我見面,說可以推薦我給任何海外大學的研究院,叫我自己選。
我深受感動,卻腦袋空空,然後明白,對我來說讀書並非重點,遊子在外的歷練,才是心之所向。

然後,我就與現在的丈夫互相許諾。
相對我由此到終都盼望「外出」,丈夫是個從頭到尾「不走」的人。
我非常深愛這個人,打從心底甘心樂意的相隨,因此自那以後,我不再想像遠行在外。

DSC_6267.JPG 

那並不是一個容易熄滅的夢想。而丈夫也不忍我埋沒嚮往。
那些年,我們想像著許多不同的方法——去台灣打工換宿? 去澳洲打工旅行? 找一個短期課程來讀?
然而當我年紀漸長、工作經驗與薪金已高、對自己的了解更深,我知道我所需要的,不再是這些體驗。
有許多次,我們用了各種方式讓我去貼近夢想——獨自旅行、學術交流,以至申請全額獎學金留學。

申請過全額獎學金之後,內心有了盡力之後的滿足感,我知道願望仍在,只是不再著急實現了。
我安心放下遠走的願望,後來生下小雨。
我當時並不知道,要回應我心底深處的吶喊,需要跨多麼大的一步,走得多遠。

DSC_6285.JPG 

甘心不走,出於我對我丈夫毫無遲疑的委身和深愛。
與我遠走,出於我丈夫對我義無反顧的深深愛惜和無條件的支持。
回看起來,這樣的配合,真的讓我們很感恩。

DSC_6260.JPG 

某夜兩夫妻在山中散步,向來絕不想像出走的丈夫,心血來潮說,若我渴望離開,他也可以走。
這句無由來的說話,對我來說很不真實、非常錯愕——彷彿我一直不認識眼前這個人。
如我一直所確信的,人的成長,有個內在的時刻表:去到某個時間點,有些蛻變會不用解說地自然發生。
短小的一句說話,震撼很大——我的未來,重新有了一桌子新的可能性。
那個時候,小雨三個月大。

DSC_6270.JPG 

我深深的禱告祈求。
我想得著上帝的允許,我想把握住祂的祝福,再走出去。
上帝溫柔地與我同在。

於是,我盡了平生最大的努力——努力了足足兩年半的時間——
屢挫屢立,心情高低起伏許多回,非常艱辛、非常竭力地尋找我所嚮往的未來。

DSC_6245.JPG 

最後,我的夢想如願了。

今後,我就要實踐這個夢想。

DSC_6233.JPG 

堅持一個夢想,真的需要極大的力量和意志。
我慶幸這團火焰從不熄滅,力量也一直熾熱。

然而,我想,落實一個夢想、執行一個夢想、接納一個夢想的真像,靠的就不單單是一腔熱血。
有許多的代價、犧牲、分離、傷感、不捨、失落、焦慮......

眼前這一步,與打後的每一步,感覺都有些難行。
不過,我會學著每天只過好那一天。

DSC_6254.JPG 

想與大家分享這份椰子酥餅。
因為製作「無醣烘焙」的歷程,我靠著的,同樣是那份堅持到底的強烈願望。

這個敲定版的配方,是我同一天之內連續做了三次,各以不同比例與方式製作的。
下方圖左、圖中、圖右,分別是三批不同配方與做法的椰子餅乾,外表相像得很,細看會發現其實不一樣~

DSC_6280.JPG 

然後向來一不做二不休的我,覺得既然配方比例、製作方法都試了三種,不妨在造型與配料上也變化三款吧~
於是,又有了下方圖左、圖中、圖右,三款不同的椰子餅乾款~^^

一個下午做五種餅乾,在我的烘焙生活中,是種普通不過的日常。
這種咬住不放的堅持力量,也讓我在生命中達成了許多夢想。

不過,一個下午的咬緊牙關,跟一輩子的踏實建築夢想的真像,是完全兩回事哦~!

DSC_6283.JPG 

而且,面前的挑戰,除了落實夢想,更是接納想像與現實的不同,持續地調整內心,不斷地活在當下。

說真的,這個椰子酥餅絕非我做過最好吃的無醣餅乾——
大家有在「無醣烘焙」中打滾一陣子的話,就會知道單純運用椰子粉做的烘焙品,跟運用杏仁粉的,完全沒法相比。
椰子粉乾澀同時吸水力超強,成品的口感總是會沙沙的、粉粉的;杏仁粉卻能做出輕柔又濕潤的烘焙品。

然而,我想堅持做下去,因為許多讀者只能吃(或願意吃)椰子粉,也因為我想試試用最單純的素材做點心。
椰子酥餅出爐的時候,你們可以想像試吃的我,有多麼的失望,而且失望了多少次。
花了很多很多的心力,結果卻不如想像——雖然非常不情願,還是生命的常態。
願我記得,不要太挫折。

DSC_6276.JPG 

我當日就跟好友說:「不要問我椰子酥餅做成怎樣,全部都不及格,三款都不可行。」

但我畢竟沒有把它們直接丟掉。
(我放冰箱,打算拿來餵先生與小孩)
隔了幾天再吃——咦??? 已經不一樣了~!

當然不會變得跟杏仁粉餅乾一樣油潤,可是卻不再乾澀、不再散碎、不再涸喉——變得好吃了~

DSC_6246.JPG 

這份餅乾,我後來放在冷凍庫,很珍惜、很珍惜的,每天拿一塊放進小盒子,放進上班的包包,做下班的小點心。
是有這樣好吃,更是有這樣的感動。

也願我記取,夢想成真的快樂,有時候是回頭看的時候才有。
留給時光吧~!!!

DSC_6259.JPG 

[無醣.生酮] 椰子酥餅 Low Carb Coconut Biscuits
食譜來源:參考多個外文食譜網頁 + 小黑貓多次實作和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8塊)
雞蛋......1顆
奶油......56克
赤藻糖醇......15克
椰子粉......32克
泡打粉......1/4茶匙

* 可以加入香草酒、可可粒、巧克力、核桃......

DSC_6244.JPG  

做法:

雞蛋與奶油提早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雞蛋打散,量取需要的份量。
把軟化的奶油攪拌至柔軟滑順 (圖一)。加入赤藻糖醇 (圖二)打發至顏色泛白並呈絨毛狀 (圖三)。
逐少加入雞蛋 (圖四),每次加入之後,高速攪拌至均勻再加 (圖五)。
加入椰子粉、泡打粉 (圖六),攪拌均勻 (圖七)。麵團平分成8等份,約20克一份,搓圓 (圖八)。
把小麵團放在墊上烘焙紙的烤盤上,用手稍微壓扁 (圖九),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烤15分鐘。
取出,完全放涼,密封保存2~3天再享用。
LC 椰子酥餅 I & II & III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雞蛋與奶油一定需要回復室溫。否則奶油攪拌不開,跟其他材料難以完全混合量。
加入雞蛋之後,無論如何小心,還是會有輕微的「油水分離」現象 (如圖五),這是無醣烘焙的正常狀況。
完成的餅乾,請千萬不要急著吃 (因為真是有夠不好吃的),必須密封保存2~3天 (甚至更久更久) 再享用。

DSC_6236.JPG 

喜歡的話,請隨意加入各樣喜歡的配料~!!

我這是加了生可可粒 (raw cacao nibs)、椰子絲、香草酒的小餅乾,最快被搶吃一空~

DSC_6273.JPG 

另外,可以製作成工整的圓形餅乾哦~
我個人最喜歡這一款,感覺好優雅。

(對了,用相同的壓模方式,可以做出更多不同造型的餅乾)

DSC_6262.JPG 

做法:

把麵團放入食物袋中,壓出空氣,拉好夾鍊,擀壓至平整 (圖一)。冷藏或冷凍至質感變硬。
剪開袋子,以餅乾模型壓出小麵片 (圖二),排好在鋪墊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三)。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烤15分鐘。取出,完全放涼,密封保存2~3天再享用。

LC 椰子酥餅 I & II & III2.jpg 



同場加映:另一個做法的步驟圖^^~
這是把奶油融化,直接攪拌的方式。相比起來,這一種做法的餅乾沒有那麼美味 (更乾更不潤口)。
因此食譜還是以相對費工一點點的打發奶油方式做~

LC 椰子酥餅 I & II & III.jpg 



親愛的讀者們,你們會與我遠走嗎?
同行的旅途,遠遠近近;我們的道路,有時是平衡線,有時會交錯。
但願我們在某個時空,再次相遇。

DSC_62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