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56.JPG

我喜歡玫瑰花,但它說不上我「最」喜愛的花朵。
在成長的過程中,曾經最愛桔梗 (我大學畢業的花束就是它們);
也一直非常喜愛貌似玫瑰的月季花,每每走過未圓湖畔,總是在花叢駐足。

早前開始教育小雨認識植物、辨別樹木與花卉,讀到「玫瑰花」的時候,
不知怎的,我脫口解釋說:「這是媽媽最喜歡的花」。(因為一般的童書中不會出現冷門的桔梗與月季吧~)

自此,每每翻書去到「玫瑰花」的一頁,小雨就會喃喃:「玫瑰花~ 媽媽最喜歡的花~!」
我有時候有點尷尬,想改正過來說「其實也不是最喜愛的」,但又怕這樣令小孩子很混亂,
想了想,覺得眼前重要的是孩子能夠學習;是不是我最喜歡的,不是最重要,就一直的這麼說了。

說了一萬次 (做媽媽的都懂得每件新知會被小孩重複一萬次吧~),竟也真的愈來愈愛玫瑰花,
少年時對其實花種的偏愛,漸漸的淡去了。(都說「現實」是被語言所建構出來的哦~)

DSC_5054.JPG  

呃,不是想談植物學/心理學/社會學的;想記敘的,是我意料之外的有個殷勤送花的孩子~!

小雨尚小的時候,丈夫與我已經開過玩笑說,日後要薰陶他做些對媽媽很浪漫的事,
例如教會他送花給媽媽,讓他不知不覺的成為一顆甜心孩子。
而丈夫真的在小雨大些的時候,教了他「送花給媽媽」是一件美多好的事。
小時候,丈夫就會在商店中把花枝交給小雨,叫小雨跑來塞給我,當時的他尚不知道什麼回事;
上一個母親節,小雨第一次有意識地從外面帶來一支紅色康乃馨,大叫著「母親節快樂」送給我。

在那以後,小雨開始懂「送花會令媽媽開心/是乖孩子」,送花的念頭,常常都在他的小腦袋中。

最動人的是——
因為知道了「媽媽最愛的是玫瑰花」,每每看見像玫瑰花的花朵 (以及不像的),就會指著大叫:
「媽媽~!! 玫瑰花呀!!」
若那不是玫瑰,我會告訴他新的名詞,他會乖乖點頭記住;
如果我確定了是玫瑰花,他就會小手一伸——佯裝伸手去拔出來,然後口中「咻」的一聲,
再回身遞給我——「母親節快樂!!!!!!」
真是叫人瞬間融化哦...................

就是這樣,每當他看見海報中有玫瑰花、商場中有假花裝潢、故事書中有花園場景,
他都會「咻」一聲配音,小手扮採花,轉身交給我,再大大聲的說「母親節快樂!!!!!!」

DSC_5053.JPG 

說到「送花」這個主題,我要趁著記憶完好,把小雨或有意或無意所送過給我的花花好好紀念:

小雨第一次送我的花。
一歲紀念旅行。因著他的出生時節與名字,我們帶著他看櫻花。
小小孩看見花花時,雙手興奮亂扒亂划 (嚇得我們連連後退,怕被其他旅人罵翻),
給浪漫感沖昏頭腦的我,把掉落地上的幾朵並蒂小花捧在手心,無比珍惜。
這是小雨第一次把花抓來送我。
DSC_6046.JPG  



小雨第二、第三次送我的花。
丈夫非常暖心的常常教導幼小的小雨送花給我。
左邊這朵小白花、與右邊這一小束並蒂白櫻,是我家的裝飾花。
還未懂說話的小雨把它們拔了下來,跑來送了給我。我一直另外保存,心存甜蜜。
DSC_6617.JPG  



小雨第四次送我的花——這是第一次正式的送花舉動。
母親節。在丈夫的教導和「綵排」之下,小雨外出回家衝來我面前,大聲說:
「母親節快樂!!!!!」然後伸出小手,送給我一支紅色的康乃馨。
(然後從此以後「母親節快樂」成了送花時要說的句子^^)
DSC_5728.JPG 

小寶貝送我的花朵們,我全都謹慎又鄭重的保存起來 (有些在書架上、有些在玻璃廚櫃裡),
這些都是小孩看得見的地方,讓他知道媽媽有多麼喜愛、多麼珍惜、多麼重視。
自己的心意,被人所珍重,同時也是一份愛的禮物。

做一堆漂亮的花花蛋糕,紀念動人的時光~

DSC_5052.JPG 

[無醣.生酮] 蘋果玫瑰花小蛋糕 Low Carb Apple Cinnamon Muffins
食譜來源:
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2個小型瑪芬蛋糕)
蛋糕體部份——
雞蛋......6顆

酸奶油......180克
乳清......135克   <---我用自家釀造的奶克菲爾所濾出來的乳清液。可以用任何奶類替代~
甜葉菊液......20滴   <---沒有的話可以用赤藻糖醇50克取代~
赤藻糖醇......45克
椰子粉......90克
杏仁粉......42克
黃亞麻籽粉......42克
泡打粉......1湯匙
鹽......1/4茶匙
肉桂粉......1~2茶匙
玫瑰花部份——
蘋果(小)......1顆
熱水......1/2碗
肉桂糖部份——
肉桂粉......1茶匙
金黃赤藻糖醇......1.5茶匙
奶油......2茶匙

* 請大家乖乖先看「無醣烘焙——材料巡禮」(<---點擊進入),
   無醣材料無法自行互換或取代~! 使用正確的材料,才會做出美味的烘焙喲~!!

DSC_5043.JPG 

做法:

蘋果洗淨,切成薄片 (圖一),放入碗中,倒入熱水,以微波爐加熱約60秒至柔軟 (圖二)。
雞蛋、酸奶油、乳清、甜葉菊液、赤藻糖醇放入攪拌盤中,攪拌至完全均勻 (圖三)。
椰子粉、杏仁粉、黃亞麻籽粉、泡打粉、鹽、肉桂粉放入另一盤中 (圖四),混合均勻 (圖五)。
把乾粉類倒入蛋奶液中,混合拌均 (圖六)。麵糊平均填入12個瑪芬烤模中 (圖七)。
蘋果片以廚房紙巾印乾水份,逐片放在麵糊上,做出玫瑰花樣 (隨意亂放也可以) (圖八)。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烤30分鐘 (圖五),取出,放網架上待涼。
LC 肉桂糖蘋果小蛋糕 Apple & Cinnamon Cupcake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微波爐功率不一,加熱蘋果時可以逐次短時間加熱,至蘋果片柔軟 (可屈曲造型的程度),但不至軟爛。
     沒有微波爐的話也可以蒸軟,小心不要蒸過熟變蘋果泥。
所有材料都沒有筋性,攪拌的時候不用像傳統烘焙那樣小心~ 直接拌勻即可。
無醣烘焙在出爐後會繼續熟成,所以不建議一出爐就撕開/切開;
     內部的蒸汽跑了出來,就沒有了繼續熟成的機會,烘焙品會有點濕黏。



肉桂粉、金黃赤藻糖醇拌勻 (圖一)。奶油隔水或微波加熱融化,刷在蛋糕表面 (圖二)。
拿著蛋糕底部,以蛋糕表面沾取肉桂糖粉 (圖三、圖四)。待涼定形。
LC 肉桂糖蘋果小蛋糕 Apple & Cinnamon Cupcakes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無醣烘焙比較適合冷卻並回油之後再享用~
     各樣材料的風味更揉合,油潤度更好,尤其糖醇在完全冷卻後,後味消失。
傳統的蘋果
肉桂蛋糕,都有厚厚一層肉桂黃糖沾滿的~ 這裡以金黃糖醇做出相同效果~



我的小寶貝,謝謝你殷勤的愛,這會是我一輩子的美好回憶。

DSC_50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