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79155.JPG

「小紅帽」的故事,大家從小聽到大,很是耳熟能詳吧~
可是......那只是表象啊~
來讓我跟大家分享「小紅帽」與「大灰狼」真正的故事吧~!!^^

==============================================

小黑貓有一天想去野餐,於是,在貓仔坑中 (當年還沒有貓山洞啊) 準備好藤籃子,
放入大紅蘋果、三明治、小蛋糕,蓋上紅格子布巾;
出門的時候拿了一條紅色的斗蓬,穿戴好,就快快樂樂地向森林出發。

走到林間深處,忽然遇上了一隻大灰狼~!
大灰狼從一棵樹後而探出腦袋,把小黑貓嚇翻掉。
「噢,不好意思啊...」大灰狼就。
「你是誰啊?」小黑貓一邊爬起來一邊問。
「我是大灰狼~」對方報上名字,又好奇問,「你來這裡做什麼?」
「我來找地方野餐~^^」小黑貓說。
「是嗎? 野餐哦?」大灰狼開心起來,「我可以參與嗎?」
「哦?」小黑貓有點意外,但很快就點點頭,「可以喲~ 我帶了許多個小蛋糕,自己一個反正吃不完~」

於是,大灰狼和小黑貓就在草地上鋪開了紅格子布巾,蓆地而坐,一起分享蛋糕、水果與三明治。
野餐過後,彼此道別,就各自回家了。

================================================

後來小黑貓再去森林野餐時,再次偶遇大灰狼,大家又一起分享野餐食物與黃昏時光。
此後,大灰狼開始期待著小黑貓,而小黑貓也開始想準備多點食物去跟大灰狼分享。

一狼一貓再次一同野餐的時候,大灰狼伸手進嘴巴裡,然後「拔!」、「拔!」——
大灰狼的犬齒原來並不尖利,尖利的竟然是犬齒上面戴著的尖尖長長白色牙套~!!
「哦?? 你的尖牙,是裝出來的?」小黑貓非常意外。
「是啊~」大灰狼老實點點頭,「在森林生存要很困難,有時只好裝作凶惡,才能保護自己......」
「是這樣啊......」小黑貓深覺同情,覺得村子中的動物們都誤解大灰狼了。
「可是這樣,會沒有朋友啊~」大灰狼無可奈何地說,然後抬頭望著小貓,一臉無辜地問:
「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我沒有尖牙的喲~」一邊舉起兩顆白色牙套。
「可以啊~! 其實,我也沒有什麼朋友啊...」小黑貓說。
自此以後,一狼一貓就成了好友。

小黑貓一有空,就會烤一盤小蛋糕、夾兩份三明治,帶去森林找大灰狼玩;
除了野餐還會捉迷藏、躲貓貓、採蘑菇、摘水果......
因為小黑貓穿梭樹林時,總愛穿著那件紅色斗蓬,大灰狼喜歡稱呼小黑貓做「小紅貓」。

================================================

小黑貓不想村子中的動物們知道這份友誼,害怕為大灰狼帶來追捕的行動,
因此每次帶上滿滿一籃子的食物、披上紅斗蓬走進森林時,都謊稱「去探望生病的奶奶」。

因為一進森林就很久才回來,然後又有一次有隻小動物遠遠看見大灰狼追逐一個紅斗蓬,
才開始傳出了「小紅帽帶著食物去探望生病的奶奶,途中被大灰狼抓了,最後得救回來」的傳說。
小黑貓聽了會心一笑,也沒有多作解釋。

就這樣,「小紅帽」的故事一直的謠傳著,漸漸傳到不同村落成為故事;
而大灰狼常常的等待小黑貓,小黑貓也心心念念的記掛大灰狼,二人的友誼也一直深厚。

P3199247.JPG

現在來跟大家分享大灰狼最愛吃的小蛋糕~^^



杯子戚風蛋糕 Chiffon Cupcakes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6個小蛋糕)
雞蛋......2顆
蜂蜜......1茶匙 (約7克)
橄欖油......24克
牛奶......120克
低筋麵粉......120克
砂糖......15克
檸檬汁......1/2茶匙



做法:

雞蛋分開蛋黃名蛋白。
蛋黃打散 (圖一),加入蜂蜜 (圖二)、橄欖油 (圖三)、牛奶 (圖四),攪拌均勻 (圖五)。
篩入低筋麵粉 (圖六),拌勻成蛋黃麵糊 (圖七)。蛋白加入檸檬汁,以電動打蛋器打發 (圖八)。
蛋白出現綿密泡沫時,加入砂糖,繼續打發至蛋白霜尾端挺立 (乾性發泡狀態) (圖九)。
超鬆厚煎鬆餅 [分蛋法] Extra Fluffy Hotcake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加入檸檬汁有助穩定蛋白霜的結構,沒有的話可以用白醋。



把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黃麵糊中 (圖一),輕手攪拌均勻 (圖二)。
把混合好的麵糊倒回蛋白霜中 (圖三),改以膠刮刀輕輕翻拌,混合均勻 (圖四)。
把麵糊平均倒入6個紙杯中,輕輕扣一扣桌面,消除大間隙 (圖五)。
送入已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烤約18~20分鐘 (圖六)。
出爐後立刻倒扣在網架上 (圖七),完全放涼後可以放正 (圖八)。

163.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蛋白霜很輕、密度很低;蛋黃麵糊很稠、密度很高。兩者直接拌勻不容易。
    因此,先混合一部份,拉近二者的密度,就能夠更順利的拌勻,且不易失去辛苦打發的泡泡~
像圓形大顆的戚風蛋糕一樣,因為蛋糕組織鬆軟,出爐後容易下塌。
    立刻倒扣,可以以地心吸力保持蛋糕的高度,令蛋糕挺立不消風~

P3199227.JPG

請大家與我一起愛惜這個說出真相的盤子~~
大灰狼~~~!! 小紅貓~~~!!
盤子上,寫著一句話:「讓我快樂的事,就是看見你的微笑。」
——這句話,正正是大灰狼自第一次遇見小黑貓起,心底深處的想法

P31992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