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卡門,忽然間,我們不再是巴望著戀愛、幻想著結婚的初中女孩了。
忽然間,我們也不再是討論心儀對象和追求者的高中生了。
甚至忽然間,我們掛在口邊的都不再是男朋友了
……

忽然間,你已有了丈夫,我也成了人妻,我們都是已婚的婦人了。
那麼奇妙又感觸——
曾經竭力追求愛情的我們,經過連年的失而復得得而復失,最後竟在同一天嫁給了我們的另一半。
我在北半球,你在南半球。


於是,忽然間,我們談起的,是我們的老公、是婚姻、是家……
我們分享的,是神的呼召、祂的祝福,和我們的成長與改變。

是因為你我兩年才相聚一次,這些「忽然」確實使人好驚異
!
我們的外貌、笑語、相處,一點都沒變;
然而我們的經歷、成長階段、內在生命卻全然的不同了
……
十四年來的往事那樣遠,兩年一跳的記憶卻那樣近,驚覺我和你都長大了許多
!

你真的不一樣了……
你在我家中汗流如注,卻理所當然的說不要開空調;
我們去買材料做蛋糕,你自然而然的付了款;
篩完了麵粉,你立刻就拿篩子去先洗了;
離開的時候你看著狼藉的廚房,問我是否一個人處理得來。
還有許多、許多、許多細節,讓我感受到你成為妻子、自己當家之後的成熟。
我真的為此深深的被觸動。


你仍是一樣傻氣、仍是一樣愛笑,而且重新變得樸素,
就像那一年與我那樣親密的你。
你重新出現在我面前,真的為我帶回來無數少年時的片段,好多百感交雜的回憶。
我真的好喜歡你,好重視你,從小到大都是。
所以我才那樣的小器
……
你說你是一個佔有慾很強的人,不高興最好的朋友跟別人也是要好的朋友。其實我也一樣。
當年我們第一次分道揚鑣,我是那樣的覺得被你丟下了,因此好生氣,好傷心,好久好久。


所以,我真感恩。
與你曾經決裂、曾經疏離,幾分幾合,今天仍能如此快樂、如此真誠、如此坦然地相聚,如此感動著彼此的生命。
我真感恩,你我各自在戀愛中經歷了那麼多跌拓起伏,今天神卻賜給了你和我各有大大被祝福的婚姻,
以至我們在生命中可以同步成長,在主內彼此守望。


你我不約而同說,很希望生命中可以有一位姊妹,一起經歷人生各個階段,一起禱告一起成長。
那一刻我真希望你就在我身邊,不用隔著半個地球,最多每年寒暑之間短暫一見。
我答應自己,不再小孩子氣,不再小器小心眼。
但願我們距離遙遠,仍能守望同行。



延伸閱讀:  奇異果鳳梨鮮打 (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