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童節到了~~~啦啦啦啦~~~~

一直到去年,每逢兒童節我還是能收到媽媽送的小禮物

幾天前,媽媽說起要去找兩件兒童節的禮物,我心想一定是我跟弟弟的啦,結果不是耶...是她還在唸小學的半侄子和剛升中的半侄女啦...

今天與媽媽通電話,談完掛上了,我才想起今天是兒童節啊... 

唉~~~~ 都嫁了人了,還怎能算自己是兒童啊?? 卻又為什麼,心裡還是那麼篤定的覺得自己是小孩呢?
嗚嗚嗚,我真的願意做媽媽一輩子的小孩啊...

=========================================

媽媽不是個醉心烹飪的人,不過煎pancake做小點心這一類,還是很有心思的。

話說小時候,我和媽媽都很愛吃茶餐廳/快餐店的「西多士」。偶然在週末,媽媽會做塊媽媽牌西多士給我們做早餐吃。

媽媽說,「西多士」其實就是「法蘭西多士」的簡稱,所謂「法蘭西」就是France法國啦,所以「西多士」其實是法式的多士/吐司。

(就像蛇果=地利蛇蘋果=Delicious品種的蘋果。不過,這也顯然不是每個人都知道的常識,有一次在超市買蘋果,隨口問大黑貓知不知道為什麼這蘋果叫蛇果啊? 他還真是思索了一陣,說,因為它是伊甸園中那條蛇引誘人吃的水果......)

雖然「西多士」源自法國,不過一早已經成為香港道地的好味道了,做法也十分地道——兩塊白麵包(白吐司)中間塗厚厚的花生醬,再放在蛋液中浸一下,然後裹上炸漿,在油鍋中炸到金金黃黃......

繼承媽媽研究和改良「西多士」的精神,我也來恢復一下「西多士」的法式原貌,也當做給自己過兒童節啦~~~~

=========================================


法式吐司 French Toast

食譜來源:維基百科 + 自己亂亂做~

材料:(2人份)

法包*......1/2條   <---我買到的是十穀小法包
雞蛋......2隻


*網上說,最好用放隔夜的老硬法包(day-old baguette)做French Toast,因為不會吸太多蛋液變得濕軟。
呃...我有用老法包,也有用新鮮麵包,老實說,個人還是喜歡蛋液浸透一點,再煎香,口感外脆內軟呢~~





做法:


法包切片(也可以請麵包店代勞);雞蛋打散。

將法包片放進蛋液中,浸泡一會兒。
小黑貓嘮嘮叨叨:浸多久看大家喜愛~~大小黑貓都喜歡蛋液泡進麵包裡,不過歐洲人大概不愛~


平底鍋加熱,下點油,油熱了將法包排上去煎。

煎到一面的蛋全熟了且呈金黃色,就翻面再煎另一面。


小黑貓嘮嘮叨叨:怎麼知道蛋煎熟了? 搖動一下平底鍋,法包晃來晃去不黏鍋就是啦~
不夠金黃的話,再翻過去繼續煎到喜歡的色澤就好了~~~


這就做好囉~~~~




吃的時候灑上糖霜,或者塗牛油、糖漿,又或者塗蜂蜜、果醬,就是美味的法式多士了~~!!!




蛋液還剩不少,把其他的麵包也放下去做西多士囉~~~~~~~~~~~~~~



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兒童節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