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的記憶漸漸遠去了,忙碌的日子真會把人變悶蛋啊!!!!

做一道在台灣蜜月旅行時常常吃到的地瓜飯,為平凡的生活加點美味~~~~~

===========================

小黑貓的媽媽以前煮飯給小小貓吃,偶爾也加番薯,不過是大塊大塊的放在米飯上面,像順便蒸菜的樣子。

小時候的小貓不懂欣賞番薯——淡淡的什麼味道也沒有,又粗粗的,不好吃。於是,盛飯時,都把它們撥開,不把番薯裝進碗中。

長大了是愛吃啦,加上知道了它對身體好,又可以取代部分的白飯,減低GI值,當然是視作寶貝^^

現在回媽媽家吃飯,偶爾碰上有番薯在米飯上面,只有跟媽媽搶啦!!!!

===========================

台灣的地瓜飯,不少是把番薯挫成地瓜簽,細細長長的。我就省點功夫,把它們切小粒~~

我們蜜月旅行的最後一站,在民宿吃到的早餐粥中,番薯就是這樣小小小小的一顆顆的囉~~^^



地瓜飯

食譜來源:小黑貓隨手做~

材料:(4人份)

白米......2杯(量米杯)
紅心番薯......1條   <---也就是叫「雞蛋黃」的番薯啦~~



做法:

番薯洗淨,削皮,切成小粒,或用粗孔的刨挫成番薯簽。




米洗好,放電飯煲,依指示加入適量的水。(不用額外加水煮番薯啊~!!)




放入番薯粒,如常按製煮飯。




煮好了~~~




用飯勺翻一下~~~


小黑貓嘮嘮叨叨:番薯乾身的比較好吃,我這個比水份較多,所以翻一翻就散了~~~


來一口台灣味~~~~~~~~~~~~(*發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