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27.JPG  

2月初,澳洲終於開學了。
一共八週的暑假,真的好久好久哦~

而今年,我的孩子上小學嚕~!!!
因為幼稚園跟小學是結合在一起的,都在同一個校園裏面,大大小小的小朋友也混雜一起玩耍,
所以小雨不會有我們從前那經典的「升小一」經驗,應該只有「噢~ 暑假放完了,我們回去了」的感覺吧。
於是就連我也變得沒有很大的感覺——才剛剛發現,去年這個時候有寫一篇「小雨上幼稚園了」的文章做紀錄,
今年開學都兩週了,「上小學」那麼大的事,我竟然完全沒有記下來。

============================================

開學那天,我們兩夫妻一起送小孩。
車子還未開到學校,小孩忽然朝車窗外高聲大叫: 「David !」——是看見一個同學剛剛下車,正走向學校。
即使跟小雨說了,對方那麼遠不可能聽到,小孩還是瘋了一般連續高叫:David—— David—— David—— David——

下了車,我們走進校園。
我半句說話都未及講,小孩已經四處跟人打招呼,
並一個勁地走到新班房面前,自行找尋有自己的名字的掛鉤,掛了書包。

那一天,我們並沒有說再見。
遑論什麼抱一抱、親一親之類。
更更遑論拍一張照片留念什麼的。
孩子在我發現之前,已經進入了課室。
要不是老師跟小孩們說「跟爸爸媽媽揮手道別吧」,我的孩子連眼睛都沒有望出窗外。

看著小孩如此地富有安全感、如此地融入學校、頭也不回地投入他的世界,我真的無比欣慰——
無論是作為媽媽,還是內心那曾經承受分離之傷的小孩,真的很滿足。
丈夫怕我落寞,抱了抱我肩膀。
不過,小雨不是典型小孩,我也不是典型母親——
我搖搖頭,忍不住笑地跟他說:
「我覺得好開心啊。甩難了啊!!!」

IMG_0326.JPG

隨著孩子長大、接觸的事物漸廣,我做的健康烘焙早已落後,不再吸引。
無醣生活自從小雨三歲就式微,到現在,唯有堅守多一下下「無糖生活」;
「精製澱粉」之限也早就被拋棄 (丈夫和兒子都熱愛白米飯),
那就在還能用全穀粉做些烘焙的時候,用上「複合澱粉」吧~

今次為大家送上純用黑麥粉,不使用小麥麵粉/白麵粉的濃郁巧克力布朗尼~!
從今以後我是小學生媽媽了啊~ 大家陪我繼續走吧~

IMG_0323.JPG

黑麥巧克力布朗尼 Wholegrain Rye Brownie
食譜來源:參考多個外文食譜 +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
全穀黑麥粉......150克 (Wholegrain Dark Rye Flour)
砂糖/赤藻糖醇......80克 (原食譜160克)
杏仁粉......50克
可可粉......60克
鹽......2克
泡打粉......6克
牛奶......180克
無鹽奶油......85克
雞蛋......1顆
杏仁片......1小把 (飾面用,可省略~)

IMG_0324.JPG

做法:


全穀黑麥粉、砂糖/赤藻糖醇、杏仁粉、可可粉、鹽、泡打粉混合拌勻。
雞蛋打散,加入牛奶拌勻。無鹽奶油加熱融化,加入蛋奶液中,拌勻。
濕材料倒入拌合的乾粉材料中,拌勻成麵糊,倒入已抹油的烤皿中,抹平表面,灑上杏仁片。
送入已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30分鐘,取出,放涼。

小黑貓嘮嘮叨叨:
烘烤時間只供參考~ 烤皿的材質不同,會影響傳熱的速度;麵糊的厚度不同,也影響熟成所需的時間。
一如所有重奶油糕餅,先用保鮮紙包好,冷藏一天,「回油」過後吃更美味喲~!

IMG_03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