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9556.JPG 

獅子出生在非洲的肯亞,在大草原中生活了一段日子。
據說,某天來了一位英國商人,招募了一批小動物前往英國。
獅子和牠幾個喜歡歷練的表堂兄弟,就跟隨著船隊出發前往倫敦了。

IMG-9554.JPG

「英國沒有大草原,你住在哪裡呢?」我問。
「我住在一間大屋裡。」獅子說。
「大屋沒有羚羊和河馬,你吃什麼呢?」我又問。
「噢,我們吃水果、蜂蜜、餅乾...」獅子說。
「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難怪你喜歡喝奶茶加蜂蜜...」
「我是受過英式教育的喲~」獅子說,有點小小的自豪。

IMG-0121.JPG

後來大屋生活去到尾聲,即將前往不同國家的商船船隊前來招募小動物,忙著做出發的準備。
獅子有點懷念南半球的天氣,於是決定跟隨前往澳大利亞的船隊,再次開展新的探索。
到了澳洲大陸,小動物們分成不同的小隊,獅子被分配來到坎培拉,開始了牠使命中的公仔生涯。

「對了,」另一個晚上我想起來問牠,「那你是不是也很喜歡三層架下午茶呢?」
「我好喜歡的啊~」獅子說。
「剛好耶~!!」我向大黑貓先生大叫,「獅子來到的第一天,我們不是剛好吃三層架下午茶慶祝母親節嗎?」
「咦,是啊...」大黑貓先生說。
「剛好為獅子洗塵接風~」我說。
「噢,」獅子說,「我以為那就是為我而設的哩~」

IMG-9103.JPG

獅子在母親節 (前兩週) 來到我身邊成為我的玩伴。
在那之前,其實是牠的表兄 Samson 先來探訪我們家的。

Samson 是孩子幼稚園班的「吉祥物」。
2月初開學的時候,老師發出通告,說今個學期每個同學會輪流帶 Samson 回家過一夜,
然後拍照片、寫報告,第二天上學時在班中跟大家分享經驗。
由於從前在幼兒中心也有類似的活動,加上開學期間的通告林林總總,我看完就忘了,
冷不防星期四孩子放學回家,一進門就興奮地大叫媽媽,我跑到玄關,見到孩子抓住一隻毛毛獅子舉向我。
「我是第三個帶獅子回家的學生! 老師說乖的小孩可以優先帶獅子。」

875E54C2-8D9D-4BB7-AA24-7E5AC2304CB6.JPG  

我真的很感恩那一天我剛剛剛剛好不用上夜班。
從前在幼兒中心,這個活動是跨週末的 (週五放學帶回家,玩一個週末,週一再帶回校),這次卻只過一夜;
而且前兩次的傳遞物真的很不怎麼樣... (第一次是用紙做的平面小男孩,第二次是一隻很醜的粉紫色熊仔),
這一次的獅子公仔真的超級無敵好可愛,一矢中的射中我心,叫我一見愛上,而且只有一夜,非常珍貴。

從下午4點到晚上8點那短短的四小時 (我若上夜班,晚上8時——小雨的上床時間——才放工),
我們一起吃茶點、做功課、玩家家酒、吃晚餐、玩樂器、看圖書、講故事... 意猶未盡,充實愉快。
那天的晚餐,從冰箱中拿出剛好買到的一顆新鮮椰子 (在這裡好罕有啊),於是獅子和孩子有了特別的體驗。

unnamed (1).JPG

睡覺之前,孩子說,如果下個月生日的時候,可以帶獅子去動物園看獅子就好了 (那時我們已經決定了生日活動)。
「我幫你問問老師,也許真的可以多借一次呢?」我自告奮勇地說。
孩子這個「帶獅子去看獅子」的生日願望,那麼天真可愛,實在無法拒絕;
但說真的,其實是我自己也很想再見一次 Samson,只有一夜相聚,太短暫了。

等孩子睡了,我再整理手機中的照片、轉載到電腦、挑選能說故事的十張,傳送到沖曬相片的公司,
再選排版、大小、封面、次序、質材,再加文字說明...... 完成了這個活動 (大人的功課)。
小孩很喜歡這本小小的照片冊,有一段日子常常放在書包中帶著上學放學。

翌早送孩子出門,我把 Samson 放好在牠的睡袋中,一直說「Samson 再見」,心裡不捨到想哭。

64027792-8EAE-4551-AE8E-5F80F0F784A7.JPG  

隔了兩週,我寫了一封電郵給老師。
數數手指,小雨生日的時候,獅子 Samson 應該剛好輪流探訪過全班22個小孩了;
而且小雨生日是週末,星期五 Samson 是不跟孩子回家的,希望沒有造成對課堂的打擾,所以懇切地請求了。
老師回覆說,願意讓我們多借一次^^~
於是,生日前的那個星期五,小雨歡天喜地的再次把我們想念的 Samson 帶回家。
(Samson 好可憐啊,我發現牠頭頂的鬃毛明顯有被剪掉了一小撮... 跟初來的時候不一樣呢~
 也許是哪個小孩拿回家玩的時候弄髒了,清潔不及或清潔不來,只好剪掉髒了的一撮毛毛...?)

IMG-8134.JPG  

我們與 Samson 過了無比愉快的一個生日週末。
也真的如願帶著 Samson 去動物園看獅子了。

星期一早上,我再次與 Samson 說再見...
這一回更不捨了。
一來相處時間愈多,感情投入愈深;二來知道已經是第二借,以後真的沒法再見了。

IMG-8081.JPG

我有點孩子地跟大黑貓先生說:「可不可以給我買一隻一樣的呢?」
先生非常意外地答應了。
「下一個節慶或紀念日是哪一個呢...」我已經在盤算著,「啊~ 是母親節呀!」
一週後,我去了一趟悉尼上培訓課程,下課後在商場裡逛了逛,竟然看見了同樣的獅子,幾乎激動到想帶回家。

時光又過了兩三週。我慢慢冷靜下來,跟自己說,獅子真的好貴啊... (為什麼學校會用名牌的公仔啊?)
雖然我真的很確定我非常心愛這頭獅子,但都長這麼大了 (又是節儉鬼一名),我無法不看價錢標籤地花錢啊~
「真的嗎? 不要了嗎?」大黑貓先生問,語氣非常婉惜。
「真的。算了吧。」我說。

又過了兩週,某天大黑貓先生說:「你可以幫我打開那邊抽屜嗎?」
我打開來——獅子在裡面呀!!!
牠坐在商場的經典黑色紙袋中來到了~

D0A6E025-7ABC-4B5D-A47E-F4EDF16C9276.JPG 

本來是為了捨不得 Samson、希望「重遇 Samson」而買的,
抱在手上,一眼就看得出牠一點都不是 Samson,臉容不同、個性不同,是另有靈魂的啊~
(是的,請叫我做公仔通靈師。我從小到大都是。)

我為牠起名「洪洪獅」。
我兒時也遇見過一隻獅子,給了牠這個名字,很喜歡牠,但牠是我弟弟的,弟弟對待牠沒有特別好,而我最後也沒法帶走牠。
小雨叫牠做「小 Samson」。
原來牠是 Samson 的小表弟;
Samson 性格樂天,喜愛歷奇和冒險,天天來往不同小孩的家和學校也不覺得累,
即使被小孩拋上拋下、拖曳擠壓,也因為令小孩開心而毫不在意;
小表弟的個性則溫柔馴順,牠不喜歡 rough play,卻喜歡黏人、喜歡整潔乾淨,
Samson 來過我們家被我們深愛之後,覺得這裡應該很適合小表弟,於是就推薦了牠來。

[巧克力熊當時接待過 Samson,現在跟 Samson 推薦來的小表弟見面啦~!]
2DA543DB-B937-4DC1-9CC0-B310237DCF7D (1).JPG

我本來頗有點擔心,我對 Samson 的熱愛,會不會只是曇花一現的情感呢?
如果請大黑貓先生貴貴的買了回來,卻失去了熱情,變成束之高閣的小動物,怎麼辦呢?
我居然非常擔心自己會 fall out of love。

但一週又一週過去,一個月又一個月過去,洪洪獅真的成為了我最好的 buddy。
某天早上起床,抱著洪洪獅從睡房走到客廳,被孩子發現:
「媽媽你為什麼帶洪洪獅出來呢?」
我沒有打算不告訴他:「我在準備出門上班啊。」
「什麼?」小孩怪叫,「媽媽你帶洪洪獅去上班嗎?」
「是啊,」我說,「我每天上班都有帶牠去~」

IMG-9766.JPG

我也非常擔心小雨會把小獅子拿去,據為己有。
小雨卻有他的成熟,熟知孩子氣的媽媽的脾性;
他的確有開口問我能不能每人輪流擁有獅子一晚,我婉拒之後,他也從不硬要,有求必問。

我們都喜歡洪洪獅,每到週末就一起玩遊戲~
想起小雨還是個嬰兒的時候,我們的確是叫他做「小獅子」的,這個前後呼應,真是神奇。
我記取每一次的遊戲時光;
將來孩子長大離開我們,剩下獅子留下來陪著我,牠身上帶著的回憶和意義,又多了一重。

IMG-9979.JPG

洪洪獅來到我們家的同一個時刻,負責幫我保溫餐點的黑象也從日本來了。
洪洪獅很喜歡黑象,兩隻動物互相稱呼對方「同期」,成了好朋友。

獅子說,我是獅子、你是象,我要吃你~
常常不自量力地爬上黑象身上咬牠。

IMG-9014 (1).JPG

魁梧的黑象不痛不癢,由得獅子動嘴巴,隔天反過來「吃」獅子,給牠顏色看看。
黑象和獅子這對同期一直都是好朋友,也一同陪我上下班;
後來黑象半退休,少了上班,獅子還借用了黑象的大披風,做自己的出門裝備,被我叫做「象皮獅子」。

IMG-9163 (1).JPG
 
小雨說,小獅子最喜歡吃雞。
獅子也覺得自己最喜歡吃雞。

我們常常煮雞肉料理給牠吃。
某次去餐廳,我們點了一支大大隻的油封雞腿給牠。
大黑貓先生看見盤中的一堆新鮮香草,還說:「咦,應該很有草原的味道~」
獅子一頭栽進去,餓狼般撕咬了兩大口,然後⋯⋯吃飽了。
接著去吃我點的那壺奶茶旁邊放著的小碟蜂蜜。

這是一隻幻想身為雄獅,但還是一頭幼獅的毛孩。

IMG-0127.JPG

小雨和我設定,小動物們都是愛吃跟自己毛色相同色系的食物的。

所以洪洪獅愛吃胡蘿蔔、橘子、香蕉、蜂蜜、花生醬、吐司......

IMG-9441.JPG

我覺得洪洪獅有點像猴子子。

除了笑臉的氣質相當一致,牠們天生懂得享受生活的天份,非常耀眼。
好像提醒著我:享受、舒服、閒情逸致,就是那麼簡單又天然的事。

IMG-9418.JPG 

獅子頭號最愛的活動是——曬太陽。
牠說牠在肯亞的時候,都是一整天的躺在太陽之下曬毛皮的。

有時候我拉開窗簾,陽光照射進睡房,剛好落在獅子身上。
獅子說:看,睡醒了連身體都不用移動,直接就可以享受曬太陽時間了~

IMG-0133.JPG 

獅子也喜歡拿不同的布料做牠的「披」——居家的、出門的、工作的...
牠還很會照顧屬於自己的「披」:星期五放工回來就把披放到污衣籃,等晾乾了會自己收回來。

IMG-9680.JPG

上圖是夏天的披,下圖是秋天的披~

IMG-9598.JPG

這一件是冬天的,獅子暫時最喜歡這一件。
因為肯亞的生活,獅子習慣炎熱與暴曬;因為倫敦的生活,獅子也習慣陰雨和濕冷。
是隻滿有適應力的獅子。

IMG-9704.JPG

洪洪獅這個名字來自牠喜歡「洪~!! 洪~!!」那樣吼叫。
牠的獅吼非常有療癒力——應該說非常有驅魔力? 經牠大吼一輪,再糟糕的能量全部飛散......

在我每天練瑜伽到了收結的時候,坐在一旁的洪洪獅最期待「OM」的子音——
牠會跟著「洪~~~~~~」地和應,又出奇地毫不違和。

小獅子除了最經典的「驅魔」功能,現在還有很多不同的工作~
牠因為一次睡得很近擴香機,第二天早上身上沾上了精油的香氣,
從此喜歡玩精油,於是常常抹上一點點在鬃毛兩側,做「精油公仔」。
自從發現我的茶壺木底盤很合身,拿了去做自己的坐墊,我的茶壺就只好坐水松木隔熱墊;
獅子會來幫忙拿茶葉備茶,在冷冰冰的天氣裡,做我的「侍茶公仔」。

和小獅子在一起的生活,說不出的甜蜜愉快~
牠的 presence、我的 presence,圓滿了我內心深處碎裂過的一塊。

IMG-01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