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84.JPG 

我向來自認是個早起的人——
辭去全職工作讀碩士的日子,我早起吃完早餐就去做運動;
新婚沒有工作的日子,定時8點起床做早餐給丈夫一起吃,再送他出門;
後來幾份工作的地點通通都離家超遠,通勤要一小時以上,而我喜歡起得更早去避開人潮,省卻心焦;
再後來退下前線,開始自由身工作,因為做的是自己熱愛的事,更不依戀床舖,一早跳起來就滿腦子想法要實現。
 
DSC_0382.JPG 

不用上班不用工作沒有小孩要照料,都天天早上八時起床,大家總是覺得我起得太早;
加上有我的渴睡症丈夫做對照,我輕易地成為家人朋友圈子中,最愛早起的人。

這個身份認同,卻在移居後後顛覆掉 (真的要每一件大大小小的事都要讓我的身份認同翻艇嗎?...)。

修理門鈴的人早上八點前就到了家門;
送包裹來的郵差七點就在敲門;
檢查防火系統的人早上七點半就進來了......

我總是被拍門聲嚇醒,然後蓬頭垢面衣衫不整地跑去應門,實在有夠醜的;
而開門外出時,才發現門外有一個因為「無人應門」而被放在外面的包裹,也真尷尬。

DSC_0383.JPG

某天預約維修技工來修理烤箱,對方說:「我早上七點來!」
什麼?? 你平時都幾點起床上班的呢?
「呃...請問,有遲一點的時段嗎?」我支支吾吾地問。
「等我看看...... 有啊有啊~!!!」
我正大大地鬆了一口氣,對方緊接著說:「七點半~!」

後來,丈夫去了農場工作,場主要求六點上班......
場主說,知道我們住很遠,所以特別安排上六點班,其他工人——清晨五點開始工作!
所以,有一段短日子,丈夫凌晨四點多起床梳洗,五點十五分開車上工,六點開工。
我終於明白澳洲人的生活時間表。
終於明白為什麼晚上八點不到,全街黑掉,連四圍屋子裡都沒有燈火。

DSC_0379.JPG

再輪到小雨入學。雖然只是一週兩天的托兒所服務,卻要七點四十五分送到......
扣掉30分鐘車程,我們最遲七時十五就要開車。
(六點半起床的事曾一度讓我疑惑——向來八點起床的小雨如何忽然能提早90分鐘醒來?
 這個歲數的小孩可是沒有辦法在不自願的情況下搬動的啊。)

兩夫妻就此陪著變成六點半起床。
我們討論一番後決定,如果每週兩天採用這個時間表,另外五天又用另一個時間表,對小孩來說也太複雜了。
乾脆天天都六點半起床吧~!!

「早睡早起」比較健康這個理論自然不用多說;其實心底裡某部份的我,的確亦渴慕早起的生活——
清晨起床,喝一杯熱茶,安靜中祈禱靜默,在安穩沈定中開始一天,
拉伸一下身體,甚至先做運動,連澡也沖完,再來做早餐吃,這才開始一天......
這的確是心中美好的想像呀~

所以,隱約地覺得若能比六點半更早起,先做自己的事,再照料家人、家務、家居、雜事,就太好了。

DSC_0380.JPG

這個美好的想像,從沒有實現過啊~

雖然一直以來自覺和被認定是個非常早起的人——八點卻是我的極限!
六點半起床的我,根本就是行屍走肉嘛...
還說什麼自我照顧的一堆事哩~

而有趣的是——不用送小孩上學的日子,有時丈夫為了不吵醒我,自己靜靜下床去照顧已經起來的小孩;
這些日子,我總會準時八點自然醒來,不早也不晚——
還是八點~! 十幾年來的八點~!

所以...... 自命是「早起的鳥兒」的我,現在成了澳洲大陸上最晚起的懶鳥...?! 真是的...
這樣發現了自己頑固又穩定的生理時鐘,也挺有趣~

大家呢? 沒有鬧鐘、沒有責任的日子,會什麼時間自然醒?

DSC_0381.JPG  

這份美味的早餐,送給大家~~~!!!
希望你們無論是早起的鳥兒,還是晚起的樹懶,都可以好好的享用每天的早餐。



[無澱粉.生酮] 台式早餐蛋餅【起司菠菜 & 起司雞蛋】
食譜來源:
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無麵粉.中式捲餅皮......2張
橄欖油......1茶匙
雞蛋......1顆
起司碎......2大把    <---建議用莫扎里拉起司碎 (Shredded Mozzarella),融化之後會牽絲~
菠菜......1/2小把
青蔥......1/2支

* 內餡可以用任何喜歡的食材:火腿丁、香腸、玉米粒、鮪魚、鮭魚鬆、蝦仁(熟)、叉燒......

延伸閱讀:
兩種材料就OK!!——[無麵粉.生酮.純素] 中式捲餅皮 Chinese-styled Wrap
DSC_7789.JPG 

做法:

先按「中式捲餅皮」一篇,預先製作好餅皮,取2張用。青蔥洗淨,修剪後切成蔥花。
炒鍋倒入一點橄欖油,大火加熱,油熱後打入雞蛋 (圖一),稍待煎蛋底部凝固,弄穿蛋黃 (圖二)。
把餅皮鋪放在未凝固的煎蛋上面 (圖三、圖四),然後一起翻面 (圖五)。
撒上起司碎、蔥花 (圖六),以鍋鏟把餅皮捲起 (圖七),起鍋。
原鍋添點橄欖油,加入洗淨的菠菜 (圖八),快炒至柔軟 (圖九),推到鍋邊。
鍋子中間放入餅皮稍微加熱 (圖十),把鍋邊炒好的菠菜鋪放到餅皮上,撒上起司碎 (圖十一)。
以鍋鏟把餅皮捲起 (圖十二),起鍋 (餘溫足夠令起司融化)。

LC 中式蛋餅卷.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預先製作好的餅皮,無論是冷藏的、冷凍的、常溫的,都可以直接取用,煎的時間稍微增減即可。
穿蛋黃的煎蛋方法是我個人的愛好,讓蛋黃蛋白的熟度比較平均 (我不喜歡一瀉而出跑光光的蛋黃...)~
趁煎蛋表面尚未凝固,就要鋪上餅皮,那才能「二合為一」喲~
菠菜要炒乾再鋪放到餅皮上,太濕的話會令餅皮的口感不好,也會容易弄破餅皮
加入起司碎之後,可以直接捲起起鍋。餅皮與內餡的餘溫,足夠令起司融化。
請不要久煎餅皮,以免令餅皮的口感變得很乾燥、很涸喉 (黃金亞麻籽受熱太久後的口感)。


DSC_03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