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018.JPG

我從未曾像現在這樣,如此強烈地欣賞和渴慕日本的物產......
唉喲,以前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

相較起我的朋友們,我向來對日本貨非常冷靜 (甚至很冷感):
日本旅行時,我的旅伴上街瘋狂大掃貨,我連街都不想逛,獨自在旅舍享受安靜時光;
身邊朋友熱烈討論如何網購日本衣飾食品生活用品,我答不上嘴也沒有興趣;
有了小孩之後,忽然發現大家都會毫不留手地購買日本的嬰幼兒用品,而我仍然沒有被觸動...

所以我以為——我以為——日本的物產,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吸引力。

OK。結果來到澳洲之後就嚐到滋味...
在這裡,一.件.日.本.貨.都.買.不.到!!!!
從前生活日常中不知不覺充斥著日本事物,是多麼幸福的事,這才恍然醒悟過來——但也遲了。

DSC_7015.JPG 

我一直偏愛以日本牛奶飼養奶克菲爾...沒有日本產的牛奶。
我們家吃了日本雞蛋N年...沒有日本產的雞蛋。
我喜歡用日本的奶油乳酪做烘焙...沒有日本產的奶油乳酪。
我無論製作飲料、甜點,還是烤麵包餅乾蛋糕,多年來都使用京都小山圓的抹茶粉...沒有日本抹茶粉。
我想買抽屜分隔版、料理台的小層架、浴室的小層架等生活上的聰明小幫手...沒有任何日式家品店。
我想為烘焙品買點漂亮的手工包裝物資、精緻的絲帶、小盒子小袋子...完全沒有相關的東西。
我想買些茶包袋、魚湯濾網、咖啡濾紙、便當盒、可愛的三明治小牙籤...沒有十二元商店這回事。
我想買個千代田的烤盤...想都不用想。

以上的東西...是我想得太多太遠了嗎? 
我有天「進城」,發現了一家韓國食品小超市,興奮莫名,連忙問本地人:「那麼,哪裡有日本小超市?」
「沒有哦!」
「沒有?......整個城市都沒有嗎?」我以為我是因為住在鄉郊才買不到。
「真的沒有。」
吓?? ......坎培拉可是首都耶... 整個首都... 一家日本小超市都沒有嗎? 真的?!?! 那日本食材哪裡買哦?
「誰要買日本食材啊?」......

噢,天啊,實在太想念太想念了——
味噌! 昆布! 紫菜! 小銀魚乾! 鰹魚片! 青芥末! 抹茶! 焙茶! 煎茶! 玄米茶! 七味粉! 黑芝麻醬! 大阪燒醬!

我發誓以後以後,會好好珍惜每一件從日本飄洋過海來的事物~!!!

現在,就以一道清新美好的日式茶點來聊以慰藉吧~!

DSC_7013.JPG 

[無澱粉.生酮] 日式蕨餅 Low Carb Warabi Mochi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2人份)
糰子部份——
洋車前子粉*......1又1/4茶匙 (4.5克)
赤藻糖醇......1茶匙 (5克)
冷開水......40克
佐吃部份——
黃豆粉......1~2湯匙
赤藻糖粉*......1~2茶匙
無糖糖漿......適量

* 我用的是白色微細粉末狀的洋車前子粉,不是碎屑狀的。如果買到碎屑可以先打成細粉再使用。
* 買不到赤藻糖粉的話,可以用攪拌機把赤藻糖醇打成細緻粉狀。

做法:

糰子部份——
洋車前子粉、赤藻糖醇放入碗中拌勻 (圖一),倒入冷開水 (圖二),迅速攪拌均勻成團 (圖三)。
以保鮮紙包裹糰子,稍微壓扁,靜置15分鐘 (圖四)。打開保鮮紙,切割成8份 (圖五)。
佐吃部份——
黃豆粉放烤盤上,以烤箱160度C烘焙至深黃褐色,並散發香氣 (圖六)。取出放涼至完全冷卻。
加入赤藻糖粉 (圖七),拌勻 (圖八)。拌入蕨餅糰子,均勻沾裹 (圖九)。吃的時候佐以
無糖糖漿。
LC 蕨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洋車前子粉遇水之後會快速凝稠,所以倒入冷開水後要迅速攪拌。
以保鮮紙包裹糰子靜置,讓洋車前子粉可以更均勻、更充分地吸收水份,成品口感更一致
剛剛拌好的糰子非常黏,但靜置過後盲會很好切割,不會黏刀或黏手。
如果沒有黃豆粉,也可以使用無糖的花生粉。花生粉通常已經烘烤過,可以不用再烘。
黃豆粉也可以放入不加油的炒鍋中,以慢火小心地焙煎成深黃褐色
洋車前子粉容易黏胃,請以一滿杯水佐吃洋車前子粉的製成品。



延伸閱讀:
凡人版.台式麻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