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85312.JPG

2月8日與2月9日,是兩個日與夜;
然而對於我和丈夫(和小子)來說,那是特別漫長的一天

2月8日傍晚,我們帶著許多的愛、許多有形的禮物、無形的饋贈,乘坐飛機離開。
九個小時的飛行,雖然跨越黑夜,但我共沒有合過眼。

這是平生第一次只握著一張單程機票的飛行。

這也是平生第一次帶著小小幼兒作長途飛行。
同時是第一次,身在嚴重疫情下、擠在幾百乘客中、困在密閉空間裡的飛行。

這些,都讓本來不能算得上很長的航程,變得極為漫長。

P3185292.JPG 

未登機前已經要叮囑小孩子不能亂摸亂滾;
甫上飛機找到座位,立刻拿醫療級消毒紙狂抹所有小孩碰得到的地方,再拿清水紙巾抹一遍;
然後四處噴灑消毒液,再拿大披肩鋪墊座椅,再捧小孩上去,然後消毒安全帶,
再為小孩和自己和丈夫小心翼翼地更換新口罩,再拿小型擴香器噴灑精油......前前後後不斷洗手......

這是說不出的緊張。幸而小雨看完起飛,極為乖巧地睡下了。我心才安定一些。
接著的長夜,我陷在沈思之中。
心裡無聲道別出生成長之地,和許多白手興建的夢想。

臨到悉尼,以為快要放下心頭大石的時候,因為遇上氣流,我嚴重地暈機,而即使這樣仍不能脫下口罩。
接著小雨忽然嘔吐。
從來沒有吐過的這個小孩被驚嚇到大哭,我們趕快一邊安慰、一邊找替換衣褲、抹手腳、擦椅子、換口罩,亂成一團。

下了飛機,才發現丟了一個小包包,又來來回回地做了許多手續。
過海關、過安全檢查、過申報檢疫...... 終於走到出口,三人已經疲於奔命。

而悉尼的天空灰暗,竟然是個狂風暴雨天。

P3185306.JPG 

一踏出機場,就感到出奇的寒冷。
連忙就地開箱,取外套、取雨傘,卻發現,拖著一個小孩加三個行李箱,原來打傘都沒法。

丈夫決定不打傘,推著三個行李箱,快步地衝出機場往停車場跑。
兩歲多的小雨早就是單薄的我抱不起來的重量,那一刻也管不了,勉強抱起,歪著頭夾著傘柄,我也跑出去。

雨很大,我不得不快跑起來;只過了一條馬路,我們就衣衫盡濕。
本來就很冷的天氣變得更冷。

好不容易見到了前來接我們的弟兄,當下有種終於上岸的感覺,幾乎就要癱軟下去。
泡在全濕的鞋襪之中,我們又坐了一個小時的車。
到達我們在澳洲第一個落腳地的時候,男主人說:「你們的密碼是0209」,我才意識到,已經是2月9日了。

P3185316.JPG  

礙於疫情,進屋後有無限的清潔工作——擦拭行李箱、更換三人全身衣褲、洗衣、擦地板......
然後混亂地吃些東西,再把小孩哄睡,然後開始打開行李,整理房間。
小雨睡醒,我們去超市購買日用與食物,再回家;在同住的六人的歡迎下,我們煮了晚餐。

我不知道我是怎樣睡下的。
我只知道我沒有在小雨一睡著就跟著昏睡。
我很清醒、很清楚、很清晰,靜默地繼續適應著離開與到埗的心情。

除了日子,我都很清楚...... 只是我多次的無法認出那天是2月9日。
直到今天,每每回想,還是會覺得到達當天是2月8日——我離開那一天。

P3185307.JPG 

離開的路上,飛行的途中,我帶著許多、許多、許多的堅果與乾果,做小雨和我漫長旅行中的小吃。

帶到這麼多,是因為我們收到的愛,真的滿溢。
我母親送小雨的無花果乾、綜合堅果、水煮蛋;好友送我的水果糖、水果片、水果乾......
這一切,都捨不得放下,全部帶在身上,入境之前,都願能相陪 (水果與堅果不能入境,非常感傷)。

這一路辭行、一路傷心、一路牽掛,都有著確切的小東西相伴。
那漫長的一天,這小包小包的零嘴,是揹在背包中確切的愛。

因此,當我寫下這一篇文字的時候,我想以多樣的堅果與種子來做紀念。

SWFB8101.JPG  

這個小蛋糕非常神奇——基本上就只是「堅果醬 + 雞蛋 + 泡打粉」的組合;
不但沒有麵粉,材料中其實什麼粉都沒有。
是個超級簡易的烘焙~ 無醣生活的新人也可以輕鬆上手~

這個小蛋糕也非常的好吃——味道很香、最驚喜的是質感超彈~

我在小蛋糕裡放入了超多種堅果與種子,希望大家不但感受到無醣烘焙的簡易,還能吃到健康與美味~



[無醣.無粉] 堅果種子小蛋糕 Low Carb Nuts and Seeds Mini Cakes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6個小蛋糕)
超級堅果醬*......66克
堅果油*......10克
雞蛋......2顆
赤藻糖醇......1湯匙
甜葉菊液......4滴      <--沒有的話赤藻糖醇可以多加2茶匙~
鹽......1/8茶匙
泡打粉......1/2茶匙
褐色亞麻籽......1湯匙 (可省略,或用其實喜歡的種子)

我買到的堅果醬是:花生 + 杏仁 + 腰果 + 巴西堅果 + 奇亞籽 + 芝麻做的綜合醬。
  大家可以使用較易尋得的「ABC醬」(杏仁 + 巴西堅果 + 腰果),或芝麻醬 / 花生醬 / 杏仁醬
大家可以用任何喜歡的油類。



做法:

雞蛋打入碗中,加入赤藻糖醇、甜葉菊液、鹽、泡打粉 (圖一),打散並攪拌均勻 (圖二)。
加入褐色亞麻籽 (圖三),拌勻。超級堅果醬、堅果油放入碗中,如有需要可以微波軟化,攪拌均勻 (圖四)
把堅果醬與蛋液混合,攪拌混合均勻 (圖五),麵糊平分至6個小蛋糕烤模中 (圖六)。
送入已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 (圖七)。出爐,脫模 (圖八),置網架上放涼 (圖九)。
LC 超級堅果種子小蛋糕 Super Nuts and Seeds Cake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堅果醬如果冷藏太久而變硬,可以微波20~30秒軟化;這樣較容易拌開,方便與其他材料混合。
堅果醬與堅果油稍微加熱至軟化即可,不要加熱至燙;除了保留營養,也不會燙熟雞蛋。
可以預留一些褐色亞麻籽,灑在麵糊表面做小蛋糕的裝飾。
烘烤時間會因烤模的形狀與大小、麵糊的厚度與表面積而有所不同。可以按實際情況加減。


P31852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