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73713.JPG 

純素 (無蛋、無奶) + 低醣 (無糖、無澱粉),單是想一想,就覺得沒有什麼可吃了;
可是在這個狹縫之中,還是有一些值得發掘的美味!!!

這款脆餅,不用麵粉、沒有穀麥、沒有糖份,也不用雞蛋、不用牛奶、不用奶油~!
而且好好吃、好鬆脆、好涮嘴~^^!!
而且而且,滿滿的優質蛋白、好油脂、膠質、纖維素、鈣質與鐵質......
——這樣健康的零嘴,是不是令人難以置信有這樣的好事~

P2073662.JPG 

我是幾年前才知道,芝麻原來有三個品種!
——黑芝麻與白芝麻以外,原來還有「黃金芝麻」的哩~

一直以為,不就是烘烤過、上了色的白芝麻嗎?
原來不是啊~ 「黃金芝麻」真的是獨立的品種耶~!!!!

「黃金芝麻」盛產於中東、地中海沿岸,由於產量不高,被視為很貴重的作物喲~

P2073663.JPG 

還有三天就是新年了~! 大家準備好了嗎??
我把三種芝麻混合,做出來脆卡卡的薄薄脆餅——
送給大家這個好滋味,祝大家新年吃飽飽、吃滿滿、同時吃得健康!

P2073711.JPG 

[純素.生酮] 三重芝麻脆餅 Low Carb Three Sesame Crackers

食譜來源:參考 Keto Dessert Cookbook +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5~18小塊)
奇亞籽......20克
水......60克
杏仁粉......28克
黑芝麻......1茶匙
白芝麻......1茶匙
金芝麻......1茶匙
椰子油......14克

* 用單一種芝麻也可以~

P2073715.JPG  

做法:

奇亞籽放入碗中,加入水 (圖一),拌勻,浸泡5~10分鐘,或至黏稠度像果凍狀 (圖二)。
加入杏仁粉、黑芝麻、白芝麻、金芝麻、椰子油 (圖三),攪拌拌勻成團狀 (圖四)。
把麵團放在烘焙紙上 (圖五),表面再蓋上一張烘焙紙 (圖六),擀壓成薄片 (圖七)。
放上烤盤,撕開表面的烘焙紙 (圖八),送入預熱至170度C的烤箱中,烤10分鐘 (圖九)。
取出,以下方烘焙紙輔助,小心翻轉薄片 (圖十),送回烤箱中,再烤10分鐘,或至薄片脆硬 (圖十)。
取出,以刀或滾輪刀把薄片切成方形或菱形 (圖十一),放涼至完全冷卻 (圖十二),密封保存。

LC 三重芝麻脆餅 Three Sesames Cracker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奇亞籽遇水會釋出膠質,混合物很快會變成果凍狀 (在無蛋烘焙中可以取代雞蛋)。
麵團上方下方各墊上烘焙紙,擀壓的時候就完全不會沾黏。
杏仁粉易焦,烤箱以中溫加熱,比較不會上色過快。
烤的時間只供參考,薄片的厚度會影響需要烤乾烤脆的時間。擀得愈薄,烤的時間愈短。
翻面的過程小心燙手。翻面之後,薄片並不會沾黏,因此不再鋪墊烘焙紙也可以~
趁熱切割比較整齊,放涼冷卻之後,薄片會變得很香脆。密封保存的話,脆度可以保持好一陣子喲!




超容易的是吧?
當做新年假期的親子節目,跟小孩子一起做也可以哦~!!^^

P20737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