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730.JPG

我從台東旅行回來,其實已經好多天了。
可是這幾天我持續的失魂落魄,生活好像很失重似的;我的心,一點點都沒能回來呀......

我向來熱愛旅行,即使生了小孩,往外跑的次數其實滿多的。
我以為對於旅行和回家,我已經習以為常。
所以,這一次的久久沒法回神、念念不忘、依依不捨、意猶未盡——這種強烈的情感,實在令我很措手不及。

我切切的想念旅行中的一切。
那些快樂、那些嬉鬧玩笑、那些約定、那些一起動腦筋、那些分享而來的美味、那些美好的體驗......
我真的很回不來。

DSC_7713.JPG  

出門前一直忙得要緊,未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我的「Final Fantasy」旅行。
我和大黑貓先生在剛過去的年底,放下小孩,一先一後的飛到了我們所愛的島嶼,在火車重遊台東與花蓮。

為什麼是「Final Fantasy」呢? 故事漫長,有機會我會再跟大家細細的分享;
但是總之,這一次旅行,很可能會是近年 (未來的十年吧?) 最後一次如此優遊的夫妻倆把臂同遊。

而且,令這個旅行變得非.常.珍.貴的,是它滿足了我三個重要的心願——
一個人的旅行。
夫妻二人旅行。
與好友夫妻四人旅行。

短短五天,經驗了三種截然不同的體會,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DSC_3408.JPG  

「一個人去旅行」是我在懷孕期間因為不甘心而許下的心願。
這些日子,雖然不再決意獨自出逃,還是為了圓願,特意買早一天的機票,先行出發,
象徵式的為自己留一天獨個兒的旅行。

而意料之外的,是好友的加入。
那是十月底的一夜,與好友晚餐之後,沿河散長長的步,我提起了我的「Final Fantasy」。
剛好,好友正與丈夫計劃聖誕節假期去台灣旅行。
「來台東吧!」我毫不客氣又不負責任的喊。
「你有行程嗎? 我先問過老公吧。」
好友說,老公連台北的民宿都找好了,所以我真的就只是喊喊話;
畢竟人家兩夫妻約好的旅行,我平空殺出來搶人又搶假期,實在太不夠此意思了。
所以,那一夜回到家,好友再問我要行程,我發了過去,也沒有特別的期盼。

誰知第二天早上,好友就說:「我們可以一起加入~!!」
吓??? 我真是完全沒有想過哦!!!!!
好友跟我覆述:
「想不到一點點阻力都沒有~!!!
  我就是跟老公說,伊藍他們也會去台灣旅行呀! 他們會去台東——
  我都沒說完,老公說,好,隨你高興。」
一夜之間——就這樣決定了!

我那一刻真的有些尷尬——人家老公一定很痛恨我吧? (唉喲... 聽那「好,隨你高興」...)
然後又來另一種尷尬——我自己都沒有問過丈夫,就把人加進來了... (不是說好了近年最後一次兩人旅行嗎?...)

但是同時,又有一份滿滿的感動與愛充滿我心——
好友給我的珍惜和愛是那樣深切,以至我不過方才提起我的旅程,她可以即時決定同行。
好友的另一半是那樣地明白我們之間的友愛,又是那樣的愛太太,以至一聽到太太興致勃勃的說明,
可以連內容詳情什麼都不問,就把自己的假期與二人時光送給了我們。
我的另一半又是那樣的隨和,那樣的了解我,聽到我不好意思地說變成了四人旅行,一點都不在意,
反而叫我想想,與好友旅行的機會,真的極為難能可貴,可遇不可求,要全心享受。

就這樣,我的五天旅行是:
第一天,一個人的旅行;
第二天,兩個人的旅行;
第三四五天,四個人的旅行 + 一些兩個人的時光。

這一切,比想像中,更美好。
美好很多很多倍......
是超越所想所求的幸福感。

DSC_3305.JPG  
  
就是這個原因吧?
就是因為這個旅行有著超越預期的幸福感,我的心就停留了在那片美好的時光之中,捨不得回來。

我好久、好久沒有經驗過這種超級快樂。
上一次有這種「把心留下了在旅途中」的感覺,也許已經是少年時了吧!!
這些年,生活與關係都漸趨安穩,所愛的人都在身邊,離開一個旅行,回到現實生活,已經不再困難;
這一刻,別離再一次臨到眼前,現有的生活與關係再一次面臨轉變,要告別同在同行的感覺,特別艱辛。

所以呀,這個旅行,真是比想像中更重要、更珍貴。

2019 台東.Final Fantasy.jpg

這些強烈的感受,等到今天終於寫得出來。
希望能寫出來了,就會慢慢的好些吧~!

當我想把這些感覺記下來的時候,就很直覺的選了這一道「蒜泥白肉」做故事食譜。
為什麼端出來這一盤肉呢? 我們的旅途上沒有吃蒜泥白肉呀?
是哦,一開始我自己都感覺有一點不相關——但是,再想了想,其實十分十分相關呀!!

你知道有同樣愛吃的朋友一起旅行,是一件多多多多多多多多麼幸福的事嗎?????
你有試過跟這也不吃、那也不吃、小心翼翼、難以選餐、或是吃一點點就說吃不下的人旅行嗎?
我是愛吃鬼,「吃」真是旅行中的重大事宜,所以,跟這兩夫妻去旅行真是太.痛.快了。

肥肉? OK! 甜點? OK! 零食? OK! 咖啡? OK! 全日連續吃? OK! (這個好朋友若沒有在連續吃,還要喊苦)
某天晚餐,我們點了七道菜,吃完了還未滿足,再加點兩道,四個人吃光光九道菜 (和附贈的水果)。
離開餐廳時那種身心大滿足,真是沒法用言語來表達呀!!!
若不是我們這四個人的組合,哪有機會這樣痛快的把菜單上全部想吃的都點上來,大快朵頤呀!

所以,嘿嘿,我就選了這一盤美味的肥肉,來紀念我們這個組合、這次旅行、這份情誼。

DSC_7710.JPG 

蒜泥白肉 Sliced Pork Belly with Garlic Sauce
食譜來源:綜合多個食譜 + 小黑貓整理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4人份)
白肉部份——
五花肉 (豬腩肉)......2大條   <---大條小條都可以~ 不用很準確~
米酒......2湯匙
薑......2~3塊
蒜頭......4瓣
蒜泥醬部份——
蒜頭......8瓣
醬油......1.5湯匙
冷開水......1.5湯匙
麻油......1/2湯匙

黑醋......1/2湯匙
白糖......1茶匙
辣椒油......1/2茶匙   <---吃辣的朋友要多加;不吃辣的可以省略~

DSC_7719.JPG 

做法:


白肉部份——
五花肉沖洗乾淨 (圖一),放入鍋中,倒入可蓋過豬肉的冷水 (圖二),中火煮沸,至浮沫冒出 (圖三)。
取出五花肉,再次沖洗乾淨 (圖四)。薑、蒜頭用刀背拍鬆散,放入鍋中,加入可蓋過豬肉的冷水 (圖五)。
倒入米酒 (圖六),煮沸。放入五花肉 (圖七),加蓋,轉最小火,慢煮30分鐘 (圖八)。
熄火後,以餘溫燜在鍋中靜置10分鐘 (圖九)。取出五花肉,浸入冷水/冰水中至完全冷卻 (圖十)。
把五花肉切成薄片 (圖十一、圖十二),鋪排在盤子上。
蒜泥醬部份——
蒜頭剁成泥狀 (圖十三)。醬油、冷開水麻油黑醋白糖辣椒油混合拌勻 (圖十四),加入蒜泥。
把蒜泥醬放入小缽中,放在排好的肉片旁邊 (圖十五),吃的時候淋上享用。

蒜泥白肉.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五花肉因為是白灼單吃的,所以先川燙一次,可以減除臊味,入口時味道更清爽。
煮肉的水中加入薑、蒜、酒,可以去腥並帶出豬肉的鮮味。
五花肉要完全冷卻才下刀,這樣會切得工整平順,否則肉絲散亂、肉汁也會流失。
蒜頭剁成泥狀,是這道菜好吃的重點哦!!!! 若有磨泥器可以使用,或用攪拌機也可以~



關於這盤肉,和這位愛友,還有一則小小的故事。
當時我坐月子,我的陪月員就是愛煮豬肥肉給我吃。
好友來探望我,我小小的抱怨了一下,擔心這樣天天吃三層肉,月子坐完之後會變超胖的吧?
「吃完再算~」好友壞壞的笑著說。
我也其實沒有真的很介意,聽完了好像找到了憑據,就不擔心的繼續吃下去了。
打後好友間中也來取笑一下:「這幾天也是吃肥肉嗎?」

這個人,由我懷孕、到坐月、到育兒、到現在,一直給了我很多陪伴;
也在自己脆弱的時候,給了我很多的信任。
我會非常、非常、非常捨不得你的。

DSC_77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