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20.JPG 

只要花生醬 + 雞蛋,就有完美的蛋糕——而且是輕盈、濕潤、柔軟、蓬鬆的蛋糕!!!!

真的嗎????? 
真真真真真真的......

我實在太喜愛這個配方,它也太容易實現;
許多個早餐時光,我都一邊打點早上的一切忙活,一邊拌個麵糊,
送入微波爐——「叮!」我的美好早餐蛋糕就好了。
等蛋糕稍微降溫的時間,打一杯咖啡,這才坐下來,正式開展我的一天~^^

IMG_8990.JPG  

有看見嗎? 有看見嗎? ——這個超越認知、超越想像的蛋糕質感~~!!!!

做蛋糕不用麵粉,本來就很神奇;這個蛋糕,連「粉」都不用!! 
什麼粉都不用——杏仁粉椰子粉亞麻籽粉竹芋粉葛粉米粉蕨粉樹薯粉——反正就是不用粉。
而它的蛋糕特質,一點都不缺少!

如果這樣仍未足以令你直飛食譜、立刻試作,讓我再告訴你幾個重點:

只要3種材料:花生醬 + 雞蛋 + 泡打粉。(如果喜歡可以加糖)
只要兩個步驟:拌勻-->加熱。
需時只要1分鐘。

有夠驚人的不是嗎??
IMG_8984.JPG 
[嘻嘻,雖然準備了小匙,但我還是一個愛用手吃東西的傢伙~]

我想大家已經不需要我更多的鼓勵,可是我還要再讚嘆它多一些:

花生醬:我試過換成白芝麻醬、黑芝麻醬、杏仁醬、椰子醬 (這個份量要少一些),
     或是兩種醬混合使用,或是份量多一些些、少一些些,通通都能做成功~!
     (口味和質感會各有不同喲~^^!)
泡打粉:除了寫食譜我從來不量。
     多一點就會蓬鬆一些,少一點就會扎實一些,都好好吃哦!
糖:我不時會跳過不加,因為我有些迷戀花生醬,它本身就無比好吃 (也有自然香甜);
     也試過加一滿大匙金黃糖醇,非常非常的香甜可口~!!! 而且用什麼糖都可以啊~
加熱:我99%的日子是微波1分鐘,也有蒸來做中式蒸蛋糕,烤當然也可以~ 非常多變~
工具:我會用同一隻咖啡杯攪拌材兼送去微波,要洗的就只有一支叉子一個咖啡杯。
額外加分:完全不需要抹油噴油防黏。

我真是太愛它了。現在我把它也送給大家了~

DSC_0217.JPG
 

[無醣.生酮] 花生醬馬克杯蛋糕 1-minute Peanut Butter Mug Cake
食譜來源:小黑貓參考許多配方 + 實在無限次的定番版~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人份)
花生醬......3湯匙 (48克)
雞蛋......1顆 (50~55克)
赤藻糖醇......隨意 (我試過0~17克,都好吃)
泡打粉......1/3~1/2茶匙 (視喜愛的鬆軟度和泡打粉的新鮮度)
可選擇加入——
肉桂粉、可可粒、黑巧克力塊、椰子絲......
打發鮮奶油(佐吃用)、莓果、紅茶包、抹茶粉......
堅果碎、果乾、種子、橙皮、檸檬皮、香草酒......



做法:


花生醬、雞蛋、赤藻糖醇、泡打粉放在一起 (圖一),攪拌至完全均勻 (圖二)。
麵糊倒入可進微波爐的杯子/烤皿中 (圖三),放入微波爐以700W加熱1分鐘 (圖四)。
我喜歡熱熱的加上一匙打發鮮奶油 (圖五),灑上一些堅果碎 (圖六)。

LC 花生醬馬克杯蛋糕.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同一個馬克杯/咖啡杯攪拌+加熱就可以了,連倒過去的步驟都省掉。
每個微波爐的「顯示功率 vs 實際火力」都不一樣,加上杯子有大有小 (麵糊厚度不一樣),
     要有心理準備多試一兩次,找到自家微波爐+自家杯子的最佳加熱功率與時間。
寧可加熱不足 (再補10秒) 也不要加熱過久。
     加熱不足時,可以吃到更濕潤、更柔軟、口感 fudgy 蛋糕,過度加熱,會得到一顆乾乾的蛋糕。



現在大家就去「叮」一個來吃吧。吃完之後請好好愛上我~

DSC_02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