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25012.JPG 

這是我們一起守望婚姻的故事......

2007年夏天,我和大黑貓先生互相喜愛,卻決定不開始交往。
當時兩個人剛好都執著於同一個想法:下一次戀愛的對象,要確定是未來的配偶,否則不再約會。
我們相信這是一份必須的認真,於是還設法分開了一段短日子,各自祈禱、尋問。
直至我們都分別領受到上帝的心意,才與對方開展一段確信而認定的關係。

這樣的分離時光,實在非常難熬。回想過來,卻是一段極為珍貴、難以重複的美好學習
當時陪著我倆各自面對等候的考驗的,是兩本書。
一本叫做《The Power of a Praying Husband》,另一本叫做《The Power of a Praying Wife》
曾經那個下午,我們就是這樣各自手中捧著一本,含淚說再見,承諾在禱告中尋找答案。
書中一篇又一篇深刻的文章和禱文,給了我很多提醒、反思、認識、教導
它讓我們兩人在未曾交往之時,已經為婚姻獻上禱告,至今邊走邊學;翻書再讀,仍有提醒。

因為這份經歷,我深深盼望姊妹們都可以一早開始為自己的婚姻禱告,享受祈禱的力量和它所帶來的祝福
無論是尚未有交往對象的、有喜歡的人但不確定的、已經在談戀愛的、將要結婚的、已然結婚的,一樣可以放心放膽為現在或未來的婚姻禱告
在我未得著確據之前,我也一直為未來的、未知的婚姻禱告,我相信它帶來日後的平安與祝福。
於是,我將這個想法與團契中的幾位姊妹分享,希望在平日的聚會後再小聚一下,一起為婚姻祈禱。
想不到幾位姊妹都同意了,未曾談戀愛的姊妹也願意一起祈禱
這個姊妹小小組,並沒有很規律,也沒有很經常,印象中,也許只短聚過三兩次。
在繁忙高壓的城市生活中,在彼此都住得很遠的距離之下,祈禱小組漸漸沒有繼續維持。
我卻不知道,這一顆顆彼此記念、互相守望、為婚姻禱告的心,卻沒有停止

PC225013.JPG

三年後,單身的姊妹戀愛了,戀愛的姊妹訂婚了;我與大黑貓先生結婚了
然後,各位弟兄姊妹,以每年1~2對的速度,紛紛結婚了

那一次,在 Phoebe 和 John 的婚禮上,Phoebe 致詞時說起的,竟然就是多年前我們的姊妹祈禱小小組
想起當日如何祈禱、如何彼此激勵,到今日如何踏入婚姻,互相見證,坐在她身後做婚禮唱詩員的我們,一個一個都落淚了
不明所以的弟兄們事後說,怎麼一說起來,所有姊妹個個都哭了?

PC225007.JPG

幾天前,一直在我們禱告中的 Polly 和 Paco 結婚了。
禮成後,新娘舉起了婚禮上緊握在手心的一支鑰匙。聲音就哽咽了。
鑰匙上鑄刻有 “Prayer is the key” 幾個字。這些年來,仰仗的就是禱告,而最後被應允了。
這把鑰匙,我也有一支。
這是當日姊妹小聚完了,我們幾個人去基督教書樓逛逛,Polly買了好幾支,送我們的小禮物
台下觀禮的,仍是我們這班姊妹,大家的眼眶裡都是感動在轉

prayer-is-important.jpg  

一次一次,在我意料之外的,我們只有短聚數次的姊妹小小組被記住了,而且祝福了我們自己。
感恩上帝當日給了我為婚姻祈禱的教導,也感恩有機會與幾位姊妹分享過婚姻的禱告。
感恩這些禱告就造了我們的戀愛與婚姻,感恩這些禱告使我們有機會彼此擔當、彼此見證。
 
雖然我們身處的社會與書中作者所處的小社區文化非常不同,
以致我們不能隨時串門子,你坐在我家沙發上抱怨、我坐在你家沙發上哭訴,或是遇上困難時彼此跑去對方家中一起祈禱,可是這些被記住的經驗告訴我,哪怕只是一個禱告,一次短聚,甚至內心的一句私禱,都有重量,不是小事。
雖然不能經常見面、分享、聚會,但願我們在電子的世界中,仍然可以如同小社區中彼此接近,延續禱告的力量和感動
 


DSC_6943.jpg
 
四年多前,我與大黑貓先生結婚時,Polly一手包辦了我整個婚宴中超過200塊餅乾,每位賓客都收到了那片雙層貓咪曲奇餅做回謝小禮物。
這天,我竟有幸為這位好姊妹製作她的結婚曲奇餅
這種分享,使我心裡很溫暖、很感動。謝謝你分給我這個職份。
 
PC275221.JPG
 
這盤 wedding cookies,是我想起哪樣做哪樣,每樣做一點的結果,成了百花齊放的拼盤。
不過,其中做「主打」的,是擠花餅乾。

擠花餅乾是以糖、油、粉、蛋這四樣最基本的材料做成的餅乾,配方簡單,材料易取,做法亦非常直接容易。
然而,這款餅乾的難度和挑戰,在於擠花的過程。
擠花的技巧需要時間去浸潤、需要耐心的嘗試、需要恆常的勤習、需要以挫折去磨練
 
從戀愛走到婚姻,亦是從易到難。
情感上的互相喜悅,渾然天成不費功夫;
當我們要將它實踐作生活中的彼此作伴、靈性上的合而為一,卻極需身心力氣、極需時間浸練。
幸好,我們都不孤單,有隨時聽我們禱告的上帝,和一班同心的姊妹

未來的日子,切望繼續與妳們同行,繼續作彼此的守望!!
 
PC225009.JPG

擠花餅乾原名叫做 Spritzgebäck,是德國傳統的聖誕節餅乾。
德文中 spritzen 是「擠出」的意思。食譜流傳到美國,名稱就簡化成Spritz Cookies。

 

擠花餅乾 (唧花曲奇) Classic Spritz Cookie

食譜參考:參考香港、台灣、外國各個不同的食譜,再整理成這個配方~


材料:

牛油......80克
糖霜......50克
雞蛋......35克 (約2/3顆)
麵粉......100克
粟粉......35克

*這是最基礎的擠花曲奇配方,沒有特別的口味。
  大家可以隨喜好加入少許檸檬皮屑/天然雲呢嗱/抹茶粉/杏仁粉等,加添風味~




做法:


牛油及雞蛋預先取出冰箱,放置室溫中回溫。
室溫軟化的牛油放入攪拌盤,以打蛋器或膠刮刀拌至軟滑狀 (圖一)。
加入糖霜 (圖二),拌勻 (圖三)。逐少加入已打散的蛋液 (圖四),攪拌均勻 (圖五)。
篩入麵粉和粟粉 (圖六),使用膠刮刀以磨擦盤邊的方法,將麵糊混合均勻 (圖七)。
擠花袋中放入星形擠花咀,再裝入麵糊,以筷子或膠刮板將麵糊往前推 (圖八)。

spritz cooki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室溫的雞蛋、和室溫軟化的牛油,才容易與其他材料混合均勻。
所有步驟拌勻即可,不需要打發。
加入麵粉後,麵糊就會容易因攪拌而產生筋性。筋性高的麵糊,烤好後餅乾會較硬。
    因此,加入麵粉後,以「磨擦盤邊」的方法混合,可以避免因太用力或打圈式的攪拌而引起的筋性。
擠花餅乾的重點在於「擠花」的步驟,難度也在於這個步驟;
    所以,平日一般擠點裝飾的話,可以用食物塑膠袋充當擠花袋,
    但在這裡,建議使用正規的擠花袋,會比較容易操作。
擠花袋裝入麵糊後,以筷子或膠刮板從外面將麵糊往前推,可以消滅氣泡,減少擠花時斷斷續續的情況。



烤盤上鋪上烘焙紙,慢慢擠出麵糊 (圖一),成各樣喜歡的形狀 (圖二)。
送入已預熱180度C的焗爐,烤12~13分鐘,至微微金黃,取出放涼 (圖三)。
完全冷卻後,放入密封餅乾罐或食物袋,可以在室溫中保存2~3週。

spritz cookie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擠花餅乾的麵糊頗稠,擠的時候需要花些力氣,慢慢做不要心急。
    較稠的麵糊,擠出來的花式才好看,加熱時也不容易融化消失掉。



PC225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