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貓自小常常吃到媽媽煎的Pancake,而媽媽甚愛煎Pancake,又因為婆婆常煎Pancake

我們家做的Pancake是大大的一張,甜甜的、軟綿綿的、油油的,厚薄適中,通常卷起來拿著吃。

你可以想像它比「中式甜薄鐣」厚滑些、綿密些、甜軟些



我在媽媽膝下的日子,從未懂得做Pancake。

粉漿的材料、份量、比例,自是問不出來,因為媽媽都總是說:「憑感覺

煎的技巧也沒有進步過——不是煎太焦就是翻不了面——當中最大的原因是不練習:

媽媽煎得那麼好,我沒理由白白的拿了來糟蹋了好好吃的粉漿呀!


直到小黑貓自立掌廚,想吃Pancake的渴望驅使我努力鑽研。(媽媽曾經也一樣吧!)

從媽媽到女兒,煎鬆餅的定義又轉變一點點——我想做小小張的、圓圓的、蓬鬆的、厚厚的那種。

為了把心目中的Pancake做出來,小黑貓費了好多力氣,
也讓許多蛋蛋砂糖麵粉牛奶為我的夢想捐軀


而終於,終於,我把我的小圓Pancake做出來了

然後一發不可收拾的繼續研究出許多不同味道的做法......

接下來一段時間,讓我把我的Pancake熱潮帶給大家,
為大家一道一道的上不同口味的Pancake——大家別吃膩了啊~!!!




原味煎鬆餅 Pancake

食譜來源:小黑貓 N 次的實驗和經驗總結~


材料:

雞蛋......1隻
砂糖......2湯匙 (甜度隨意,不過不能省略不放糖,煎餅會很乾)
牛奶......1杯 (250毫升)
低筋麵粉......1杯 (140克)
泡打粉......1湯匙
橄欖油......1茶匙 (或任何食油,用牛油更香~)

* 要吃厚些的Pancake,可以少放一點牛奶~



做法:


雞蛋和砂糖放大盤中打至表面呈大泡泡狀。倒入牛奶和橄欖油拌勻。
篩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用刮刀以切拌(fold-in)方式輕輕拌勻。
拌好的粉漿蓋上保鮮紙,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小黑貓嘮嘮叨叨:麵粉經過攪拌會起筋,即是成品吃起來會硬硬的像橡皮......
所以,加入麵粉之後要輕手拌勻 (切拌的方式就是避免打圈攪拌),一均勻就要停手,即使還有一點小粉粒也沒關係。
低溫也可以減低麵粉的筋度,冷藏一會才煎,成品會柔軟一些



中火加熱平底鍋,薄薄抹一層油,轉小火,放入2湯匙粉漿 (圖一)。
加蓋,慢煎至表面充滿氣泡,邊沿凝固 (圖二)。
翻面,多煎30秒,上碟 (圖三)。


小黑貓嘮嘮叨叨:做煎餅盡可能用不沾鍋,效果更好。
鍋子加熱的程度要靠經驗,很難言傳。不過不用擔心,加熱不夠也是第一二塊煎餅上色太淺而已,之後的就會漂亮。
每個鍋子脾氣不一樣,要自行熟習;太高溫的話可以熄火一會,用餘溫煎。



煎鬆餅的材料簡單,做法不難,
但要做到喜愛的口感、顏色、質地、甜度、厚度、鬆軟度,真的要花一段日子的功夫呢~~

不過,愛吃的話,值得喲~~!!!




隨意配搭水果、鮮忌廉、雪糕、巧克力漿等等......

我最喜愛吃的時候淋上蜂蜜~~~~
也可以用加拿大的楓糖漿,也是超美味的啊~~~^^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