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不愛大阪燒。

大黑貓去吃的時候,我專心的吃我的銅鑼燒豆沙餅,眼角都不掃一下他的大阪燒。

 

也許是吃大阪燒無端端變成潮流,專門店突然興起,大家對它趨之若鶩願意花幾十塊錢吃一塊的時候,我偏偏想拆解它的神秘。

 

最初只是想認識它到底是什麼。

讓我捲起衣袖的重要原因,是一篇可愛的食譜。

在網上找大阪燒的資料時,無意中撞進了mei的網站,第一次看食譜看得笑起來——

很多漂亮的食譜都給人高高在上的感覺,mei的食譜卻很容易親近,很真實、很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而且——那種幽默常常超出估計~~從此天天逛她的家,總是每一日的賞心樂事。

mei,謝謝妳~




話說回頭,一看大阪燒食譜——哇,竟是容易如此,不做還對不起自己的荷包和平底鍋呢。

 

就是這樣,大阪燒在我家餐桌上出現了,也成了我的愛菜。

 

這個包管成功,想失敗都有難度的食譜,感謝mei的分享,容我與一眾同好分吃~~!!







大阪燒


食譜來源:mei的「零失敗率的美味大阪燒」,向親愛的mei致意!



材料:(2人份,一人一塊)

 

椰菜(高麗菜)……1/2

煙肉……4片 (我不吃煙肉,省略了)
麵粉
……85克

清水......1/2杯 (125毫升)

雞蛋……1

……1

薑末……1湯匙 (我怕薑味,也省略了)

……1茶匙 (這是我多加的)

大阪燒汁……3湯匙

木魚片……2

海苔(紫菜)……2 海苔(紫菜)……2湯匙

美乃滋/沙律醬.....隨意 (我用了乳酪取代)
 


小黑貓嘮嘮叨叨:為了實驗做大阪燒,我就做了最最基礎版本的。

大家可以隨意加蝦仁、雞肉、蟹棒、玉米……

道地的大阪燒,也就是手邊有什麼就加什麼的雜錦料理。

 

小黑貓再嘮嘮叨叨:大阪燒汁可以在日式超市買到。

這個是整個大阪燒的靈魂,不能省略啊。

因為它是由許多種蔬菜水果提煉出來的,所以省錢如我也無法自己做出來了。

 

小黑貓還要嘮嘮叨叨:大阪燒的味道基本上全來自大阪燒汁,所以燒餅中可以連鹽都不放。

基本上,我覺得連薑、蔥都不放,也沒有大差別。






做法:




蛋打散;蔥切末;椰菜切碎(也不必太細碎)

麵粉加水拌勻,再倒入蛋液拌勻。

加入椰菜碎,拌勻 (有其他材料的也一起拌進去)。

加熱平底鍋,下點油,油熱後把一半的粉漿倒下去,用木鏟稍為整成圓形。上面鋪兩片煙肉(我不吃煙肉,省略了)。
加蓋,慢火烘它五分鐘。中途看書上網不用管它。

翻面,加蓋再烘個五分鐘。還是不用管它。

另一半粉漿也同樣給煎好。



小黑貓嘮嘮叨叨:另加的材料如雞肉、蝦仁等,用生的就可以了,煎的時間夠長把它們煮熟

翻面之後,煙肉會給壓在下面煎。另外,經過了首五分鐘,整個餅都很熟了,翻面十分輕鬆~~~





這就做好大阪燒啦!!


大阪燒汁給它慷慨的塗上去,再灑一大把海苔粉/紫菜絲。

愛吃美乃滋/沙律醬的也給塗上去,最後撒上一大把木魚片。






輕鬆不失敗的美味,與大家分享!!!






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