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226047.JPG

這是我和大黑貓先生的第13個情人節。
這也是我們在一起13年來, 第一個沒有在一起度過的情人節。 
(但願也是唯一的一個呀!)

十天之內,我們彷彿過了一個紅海。
倉卒離別了我城我家,留下來的工作、未完成的事務,數量龐大。

這幾天,大黑貓先生與我在澳洲把幾件大小事情安頓了之後,大黑貓先生就獨自在2月13日回歸了。
我們自從相愛,都不曾不見那麼久。

P4226050.JPG

一直以來,移居後的生活計劃都是我全職工作、大黑貓先生全職顧家;而我們非常地期盼這個夫妻角色大逆轉。
誰想到,我們的移居故事第一幕,竟然翻轉了向來的預期——
不但由我來做照顧者,而且另一半不在身邊......
我要扮演假單親媽媽好一段日子了。這真是前所未有的心靈體力大挑戰。

當時選擇大黑貓先生的回程機票時,就知道我們情人節不會一起過。
心中並沒有多大的失落,也許當刻要面對的變幻已經太大,蓋過了戀人心情。
此刻則非常地失落。
不是為了沒能一起過節日,而是為了心愛的大黑貓先生獨自長途飛行、獨自奔波張羅;
而我獨自留在國外,帶著與我一樣驀然離城、非常思家的幼小孩子。
在這個脆弱的時刻,二人不能同在,這才是叫我憂傷的。 

P4226028.JPG 

這一天,大黑貓先生與我相距超過7000公里。
這一天,悉尼刮大風、下大雨。
我會振作,慢慢的與我的「小情人」過好這一天。
而這份「過好」的心情,不再是從前「要把這天過得很開心」的心境。
只是希望漸漸的學習「單純地體驗生活細節、單純地感受各種心緒」,不再不止地追趕和評論。

P4226024.JPG  

紅彤彤的小蛋糕,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送給大家,也送給自己。

這當然不是我即日的製作;這是從前在家的烘焙,往日的時光。

我相信時日流過之後,回望時,今天的歷練,會成為一個特別難忘而有意義的情人節。

IMG_7567.JPG 

[無醣.生酮] 紅絲絨杯子蛋糕 Low Carb Red Velvet Cupcakes
食譜來源:參考羅淇姐姐的食譜~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4個)
蛋糕體部份——
杏仁粉......36克
椰子粉......9克
可可粉......1/3茶匙
赤藻糖醇......15克
紅麴粉......2/3茶匙
泡打粉......2/3茶匙
雞蛋......1顆
鮮奶油......3湯匙
香草酒......1/2茶匙
椰子油......20克
蘋果醋......1茶匙
裝飾部份 (可省略不做)——
奶油......80克
奶油乳酪......80克
赤藻糖粉......20克
新鮮覆盆莓/草莓......4顆

紅麴粉的顯色度,不同品牌或不同新鮮度會有不同的視覺效果,不以按實際狀況調整~

P4226034.JPG 

做法:


蛋糕體部份——
杏仁粉、椰子粉
可可粉、赤藻糖醇、紅麴粉、泡打粉放入盤中 (圖一),混合拌勻 (圖二)。
雞蛋打入盤中,加入鮮奶油、香草酒 (圖三),攪拌均勻 (圖四),倒入乾粉類 (圖五),混合拌勻 (圖六)。
椰子油加熱融化 (圖七),倒入麵糊中,再加入蘋果醋 (圖八),拌勻 (圖九)。

把麵糊平均倒入墊有油紙杯的瑪芬烤盤中,至8成滿模 (圖十),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
烤22分鐘,出爐 (圖十一)。從模型中取出蛋糕,放涼至完全冷卻 (圖十二)。

LC 紅絲絨杯子蛋糕 Red Velvet Cupcake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如果是夏天/氣溫高,椰子油本身是液態的,則不用加熱融化,直接跟其他濕材料拌勻。



裝飾部份 (可省略不做)——
奶油、奶油乳酪提早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從其中一個杯子蛋糕上掰一部份下來,揉碎 (圖一)。
軟化的奶油、奶油乳酪、赤藻糖粉放在大碗中,以電動打蛋器攪拌至均勻柔軟,擠在小蛋糕表面 (圖二)。
灑上蛋糕碎 (圖三),飾上新鮮覆盆莓/草莓 (圖四)。
LC 紅絲絨杯子蛋糕 Red Velvet Cupcakes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奶油和奶油乳酪必須回復室溫至軟化的狀態,才能攪拌出軟滑的奶油霜
小蛋糕一定要完全放涼才加上裝飾,否則奶油霜會融化。



情人節嘛... 其實沒有明文規定要快樂的哦^^~!!
所以,就不要給自己壓力了吧——不順利不快樂亂糟糟也是可以的~


P42260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