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80071.JPG  

今年的情人節和元宵節,巧遇上在同一天耶~~

做巧克力好? 還是吃元宵好??
 
這十九年一遇的「雙重情人節」,雖然非常特別,
可是就讓愛慶祝愛過節的大小黑貓,少了一個紀念日可以玩~~~>.<
 
大黑貓先生和小黑貓小姐,自好幾年前開始,
決定拒絕這個粉紅色商品氾濫橫陳的「節日」(故事請「按此」~)。

此後,就多數在元宵節時,安安寧寧的補祝~~~

今年,就窩在家中慶祝好了~~~~^^
 
---------------------------------------------------------------------------------------------------------

前幾年的情人節,我分享了一篇「松露軟心巧克力」(<--點擊進入~) 的食譜。


 
出身名貴、極為濃郁美味的「松露巧克力」(Chocolate Truffle),其實做法無比簡單——

就是把上好的巧克力溶化,拌入鮮忌廉 (鮮奶油),再凝固起來。

如此一來,巧克力吃起來軟軟滑滑、冰冰涼涼,有種絲絨的質感


 
日本人真擅長把事物發揮到極致——
覺得「松露巧克力」仍不夠柔滑? 何不加入更多、更多的鮮忌廉 (鮮奶油)?
於是,著名的「NAMA 生巧克力」就被創造出來了。

P1280073.JPG  

在日文漢字中,「生」代表「新鮮」的意思。
因為使用了大量的鮮奶油 (有時也會加入牛油) 來製造柔軟的質地,
「NAMA 生巧克力」的口感,比「松露巧克力」更加絲滑、更加細緻、入口即化


如果你喜愛綿軟柔順的口感,「NAMA 生巧克力」就是夢幻一般的巧克力選擇

今年情人節,來做個簡簡單單的小玩意吧~~~
 

 
超軟心巧克力 (生巧克力) Nama Chocolate

食譜來源:參考《食物與廚藝[麵食.醬料.甜點.飲料]》一書有關製作「甘納許」的章節~


材料:

巧克力......100克   <---可使用不同可可濃度的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
鮮忌廉 (鮮奶油)......65克
可可粉......3~4湯匙

* 材料簡單,成敗就全在乎巧克力的品質了。記得用上好的巧克力塊啊~
  價格明顯平宜很多的巧克力粒 (或寫「免調溫巧克力」),是裝飾用的,粉粉的質地會很難吃啊~



做法:

巧克力塊用刀切碎 (圖一)。鮮奶油放在小鍋子中,加熱至沸騰,熄火 (圖二)。
稍等20~30秒,讓鮮奶油稍微降溫,一口氣倒入巧克力碎 (圖三)。
輕輕搖晃鍋子讓巧克力接觸到熱鮮奶油。靜置鍋子,直到整體降溫到大約40度C。
以膠刮刀慢慢攪拌至呈均勻光滑狀 (圖四)。放涼,用保鮮紙封好,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半小時。

NAMA.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巧克力的融點不高,不需要直接投入100度C的鮮奶油中。所以,可以讓鮮奶油稍微降溫,也可以將鮮奶油加熱至將沸的程度就熄火。
加入巧克力碎之後,先不要急著攪拌,否則會油水分離
40度C,大約是以雙手摸鍋子時,有微暖感覺。
攪拌巧克力至光滑後,可以額外加入1小塊牛油,來增加柔滑的質感濃郁的香味~~亦可以隨喜好加入幾滴橙酒 (或其他甜酒) 作巧克力的調味~~~

 


可可粉放在小碗中備用。取出生巧克力,用湯匙挖出小塊 (圖一),放入可可粉小碗中。
搖晃小碗,讓生巧克力沾裹上滿滿的可可粉,並自然滾出圓形 (圖二),取出平放盤子中 (圖三)。
若你的手夠冰冷,也可以取巧克力塊放在掌上迅速的搓成小圓球 (圖四)。

NAMA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碗要小小的,才可以透過搖晃讓生巧克力滾成圓形。
將可可粉當成手粉,灑在手掌上,以免黏上巧克力。小心手掌的熱力融化巧克力啊~!!!
注意啊~~「NAMA 生巧克力」的保存期限較短,也較易融化,須放在冰箱中冷藏。

 

P1280077.JPG

特別鳴謝大黑貓先生借出手指客串演出~~~^^

你看看,生巧克力柔軟到握也握不穩~~~~

 

小小的包裝心思,讓手製的巧克力成為精緻的小禮物

(這是送給我心愛的小水晶的~~~)

P1280078.JPG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過不過節的日子也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