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43929.JPG

親愛的大家~~~~~ 情人節快樂耶~~~~~~~~~~~~~~~~

剛剛的週末為大家預備了傳統法式烘焙「皇室夏洛特蛋糕」做慶祝蛋糕;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無醣烘焙——超級濃郁扎實、可可深度100%的特濃巧克力蛋糕!!!!

P2143938.JPG 

話說我家大黑貓先生超級有創意 (也超級了解小黑貓我) ——
不送鮮花,送來這一瓶深得我心的食用玫瑰花瓣~~~~~~~~~~~~~~*大愛*
而且而且,它們是彩色的耶~!!!!!!!!!
粉紅色、橘黃色、香檳色、米白色、淡紫色,一共五色...... 真的好美好美...
說真的,比起收到鮮花真是開心成千上萬倍啊~~~

P2143926.JPG 

我完全捨不得用~!
放在烘焙材料箱子中無比久,久到有一天開始覺得花瓣有點褪色了,忽然心疼起來,
剛好情人節來了,真是來得正好,是用上它們最好的時候了~

玫瑰花與巧克力是情人節的傳統禮物,讓我們變換花樣,交換玫瑰花(瓣)與巧克力(蛋糕)吧~!

P2143930.JPG  

[無麵粉.無糖] 特濃巧克力心形蛋糕 Low Carb Ultra-rich Chocolate Cake
食譜來源:參考 Low Carb Londoner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份蛋糕,心形烤皿外緣最寬處約5吋)
巧克力蛋糕——
100%純可可巧克力......28克   <---如果買不到,可以用85%或以上~
奶油......28克
赤藻糖粉......1湯匙   <---我吃巧克力吃得極苦,這個糖量對大家來說可能很不足,請酌量增加~
香草酒......1/3茶匙    <---自家製作請參考這一篇「天然雲呢嗱香精」~
雞蛋......1顆
香堤鮮奶油*——
鮮奶油......50克
赤藻糖粉......5克
香草酒......1/2茶匙
裝飾部份——
食用玫瑰花瓣......約10克

*這是方便製作的份量,打好的鮮奶油會比實際需要多。
  可以放在冰箱,點綴蛋糕、沖調咖啡奶茶、抹鬆餅、塗吐司等等~

P2143939.JPG 

做法:

巧克力和奶油放入攪拌盤 (圖一),放上另一盤約50度C的熱水上,隔水加熱融化 (圖二)。
加入赤藻糖粉 (圖三)、香草精 (圖四),攪拌均勻。加入雞蛋 (圖五),混合至完全均勻 (圖六)。
烤皿抹油防黏 (圖七),倒入巧克力糊 (圖八),送入已預熱至175度C的烤箱中。
烤約10分鐘,取出 (圖九)。稍微降溫之後,輕輕倒扣到平盤上 (圖十)。
鮮奶油、赤藻糖粉、香草精放入攪拌杯,打發至挺立 (圖十一),舀到蛋糕上面作裝飾 (圖十二)。
LC 特濃巧克力心形蛋糕 Rich Chocolate Cak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巧克力不宜以超過50度C的溫度加熱,以免油水分離。
雞蛋最好提早從冰箱取出,或浸泡暖水回復室溫,否則加入時可能會令巧克力遇冷變硬。
烤的時間會因著蛋糕的深度和表面積、烤皿的質材與形狀而有不同,請按需要調整一下~
     烤的時間短一些,巧克力蛋糕會有軟心的效果;烤的時間長一些,則會是扎實口感的蛋糕~
打發鮮奶油的時候,以中低速或墊冰水打發,都有助鮮奶油避免油水分離的狀況。
蛋糕放涼才舀上鮮奶油,可以避免鮮奶油融化。可是我是暖吃的,吃融化的感覺也挺美味...



祝大家尋著屬於自己的寧靜與幸福~~~

P21439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