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43961.JPG

自從「無醣飲食」變得普及 (其實是「麩質過敏」的意識提高了),
很多餐廳對於「不要麵包」的要求,不再大驚小怪,真是一件令人安心的事。

從前若是去快餐店買漢堡包,跟店員說:「一個漢堡,不要麵包,謝謝」一定被當是瘋子吧?
現在在國外,「Bunless Burger」已經是稀鬆平常的點餐選擇。
有些三明治專賣店,也有了「沙拉」選擇 (就是走掉麵包,把餡料直接放盤子中)。
旅行在外的日子,我也曾在日本的漢堡包店順利地請店長給我做了沒有麵包的漢堡。

然而——我不知道你怎樣想,但我覺得這並不能算是在吃漢堡啊~!
這充其量是「外出用餐沒有辦法時的好辦法」,只能果腹,說不上是享受食物~~~

所以,沒有麵粉的漢堡麵包,一定要設計做出來喲!!!

P2103850.JPG 

現在,有了口感這樣美好的「無醣.生酮.無麩質.漢堡麵包」(<---點擊進入食譜),
美味多汁的漢堡包就是近在眼前的好事了~


P2143956.JPG 

請跟我一起想像——
酸咪爽脆的醃黃瓜 + 外脆內軟的無麵粉麵包 + 多汁柔嫩的牛肉漢堡 +
清新的番茄生菜 + 鹹香的起司 + 濃郁的芥末美乃茲醬...... 
全部一口咬下~~~~~~~~~~

好了,不要想像了,快快來捲起衣袖,現在就做一個品嚐看看吧~!!!

P2143965.JPG  

[無醣.生酮.無麩質] 安格斯牛肉漢堡 Low Carb Angus Beef Burger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無麵粉.漢堡麵包*......2個

漢堡肉——
牛絞肉......200克
洋蔥......1/6顆
鮮奶油*......20克 
*......8克

鹽......少許
黑胡椒......少許
蒜粉......1/2茶匙
愛吃的香草......1/2茶匙   <---我通常用羅勒 (Basil) 和牛至 (Oregano)~
配料——
番茄......1厚片
生菜葉......4片
起司......1片
芥末醬......1茶匙
美乃茲*......1湯匙
酸黃瓜......1小根

*「無麵粉.漢堡麵包」的做法請參考:「無醣.生酮.無麩質.漢堡麵包」<---點擊進入~
自家做無添加的「美乃茲」,請參考:「自家製.手工美乃茲<---點擊進入~
* 牛絞肉很精瘦,加入額外的油份才能令肉質軟嫩不柴;加入鮮奶油則令漢堡多汁不乾。

P2103851.JPG 

做法:

漢堡肉——
洋蔥洗淨,去皮,切碎末 (圖一)。
牛絞肉加入洋蔥碎、鮮奶油、油、
鹽、黑胡椒、蒜粉、香草,混合均勻。
用力攪拌(或重複拿起再摔下)至產生膠質與黏性 (圖二)。
分成2等份,塑成圓餅狀,以保鮮紙包好,冷藏30分鐘 (圖三)。
以一點油熱鍋,放入漢堡肉 (圖四),中大火煎至底部呈焦色,翻面 (圖五),
續以中大火煎出焦色,調低火力,以小火煎至肉熟 (圖六)。
LC 安格斯牛肉漢堡 Angus Burger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洋蔥要切得細碎,做出來的漢堡肉口感就會鬆軟多汁。
用力攪拌(或重複拿起再摔下)能令肉類的蛋白質「起膠」,成品會更Q彈不散碎
冷藏能令漢堡肉在煎的時候比較保持形狀,但若趕時間也可以直接煎。
先以大火煎至兩面呈焦色,再
以小火煎至肉熟,最能保持肉汁和柔軟口感。

牛肉易熟,不用久煎 (餘溫亦能令牛肉繼續熟成),肉剛剛熟 (中心仍帶粉紅色) 就好了。
     過熟的牛肉口感很老很乾,漢堡就不好吃啦~



無麵粉漢堡麵橫向剖開,放入「Grill」模式預熱的烤箱,烘至香酥 (圖一)。
芥末醬、美乃茲混合成抹醬 (圖二),抹在麵包的切面上 (圖三)。
依序疊上一半生菜葉 (圖四)、漢堡肉 (圖五)、抹醬 (圖六)、起司 (圖七)、番茄片 (圖八),
鋪上餘下的生菜葉 (圖九),最後放上上層的漢堡麵包 (圖十)。

酸黃瓜以竹籤穿過 (圖十一),再把竹籤由上而下插入漢堡包中,固定層次 (圖十二)。

牛肉漢堡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烤箱沒有「Grill」模式的話,可以只開上火,並調至最高溫。
麵包的切面上抹上芥末醬與美乃茲,可以隔開生菜/番茄的水份,避免把麵包弄濕軟。
如果買到大支的酸黃瓜,可以切片夾入漢堡包中。




現在張大嘴巴——從此告別 Bunless Burger——歡天喜地的大口大口吃貨真價實的漢堡吧~^^!!!!

DSC_56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