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83.JPG

我常常會跟小雨說:「謝謝你陪我」。

雖然,一日之中很大部份的清醒時間,都割讓給了小人;
雖然,我一天到晚無時無刻在想:什麼時候才可以打開電腦寫點字?
什麼時候可以烤一盤早餐蛋糕? 什麼時候才可以照料一下我的奶克菲爾和水克菲爾?
到底等到什麼時候,我才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等到放得下手又要去做晚餐了)

可是,小雨在做的事,何嘗不是我所喜愛的事?
我們站在橋上,看著馬路上飛來飛去的車子、吹吹風、發發呆...
我們手牽著手,追著那個被風吹起的袋子,跑呀跑,好不容易抓住了,彼此相視大笑...
我們在大床上翻滾,一人抓住一個枕頭當馬騎,一邊大聲唱歌、一邊大力搖晃...
我們坐在地上,漫無目的亂砌積木,什麼都亂堆一通砌上去,每次都是可愛的龐大動物...

這都是我想度過的童年,不是嗎?
這都是做了大人之後,不敢花時間去做的事,不是嗎?

DSC_1374.JPG 

我總是在做蛋糕、做麵包給小雨吃;
我總是帶他去玩具店探望毛毛動物們,跟他們一起玩耍;
我總是在扮家家酒,一起模擬買菜洗菜切菜煮菜;
我總是帶他去跟大自然相處,玩石頭、玩樹葉、玩沙、玩水;
我總是帶他去看雨水、曬太陽、感覺風;
我總是把他帶去野餐。

這其實都是我把我最愛的事物,與他分享;
這其實都是我在邀請他,來陪我經驗我的熱情所在。

這份相陪,沒有人知道時日有多久;願我覺知。

DSC_1376.JPG 

今天是兒童節——
特別感謝每一位小朋友,在父母的生命中當天使,給予陪伴、忍耐、督促。
也感謝小時候的自己,曾作父母的天使。



[寶寶料理] 野餐便當 Baby's Picnic Box
食譜來源:
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

牛肉漢堡*——
牛絞肉......100克
雞蛋......1/3顆
牛奶/水......1湯匙
胡椒粉......少許
香草......1/3茶匙
日式蛋卷*——
雞蛋......1+2/3顆   <---使用牛肉漢堡所剩下來的那2/3顆雞蛋~
牛奶/水......1湯匙
蔬菜、水果、五穀、根莖——
地瓜......1小條
米飯煎餅*......1份
青花菜......8小朵
彩色小番茄……4個
義大利櫛瓜......1/4根
草莓……6顆
櫻桃......8顆

* 米飯煎飯請參考「睡著的天使.醒著的魔鬼——[寶寶料理] 米飯煎蛋餅
* 日式蛋卷請參考「普通平底鍋也能做!——日式玉子燒 [關東風]」(省略鹽、糖、醬油)
* 牛肉漢堡請參考「肉汁滿滿——意大利肉丸 Italian Meatballs」(省略麵包糠、鹽)
  
DSC_1378.JPG  

做法:

請參考「
米飯煎蛋餅」一文,做好米飯煎餅,切塊。
米飯煎蛋餅.jpg  



參考「
日式玉子燒」一文,煎好蛋卷,稍微降溫後切塊。
DSC_8973.JPG  




參考
意大利肉丸」一文,製作2份迷你漢堡肉,煎熟
LC 安格斯牛肉漢堡 Angus Burger.jpg  




義大利櫛瓜洗淨外皮,切塊,放入煎漢堡的鍋子中,稍煎 (圖一)。
地瓜外皮洗刷乾淨,蒸熟 (圖二)。
青花菜洗淨,切小朵,燙煮3分鐘 (圖三)。
彩色小番茄、草莓、櫻桃洗淨,用飲用水沖一下。全部放入便當盒中 (圖四)。

日式番薯麵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櫛瓜易熟,生食亦可,因此稍微煎香就OK,久煮會太軟爛。
地瓜外皮洗刷乾淨,蒸熟連皮吃,可以攝入多多的纖維素~




我也常常會跟小雨說:「媽媽陪你」、「媽媽陪你」。
一個小生命所要的,無非是陪伴。充分的陪、滿滿的陪、完全的陪。再沒有其他了。

DSC_13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