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的早餐桌是我的!!!!!!!

我超愛吃早餐,超享受早餐的時光,也很喜歡預備早餐。

剛結婚時,大黑貓要上班,而小黑貓不用上班,就是為了預備早餐的任務,天天與大黑貓一同起床~

現在我比大黑貓上班的時間更早,預備早餐的美好時光就沒無天天享受了~

所以——
假日的早餐桌是我的!!!!!!



我就像一個小朋友,一到放假就興奮得無法久睡,老早的就爬起床來,生怕浪費了假日的一分一秒。

經驗告訴我,那麼早拉大黑貓起床,結果都會很糟糕
——

所以,假日的早上,我喜歡自己先起床,享受一個人的早上時光。

還有,享受工作日裡無法享受到的下廚樂~




難得家中有整塊的芝士,要好好的利用,給睡懶覺的大黑貓一個美味的早餐~!!



芝士烤太陽蛋吐司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人份)

方包 (吐司)......1片
雞蛋......1隻
芝士碎......隨意 (約30克)
鹽和黑胡椒......少許



做法:


用手指在方包的中央按壓,做出
凹槽 (圖一)。在凹槽上打入一隻雞蛋 (圖二)。
灑上芝士碎,送入已預熱180度C的焗爐中,烤5~10分鐘,或至雞蛋呈喜歡的熟度 (圖四)。


小黑貓嘮嘮叨叨:
不同的芝士會有不同的效果——
我用的是「帕馬臣芝士」(Parmesan),比較乾硬咸香;
用水牛芝士 (Mozzarella) 的話,則會軟軟溶溶的,而且會牽絲啊~



吃的時候,灑上海鹽和現磨的黑胡椒,真是超級美好的享受!!!!!!!!

假日的早上,就當如此嘛!!!!!!!!!




烤五分鐘的雞蛋生生的,烤十分鐘的雞蛋則大致凝固。
我烤7~8分鐘,做最愛的溏心效果~



大家假日快樂~~!!!!
ENJOY from the MOR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