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忙的三月過完了,竟也沒有想像中難熬啊!!

要感恩的事情一籮筐,想與大家分享,於是昨晚放學回家後寫寫寫,竟有數不完的恩典,長篇大論的寫到了2000字,還是另文再po好了
反正,就是充滿恩典地度過了許多的難關。

很多朋友知道我三月忙,一過了三月就來恭喜我,以為我可以休息了,
事實上,當時說是「瘋忙的三月」,只是上個月為了化整為零,哄哄自己的策略而已
四月的日程的確沒有三月混亂,但是,重頭戲來囉~~~
小黑貓四月二十五日就要匯報我的畢業研究~~~ 然後五月六日就要交畢業論文同一天還再交一篇輔導課的小論文,就算是畢業了啦~~~~

所以,這個月更需要仰望我的天父,支取大大的力量和意志了~~~



上次做了韓式泡菜煎餅之後,Polly說愛吃韓式炒年糕,就一心要給她做這個料理啦~~

Polly,你的西柚大計又告一段落了,快來動手做韓式炒年糕啦~!!!! 很容易做而且一點都不麻煩啊~!!!!




韓式炒年糕

食譜來源:上網查找了不同食譜,最後也忘記了跟了哪一個,只記得是一位韓國婆婆教的方法,應該是很正宗吧~

材料:(2~3人份)

洋蔥......1/2個
韓國年糕......250克
韓國甜辣醬......4湯匙   <---我個人覺得太濃了,可以減到2~3湯匙
砂糖......4湯匙   <---韓國菜要走甜甜辣辣的路線~~~ 若上面甜辣醬有減量,這糖也記得一起減啊~
「甜不辣」*......1塊   <---我沒買,省略了~
蔥......1/2支   <---可省略
水......1大碗

*這真是一個欺負人的名字啊! 「甜不辣」跟甜味辣味都沒有關係,只是"Tempura"的音譯......
什麼? "Tempura"-->天婦羅?? 是啦,原來這種炸炸的東西都有好多種不同的形態,
日式料理店吃到的那種沾了特別炸漿炸的食物是Tempura,這兒這個「炸魚板」也是Tempura,
其實就像是我們的「魚片頭」,反正就是炸好的魚漿製品。



先讓大家看看材料~~
有一次逛日式超市,看見韓國甜辣醬在減價,就買來玩料理~~~  大家買的時候看見label寫著「韓國辣椒醬」就對了。
千萬不要用一般的辣椒醬取代,保證會後悔啊。
韓國年糕則普通超市都有賣,也可以用寧波年糕取代。



做法:

1. 洋蔥洗淨,去皮切條。
2. 熱鍋加點油,油熱了下洋蔥炒炒炒。
3. 洋蔥炒軟了,加入年糕、「甜不辣」和清水,蓋上蓋子小火煮6~8分鐘,煮到年糕變軟。
4. 加入韓國甜辣醬和砂糖,拌炒均勻。
5. 臨起鍋前可以拌入蔥段做裝飾。<---我忘記了...



小黑貓嘮嘮叨叨:煮年糕的過程不時要打開蓋子把年糕翻動一下,因為年糕很容易黏鍋。
加入醬料之後努力翻拌,因為沒有水份的時候,年糕會更加容易黏鍋啊~~所謂「炒年糕」,其實就是這個意思啦

另外有不少食譜都沒有炒洋蔥這一環,都是隨年糕和其他材料一口氣放水中煮的。若是這樣就更輕鬆啦~~~




整個過程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就是不黏鍋就成功了
外面賣60~80多塊錢的韓國味道,很容易的就在家中做好了~~~



大家要趁熱吃啊~~
因為年糕冷了會變硬,不好吃也不容易消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