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心愛的意大利肉丸  第一次做就成功了,大感動!!!

我對丸子形的肉肉有偏愛......當中最愛意大利肉丸和獅子頭

咬開一顆肉丸——肉汁滿溢......那個感覺——*尖叫*實在太美好了~~~~~



對肉丸的情意結不知道來自什麼時候,只記得未結婚的日子常常盼著有了自己的廚房後,就趕快要試做它。

那天在回家路上,整個人睏得只想上床睡覺,可是家中沒有糧草了,晚飯總不能吃西北風,
於是勉勵自己——
去去去,去超級市場,乖,要去。隨便買些什麼都好...
好好好,但我有言在先,只買熟食。不能想,不能煮了,太太太疲倦了...那麼累一定會切到手指...
不要有壓力,乖,別想太多,只管要吃什麼就拿,不要那麼累...
天啊,有那麼多人排隊呀!!! 我不想去不想去不想去...
一定要一定要一定要!!!

我這個矛盾在永不休息的掙扎中夢遊般走進超市,想買最容易配搭的免治豬肉,居然沒有,於是隨手拿起免治牛肉,又夢遊般去排隊。
連不耐煩的氣力都沒有,等等等,等個天荒地老,付了錢又夢遊回家。


回到家,走進廚房,整個人醒了過來
咦! 我有蛋有麵包糠有牛奶啊! 我可以做意大利肉丸耶!!!

不是說不煮的嗎? 小心切到手指啊!!!

管他呢~! 煮煮煮!!!!!!!!


意大利肉丸

食譜來源:歐美網站 + 本地網站上的好幾個食譜 + 自已調整

材料:(15顆肉丸)

免治牛肉......300克
雞蛋......1隻
麵包糠......4湯匙
海鹽......1茶匙
黑胡椒......1/2茶匙
任何香草......1茶匙 (沒有可以省略)
牛奶......大約1/2杯 (乾濕度隨意)


小黑貓嘮嘮叨叨:
很多外國人會用一半豬肉 + 一半牛肉摻合,因為豬肉比較肥美,可以增加油份,肉丸會更有香氣,更滑嫩;一些餐廳甚至會用1/3豬肉 + 1/3牛肉 +1/3 羊肉做肉丸,令口感和香味更複雜~  大家隨意~~~

以上材料的份量,是吃完飯之後做紀錄時才回想出來的,做的時候很累,都是直接倒進大碗中,沒有量,大家按口味增減,不用擔心~



做法:


所有材料——除了牛奶——放進大碗中,用力攪拌。





完全拌勻之後,慢慢慢慢的加牛奶,每加一點又攪拌一會。



小黑貓嘮嘮叨叨:為什麼要這樣加牛奶呢? 我知道我知道*舉手*!!!
這跟中式肉丸的「打水」步驟一樣,肉肉中加乾麵包(饅頭/豆腐),再加逐少加水份,是要讓肉肉吸飽水份,使肉丸熟後肉汁滿滿~~~

外國人不太愛軟軟嫩嫩,許多外國食譜都沒有加奶的步驟,本地的食譜卻都有~
我個人強烈推薦要加奶啦~~(高湯也行) 真的很juicy啊!!!

不過要注意不能濕得拿不上手~~
真的太濕,就只好再加些麵包糠去吸啦~



肉肉攪拌到有一絲絲白色,就是起膠了,會彈牙一點~
同樣,不是必須步~~ 不起膠的話就吃鬆化一點~~^^


搓成肉丸子~~~~




想起大黑貓超愛吃漢堡,跟小黑貓一起後就再沒機會去美式快餐店了,於是又留起一些肉肉,做成漢堡形狀~~~




蓋上保鮮紙,放冰箱30分鐘 (我不太肯定這有什麼用~ 我猜是為了讓肉丸結實一點? 好像沒有效耶...下次試試不放冰箱~)








燒熱油,放上肉丸煎,要不停的給它轉轉身,才不會扁掉啊!! (它扁得很快~ 加油!)




表面有焦色就可以撈起來了~




也替大黑貓煎漢堡^^~~~





煎好的肉丸放進已預熱180度C的焗爐,焗它10~15分鐘。也可以放進意大利麵醬中煮它10~15分鐘。

(如果煎的時候手慢,肉丸都熟了,就大可不必啦~)



左上方有一顆肉丸給我夾開了檢查它熟的程度~~~ 看見了它的肉汁嗎?^^



本來要吃超市熟食的夜晚,一下子變成了盼望已久的意大利肉丸晚餐!!!



肉丸比我想像中快做完了,我把它們送進冰箱後,又試做了洋蔥湯(下次分享~^^)、灼了些西蘭花、煮了闊條麵拌意粉醬~~~
而且全程沒有切手指



大黑貓的漢堡扒闊條麵~~~~





Bon Appet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