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56.JPG      

接下來為大家推出一系列「無醣瑪芬」~
給同樣要煩惱為小孩備餐的家長們互相打打氣,
也順道把電腦中已積存好久 (接近五年!!) 的照片們一口氣出清。

IMG_1172.JPG  

話說2017年底開始研製無醣烘焙的小黑貓,2018年來到了「無醣烘焙全盛期」,
實驗與創作的速度,完全超過了製圖與寫作,冷凍庫永遠有滿滿的製成品,吃也吃不完。

DSC_0560.JPG

由於做好了又拍好照的都追寫不完,又會有新的烘焙品出現,
於是那兩三年的照片檔全部都卡在一邊,一直沒有機會露面。

現在,小黑貓的烘焙慢慢地緩下來 (衰老期嗎),終於有機會讓排隊好久好久的成品們出場囉~!!

DSC_0562.JPG

首先歡迎——榛果巧克力豆瑪芬!!!!
設計這一款的靈感,來自「星巴克咖啡」當時的新產品。

巧克力配榛果的組合實在太美味,而我當年常常要在咖啡店工作,總是被吸引著,
於是就把概念帶回家,以無麵粉、無糖的方式實現吧~

DSC_0561.JPG

標題[無麵粉.無糖] 榛果巧克力豆瑪芬 Low Carb Hazelnut & Choc Chip Muffins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6個瑪芬)
雞蛋......1顆
希臘優格......140克   <---可以用酸奶油 (Sour Cream) 替換~
橄欖油......40克    <---可以用融化奶油/椰子油、其他植物油替代~
水......50克
香草酒......1/2茶匙    <---自家製天然香草精請參考「天然雲呢嗱香精」~
黃豆粉......100克
鹽......1/4茶匙
赤藻糖醇......40克
泡打粉......2茶匙
黑巧克力......60克
烘烤過的榛果......手抓1大把


* 我用100%的黑巧克力 (純可可膏)。85%或以上的純度算是低醣質的巧克力。
* 為了切合「Nut-free 政策」,這個配方單一使用黃豆粉 (生)。如果不能接受生黃豆的味道請不要試作。
  使用「杏仁粉 + 椰子粉」的配方,可以參考「[無醣.生酮] 藍莓瑪芬 Low Carb Blueberry Muffins」。

DSC_0564.JPG

做法:


雞蛋、希臘優格、橄欖油、香草酒、水放入盤中,攪拌均勻 (圖一)。

黃豆粉、赤藻糖醇、鹽、泡打粉放入另一盤中,混合均勻 (圖二),倒入液體材料中,拌勻 (圖三)。
黑巧克力切碎 (圖四)。榛果粗略切碎 (圖五)。黑巧克力、榛果碎加入麵糊中 (圖六),拌勻 (圖七)。
把麵糊填入瑪芬模 (圖八),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烤30分鐘至熟透。出爐,網架上放涼 (圖九)

LC 榛果巧克力碎瑪芬.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烤蛋糕/麵包用的堅果需要先行烤過。可以直接買已烘烤的 (roasted)。
     如果買到生的 (raw),則用160度C烤箱烘烤至微裂並有香氣飄出,記得放涼變酥脆後才使用。


DSC_0559.JPG

希望大家喜歡~!^^

IMG_11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