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103835.JPG 

九月下旬,太陽回到赤道之上;
大家漸入秋季的時候,我開始享受春天。
從前的「秋分之日」,成為了我現在的「春分之日」。

9526E380-75BA-435D-9689-CED56E54764C.JPG  

小雨在四年多前的「春分」那天出生,因而叫做「櫻雨」。
可是從此以後,他的生日卻會落在深秋,半點櫻花的意境都沒有;
而澳洲之春——八月底到九月——意外地開了滿樹滿樹的櫻花,美麗得非常驚人。

這種倒對的感覺非常微妙。
我到底該如何慶祝是好?

趁著滿山滿谷櫻花紛飛,趁著春意爛漫,我照樣來紀念這隻小孩的出生好了。

0E56A7E2-32D8-435A-AA49-EEEBD289A133.JPG  

四歲半的孩子,很會大聲告訴別人「我四歲半了!」。
嬰孩的年代,仍然如此貼近我心,怎會想像到有四歲半孩子的自己。

四歲半的孩子,超級會照顧自己。
自己睡覺、自己起床;
自己上廁所、自己玩一陣,等到時間夠了,進來叫醒我們;
早餐給他擺好,就自己吃早餐;沒有時間陪他玩,他就自己玩。
自己去換衣服午休、自己看時間、一個小時後午休完成,自己走出來。
洗澡水溫給他調好,就自己去洗澡;自己決定要床邊故事還是小遊戲;玩夠了自己爬上床。

從最初就想把你練成獨立自主的孩子,你真的非常自立。
我超級感恩也超級驕傲。

P2103836.JPG

當然再怎麼獨立,四歲多的小人,還是需求許許多多的父母注意力。

我是個不懂陪小孩玩的人,所以只好請小孩陪我玩。
沒耐性陪小孩踏車,請小孩踏著車陪我散步;
不曉得怎樣陪小孩運動,請小孩跟我做瑜伽;
沒興趣玩火車砌路軌,請小孩一起做烘焙;
沒經驗玩玩具,請小孩與我畫畫、看照片、講故事;
不喜歡開車外出,請小孩一起坐巴士搭輕軌;
不享受晾在戶外,請小孩與我上圖書館;
不知道長日漫漫如何度過,請小孩陪我玩模擬學校...

想來想去,雖然陪伴的心力費了不少,但是做的都是我喜歡的...

P2103826.JPG  

我從兩歲開始就把這隻小孩抓來跟我做烘焙。(他從一歲開始就「旁聽」我教烘焙課~)
初時當然我做什麼他就做什麼,開開心心的;
隨著小孩漸大,我漸漸會擔心——
會不會太理所當然地要他做烘焙呢? 萬一這不是他的興趣? 是不是應該由他主導做什麼呢?

今天,當我們一起做完月餅之後,小雨貼過來跟我說:
「媽媽,我真是很喜歡跟你做烘焙~」
那個剎那,真是好滿足啊~!! 一切都歸位、一切都值得了...

P2103827.JPG

以這顆軟綿綿的早餐麵包,送給外殼如此剛硬、內心如此柔軟的小雨與我;
紀念你的出生、我的成長。

像我一樣熱愛麵包的孩子,幸而一點都不迷戀麵粉;
以無麵粉的方式製作出來的「麵包」,一樣深得小孩的愛,吃得津津有味,跟用麵粉做的麵包無異。
這樣真是很安心,也不擔心他吃下很多的精緻澱粉,也不擔心享用麵包的樂趣被克扣了~

淡淡的肉桂香氣、輕輕的微甜味道,做出淡雅的早餐風味。

P2103833.JPG

這個配方的麵包,回彈力非常非常了不起 (請看下圖),大力按扁也一樣可以回彈到原本的形狀喲~!!

LC 肉桂迷你英式鬆餅 Cinnamon Mini Muffins1.jpg 

[無醣.生酮] 肉桂英式鬆餅麵包 Low Carb Cinnamon English Muffins
食譜來源:參考羅淇姐姐的分享 +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 (4個小瑪芬):
杏仁粉......32克
椰子粉......13克
洋車前子粉......8克
黃金亞麻籽粉......16克
泡打粉......1/2茶匙
肉桂粉......1茶匙
赤藻糖醇......10克 (非常微甜的口味,請按需要增加糖量)
暖水......100克
雞蛋......1/2顆 (25克)
蛋白......1顆
蘋果醋......1/2茶匙

* 如果使用半顆蛋不方便,可以把食譜份量增加一倍,則可以用完全顆蛋;
  但建議新手還是不要一次做太多,先試一次,若果成功,口感又喜歡,才多做一些。

** 請留意這個食譜是「英式鬆餅」(English Muffins,或譯英式瑪芬),是麵包的一種,不是美式瑪芬 (小蛋糕) 喲!!

P2103832.JPG 

做法:

杏仁粉、椰子粉、洋車前子粉亞麻籽粉、泡打粉、肉桂粉、赤藻糖醇放入盤中 (圖一),混合均勻 (圖二)。
雞蛋打散,取25克,加入蛋白、蘋果醋,攪拌均勻 (圖三)。把乾粉類倒入蛋液中 (圖四),大致拌勻。
倒入暖水 (圖五),快手攪拌成濕麵團 (圖六),靜置5分鐘。把麵團分成4份,稍微塑成圓球狀 (圖七)。
把小麵團放入鋪上紙杯的瑪芬烤模中 (圖八),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烤50分鐘,或至熟透 (圖九)。

LC 肉桂迷你英式鬆餅 Cinnamon Mini Muffin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粉類材料中有洋金,一旦遇上水份就會非常黏稠。
     因此,加進蛋液中,可以快手而
大致地拌勻,就倒
入暖水,同樣快手而確實攪拌均勻成團即可。
請不要過度攪拌。有洋車前子粉的麵團,若過度攪拌過,烘焙品可但膨脹不起來,成品底層會有厚實感。
麵團靜置5分鐘,讓乾材料充分吸收濕材料中的水份,漸漸固定成形。
有洋車前子粉的麵團非常黏稠,雙手/工具只要以水沾濕,就會完全不黏。
     雖然如此,還是建議
麵團的分切、塑形,只要簡單就好,不建議拿在手中慢慢揉弄喲~!!
黃金亞麻籽粉、車前子粉的麵團,經過久烤,才會令內部也熟透,口感不濕黏,也不易消風變形。


IMG_2532.JPG

橫切一半,烘烤一下,抹上奶油,溫溫熱熱地吃下——真是很和暖的幸福感~

親愛的大家,春日快樂喲~!!!^^ (秋日也快樂~)

IMG-81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