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上了兩道工序繁多的法國菜,把大家弄得有點嘩然...

其實,法國菜並不都是那麼繁繁複複的,也有簡單俐落但也好吃死人的啊~~~

這個白酒煮青口,前後10分鐘就可以上菜了,而且過程無敵容易,無法失敗~



這是為了大黑貓的母親和一拖拉車的親戚來我們家吃晚飯而買的葡萄酒~~~

紅酒用來做法式紅酒煮雞紅酒煮洋梨了~ (<---點擊藍色部份進入食譜)

白酒做這個簡單的法式海鮮~~~
(我心裡想著的,還有意大利燉飯Risotto、白酒蜆肉意大利麵,和白酒果凍...
)



當我前一陣子正為著奶奶大人和一幫長輩親戚們來吃飯而苦惱不已,

一張菜單擬來擬去不合心意,改了又改,想了又想,弄得自己團團轉時,

我媽媽說了一番十分有智慧的話。

你想想,你做一道花上十個小時、工序十二分複雜的菜,
   和你做一道簡簡單單、一個步驟完成的菜,
   你自己也許分得出來,但大家在餐桌上是分不出來的。
   他們來,是為了相聚、談天,和吃你的心意。你的工藝十分其次——
   你烤出一隻乳豬來,和你拌個沙律,大家都同樣讚一句好吃而已。

果真是呀,媽媽!!

我隨手用果醋調清水,加入切小丁的蘋果做了個Punch,大家極力讚賞;
我做超級簡單的意大利奶凍做甜點,大家吃得撐了還是整整一大杯吃光光;
我花兩天仔細做、逐個步驟分開料理的一鍋紅酒煮雞,大家也都是一聲「好吃」!

媽媽你真是有智慧呀~

這個白酒煮青口簡單又美味,我是要再做一次給你的!!!!!
(紅酒煮雞我也要再做給你呀!)






法式白酒煮青口 French Steamed Mussels

食譜來源:About.com


材料:(6人份)

青口......2磅
牛油......1湯匙
蒜頭......2瓣
紅蔥頭(shallot)......2顆
白酒......3/4杯




做法:


紅蔥頭洗淨,去衣,切碎 (圖一);蒜頭洗淨,拍扁,去衣,切碎 (圖二);青口沖洗並清理乾淨 (圖三)。
加熱平底鍋,小火融化牛油,轉中火炒蒜頭和紅蔥頭,至香味飄出 (圖四)。
倒入白酒 (圖五),煮滾,加入青口,續煮5分鐘 (圖六),熄火,完成囉~!!!


小黑貓嘮嘮叨叨:新鮮的青口充滿海水的味道,不需要另外放鹽。但如果用的是冷凍的青口,可以酌量放少許海鹽調味。


盛到盤子中,淋上鍋子中的湯汁,超鮮美的一道菜,一轉眼就上桌了~



簡單到不能再簡單!! 卻好吃到不可置信......

奶奶大人和她的姊妹們正聊得興起,我和大黑貓都忍不住一隻接一隻的埋頭猛吃,
最後我們兩人的盤子中,各有六七隻的殼,而長輩們的盤子中,卻一人一兩隻殼而已......

自己做的宴客菜自己吃最多,我們還真不客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